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小聘問題....水家都收多少ㄋ??文長@@
提親時~
水媽說是不收大聘,但要收小聘...
我想請問~
其他水水們家有收小聘~都約多少ㄋ??
因為~
日前~帥跟水說...
你問一下你媽,小聘約要多少~?我媽有去問過了其他人~大概是10萬
我就說~噢...
今天~
我在電話中跟水媽提起,帥有跟我說到小聘的問題
我問水媽說~
小聘要多少?水媽說~
那不是我可以決定的哦~
是要看對方的意思~
我們不是賣女兒
所以我沒有要說多少錢
就看對方的誠意阿~
那~帥有什麼意思ㄇ??
我就說...噢
那ㄍ~之前帥有提到 大約10萬左右
水媽馬上就沒再說話了...
((其實~我對這ㄍ真的不知道多少是多~多少是少...))
之後~
水爸打來給我說...
10萬~?真的太少了吧!!!
我某某某人送24萬,誰誰誰送36萬,OOO七年前至少都有12萬,我當初取你媽的時候~也是送了16萬...
當下我就無言了...
我是我家老大出嫁的...所以我爸媽真的對我的婚禮十分重視
嫁妝部份→一棟房子(水的名下)、1克拉鑽戒(Dcolor)、保單等等...所有我該買的東西都要我買齊
其實水家也不是不好過...我覺得~應該是水爸媽也比較想要好看些...
水爸媽現在似乎有點不爽...
本來預計跟他們拿一種"柑仔燈"(似乎是要告訴水家祖先,水家要辦喜事囉的燈)
水家有三個女兒~只能跟老大拿
水媽現在連那ㄍ燈~都不想拿了
想跟我家老二的未來老公拿
我真是不知該怎麼說了....
小聘10萬~真的很少ㄇ???
帥爸是開螺絲工廠的!
帥哥結婚時花了近百萬(婚禮的金飾、餅錢、該買的物品等等)+一台MAZDA 6的車
都是帥爸買單
帥姊結婚時,我可以確定的是帥爸給了帥姊一台車(約70萬)
帥跟我~自己買車(沒花到父母的錢)
我可以體會水爸媽捨不得女兒的想法
水爸媽的意思 也絕對不是想賣女兒而來要聘金
試問~養女兒養到那麼大了...真ㄉ是區區10萬20萬就可以ㄌㄇ?
我只是對聘金的價位有點混亂~
多少算多?多少算少?我也不是很了解@@~
只是,每個家庭每個父母親都有自己的考量
有時候落差想法太大,真的會有些許的不愉快...
其他水水們的意見,我都有納入參考~
我再好好跟水媽溝通溝通~
謝謝水水們囉^^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