請問大小聘問題....水家都收多少ㄋ??文長@@



文章1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7日

2010-10-27

提親時~

水媽說是不收大聘,但要收小聘...

我想請問~

其他水水們家有收小聘~都約多少ㄋ??

 

因為~

日前~帥跟水說...

你問一下你媽,小聘約要多少~?我媽有去問過了其他人~大概是10萬

我就說~噢...

 

今天~

我在電話中跟水媽提起,帥有跟我說到小聘的問題

我問水媽說~

小聘要多少?水媽說~

那不是我可以決定的哦~

是要看對方的意思~

我們不是賣女兒

所以我沒有要說多少錢

就看對方的誠意阿~

那~帥有什麼意思ㄇ??

我就說...噢

那ㄍ~之前帥有提到 大約10萬左右

水媽馬上就沒再說話了...

((其實~我對這ㄍ真的不知道多少是多~多少是少...))

之後~

水爸打來給我說...

10萬~?真的太少了吧!!!

我某某某人送24萬,誰誰誰送36萬,OOO七年前至少都有12萬,我當初取你媽的時候~也是送了16萬...

當下我就無言了...

 

我是我家老大出嫁的...所以我爸媽真的對我的婚禮十分重視

嫁妝部份→一棟房子(水的名下)、1克拉鑽戒(Dcolor)、保單等等...所有我該買的東西都要我買齊

 

其實水家也不是不好過...我覺得~應該是水爸媽也比較想要好看些...

水爸媽現在似乎有點不爽...

本來預計跟他們拿一種"柑仔燈"(似乎是要告訴水家祖先,水家要辦喜事囉的燈)

水家有三個女兒~只能跟老大拿

 

水媽現在連那ㄍ燈~都不想拿了

想跟我家老二的未來老公拿

我真是不知該怎麼說了....

 

小聘10萬~真的很少ㄇ???

pamela0714 在 2010年10月28日 補充:

帥爸是開螺絲工廠的!

帥哥結婚時花了近百萬(婚禮的金飾、餅錢、該買的物品等等)+一台MAZDA 6的車

都是帥爸買單

帥姊結婚時,我可以確定的是帥爸給了帥姊一台車(約70萬)

 

帥跟我~自己買車(沒花到父母的錢)

我可以體會水爸媽捨不得女兒的想法

水爸媽的意思 也絕對不是想賣女兒而來要聘金

試問~養女兒養到那麼大了...真ㄉ是區區10萬20萬就可以ㄌㄇ?

 

我只是對聘金的價位有點混亂~

多少算多?多少算少?我也不是很了解@@~

 

只是,每個家庭每個父母親都有自己的考量

有時候落差想法太大,真的會有些許的不愉快...

 

其他水水們的意見,我都有納入參考~

我再好好跟水媽溝通溝通~

謝謝水水們囉^^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7日

既然不是賣女兒

又何必在乎某某某人送24萬,誰誰誰送36萬

別人的經濟情況跟妳未來老公的經濟情況又不一樣

況且現在很多人都不收大小聘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7日

聘金收多收少?這個很難耶!!

個人覺得-得視帥家家庭狀況、水與帥家人的相處來衡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7日

我會覺得版水你直接問水爸水媽要多少比較好

既然水家過得去 所以他們重的應該是奇檬子

我覺得有可能是版水在傳話的時候讓水爸媽誤會帥家只肯拿10萬

所以他們才會覺得帥家不重視版水 然後不開心

 

我覺得不如由水去探水爸媽的口風

再問看看帥家的意思

相信總是能喬出一個大家滿意的數字

萬一中間真的有價差喬不好

或許水跟帥可以考慮偷偷自己貼錢出來

反正水家疼水 通常小聘還是會回到水的手上

先拿出來給長輩做面子 我覺得沒關係

 

至於小聘10萬真的很少嗎??

我不知道耶 就像樓上水水說的

現在也很多人沒收啊

我家水妹跟我都是收16萬小聘

不過是男方自己說的

當初水爸也是說我們不是賣女兒 所以看男方包多少

男方當然會說 要尊重女方的意思 有的沒的

後來男方說 他們的親友大多包16萬 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

有問可不可以 表示尊重水爸的意思 水爸當然就ok

 

版水加油喔 水爸媽也是怕帥家對你小氣不夠重視你

跟水爸媽好好溝通 他們那麼疼你 沒問題的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7日

妳的嫁妝還真多耶

光一個房子就可以少奮鬥好幾年

我覺得至少要36萬才行

66萬更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7日

版水妳好,

其實聘金多少是沒有一定的喔. 水家也是給水買了一間房子當嫁妝, 還出新房子裝潢費用, 但水爸媽從以前就講明了他們嫁女兒不收聘金(大小聘都不收), 而且也沒什麼禮俗. 不過帥家還是有送了5兩多的金是給水水(應該是因為知道我家也沒收聘金, 所以金飾有多送ㄧ些). 建議版水還是跟爸媽探探口風覺得多少比較恰當, 水爸媽也是給水準備了房子表示也是很疼女兒, 要求聘金應該只是想看男方的誠意而已, 所以可以跟爸媽了解一下再跟帥帥溝通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abeVi

文章3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8日

是要看經濟情況啦

但是10萬是有點小=.= 至少15萬也好

 

我們也不收大聘只有小聘

小聘50萬 因為帥媽說 帥嫂收50萬 所以要公平 我也是50萬......

帥也給我 我想要的鑽戒

我的嫁妝: 冰箱+機車+洗衣機+香X兒對錶+台北一棟房子(我名下)

 

跟你爸爸說 不要到處跟人家比較 會氣死=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8日

既然有房子當嫁妝

那至少36或50才過得去吧?

因為習俗是有收大聘才有附嫁妝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8日

我可以體會水爸的心情耶~~

不是要賣女兒,也不是要跟別人比,

但是以水水家裡給的嫁妝看的出水爸媽很疼水水,

當然經濟富裕也是一個因素啦~~

那我是不知道帥帥或帥家的經濟狀況如何?

如果也是經濟狀況允許的狀況下,

給10萬小聘,相對於水家的嫁妝來說,是真的太少了~

如果帥帥與帥家的經濟狀況不允許,則要另當別論,請帥爸體諒。

 

另外,我覺得水水你太古意了~~

跟父母親講話要有技巧一點喔~

尤其婚禮事宜很可能會造成雙方意見不合、爭吵或誤會,

所以水水在跟父母表達帥帥的意思,應該要再小心一點,

像我也曾經試探我爸媽對小聘的內心看法,

我爸媽一開始也是說看對方拿多少就收多少,

後來我就故意說那收到6萬會不會不開心?16萬呢?26萬呢?36萬呢?

看他們的表情再攻破他們的心防,

鼓勵他們說出自己的想法,也說明這樣溝通是爲了避免雙方誤會,

男方絕不是沒誠意,女方也絕不是獅子大開口,

但是雙方對"誠意"的定價不同,所以要溝通一下range...

 

以上是我自己的經驗跟看法,

提供給水水參考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8日

說不是賣女兒聽到數字又翻臉,其實最後都還是爸媽自己面子上的問題。

真的不是賣女兒那連大小聘都不收最大器不是嗎?

畢竟嫁妝也不是男方開口要水家送什麼的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8日

不收更有面子~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