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過來有經驗的人分享好嗎?謝謝



文章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11日

2010-10-11

 

近期日會報名集團結婚

是明年的1月1日

 

因為經濟關係,所以一切從簡

想問過來人的經驗

如果

報名成功了(10月14日到16日是報名期間)

要租禮服的話,是要何時去租才適合?

婚戒是彼此雙方都一定要一對給對方戴的嗎?

拍婚紗、宴客、喜餅,還得討論要不要

 

若要簡單的宴客一下,可以在當天集團結婚後

晚上舉行宴客(可以雙方一起請嗎?)

若要宴客,有人可以推薦台中地區的餐廳嗎?

 

或者不宴客,直接發喜餅,可以推薦哪家的不錯?

 

由於二方經濟真的有限,想要盡量從簡,但又想與週遭親朋好友分享我們的結婚,所以希望還是能做些什麼

 

另外,集體結婚,可以邀請很多親朋好友去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5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11日

要租禮服的話,是要何時去租才適合?

↑明年1/1的集團結婚,

 怕找不到喜歡的禮服的話 ..現在可以開始看了,

 一但確定找到喜歡的..就可以付訂押租借日期了

 不急的話,12月初開始看也ok呀

 

婚戒是彼此雙方都一定要一對給對方戴的嗎?

↑看雙方家庭習俗,

 有要求的話就是男女雙方各一金一銅(或白金或鑽戒)

 但我們是只有小渝有一金一銅,天爺只買了白金戒

 

若要簡單的宴客一下,可以在當天集團結婚後

晚上舉行宴客(可以雙方一起請嗎?)

↑可以在集團結婚當天晚上宴客呀,這是看個人的

但明年1/1是大日子,現在找可能不容易找到既適合又喜歡的餐廳了

建議可以找一天補請就好...

不一定要集團結婚當天或是選好日子

一般補請不用看日子...

 

若要宴客,有人可以推薦台中地區的餐廳嗎?

↑這要麻煩有熟台中地區的水水幫忙了

啊小熊,妳可以幫幫忙咩?

呼喚小熊中~~呵呵...

 

或者不宴客,直接發喜餅,可以推薦哪家的不錯?

↑每個人對喜餅的喜好不同耶

各地區都有喜餅街呀

水水可以自已去走走看看呀

但感覺大眾品牌的話,

選擇禮坊、郭元益和金格的水水蠻多的...

 

集體結婚,可以邀請很多親朋好友去嗎?

↑可以,但是不建議 

因為集團結婚通常報名的新人也不少

且主辦單位都有自已制定好的流程

一、二位至親還能跟在妳們身邊幫點忙

太多親友的話是沒辦法一直跟著你們的

因為新人的集合場地常被擠得滿滿...

他們只能在活動場地內自已找地方待著等你們

等待的時間很長,其實很無聊

我們之前參加朋友的集團結婚就是這樣

但因為是好友所以不介意...

而水水如果想邀請的親友太多或不是都很熟的

真的不建議請他們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11日

謝謝小渝兒的回覆,好詳細喔!!

 

所以如果雙方家庭沒要求的話

我們是否可以一起買一對就好

集體結婚那天也會交換婚戒是嗎?

 

集體結婚那天要站很久嗎?

個人是身心障礙者,不宜久站

可是穿婚紗不穿高跟鞋又很怪?

該怎麼辦才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11日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oyce7758&b=109&f=1881557516&p=0

↑這是我剛剛搜尋到的   18吋20組

價位及東西不知道是否算ok

如果真的要拍婚紗,我個人不想要外拍,因為我跟帥帥都怕熱

只是純綷紀念就好

不知道是否還可以刪什麼而減低價位呢?

請有經驗的水水們,給我意見好嗎?

謝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11日

所以如果雙方家庭沒要求的話

我們是否可以一起買一對就好

↑是呀,長輩沒要求就可以看水水和帥要怎麼規劃囉...

 你們談好就好

 

集體結婚那天也會交換婚戒是嗎?

↑不曉得這部份是不是看各主辦單位怎麼去規劃哩

因為小渝朋友的集團結婚,沒有交換婚戒

(在台北的士林官邸)

真要講的話 

其實我們等了約3~4小時,只有等到

每對新人逐一被唱名叫上舞台亮一下相

然後有的新郎會規劃橋段

像是現場跪下求婚...或是大喊會愛新娘一輩子

這一類的

也有只是一起走出來,

再走一段長長的舞台,亮相一下

就走下舞台了...

所以,也許不會有交換戒指的儀式

或要看主辦單位怎麼規劃囉...

 

集體結婚那天要站很久嗎?

個人是身心障礙者,不宜久站

可是穿婚紗不穿高跟鞋又很怪?

該怎麼辦才好?

應該是不會一直要新人們站著

但是,如果主辦單位沒有規劃好

也不無要久站的可能

像小渝的朋友...

他們在集合時,場地就是人家的車庫後方

有個勉強算室內的地方可以集合.遮陽

但是,因為新人太多

所以還是有人站在太陽下

而場地內,他們會放很基本(其實我想講陽春)

的那種四隻長長鐵腳的圓板凳

但是,因為新人很多

所以,也還是有人沒佔到位置

而需要站著

 

總結是...

乾脆白紗裡穿all star...

然後帶一雙高跟鞋備用

要上場時再換就好了

要上台前都會再集合、排好隊伍的

所以一定會有時間更換

但要逐一唱名請新人上場

難免還是要等一下

(除非你們是第一對新人)

這就要水水稍微忍耐一下了

或是....

有報到名的話

在聯絡時跟主辦單位說一下水水的情況

請他們幫忙把你們排在前面一點的順序囉...

相信是可以溝通的...^^

 

 

另外 

因為水水有提到想一切從簡

最「從簡」的方式是

直接登記結婚再辦個簡單隆重的婚宴就好

(因為水水說還是想跟親友分享喜悅)

集團結婚雖然沒有繁文縟節 

但是,其實也挺累人

要一直等待、等待再等待 

天冷和太熱都會讓人很難受

 

小渝會建議水水

雙方家長能接受都沒有儀式的話

就直接登記結婚吧!

再補辦個幾桌的婚宴,

規劃好水水想要的流程

像是第一次進場或二次進場時

來個交換戒指的見證儀式

也都很溫馨呀

 

集團結婚其實沒有法律效力了

以前是儀式婚和登記婚都承認其婚姻成立

所以,集團結婚成了不宴客新人們的首選

你瞧,每對新人都是其他新人們的見證人呀

但現在只承認登記婚了

一定要去戶政事務所登記才是夫妻

有宴客或證人都沒有效用了

所以,小渝比較傾向登記+宴客就好

 

水水妳自已思考和評估一下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11日

 水水

你的包套,

如果確定----

  不會加挑照片

  不會想要挑選加價禮服

  不會需要伴娘服、花僮服..的話 

其實對你來說是適合的

因為有了最基本的婚紗照且提供結婚當天的禮服了

 

小渝的朋友在中山北拍

26組35000元,當然附屬的小東西比你多

但也多花了不少錢呀

更別說後來還加挑

也是花了五萬多才走出門...

 

如果水水沒拍婚紗

直接租結婚當天的禮服的話 

三套下來,再不挑款或再便宜

也要5000~1萬初(或更高)

上網買的話

看是二手還是全新

一般也要6000~無上限

(看你想買什麼等級都有,從大陸工廠製造到國外知名禮服都買的到)

 

所以,如果水水能控制好

沒有其他額外支出的話

這個包套扣掉租禮服的錢

等於純拍婚紗照不過10000出頭左右

很經濟實惠了...

 

另外..

一般婚宴當天是一白二晚

若水水沒有其他儀式

可以將訂婚服挪到結婚穿就好了

這樣也是一白二晚...

而你的包套沒有含喜帖

水水就要自已另外印製了喲...

要說再拗什麼的話

其實,拗再多最後都...沒什麼用...@"@

(偶個倫認為啦)

是覺得...頂多再多要點謝卡婚宴用囉...

其他小東西實用性真的不是非常高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11日

小渝真的好熱心喔,超感謝你的

 

聽你這麼說,好像也是

且我真的怕累,腳不能久站的

那個集體結婚贈的東西也沒有很好

還要繳報名費、保証金的

 

那公証跟直接去戶政登記是不是不一樣的

可以直接不公証,就去戶政登記嗎??

還是說要先公証呢?

公証也要穿白紗嗎??

 

謝謝熱心回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11日

不用公證喲

直接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就可以了

去戶政事務所...

可以穿白紗也可以不用

據說朋友說

她是事先預約假日去登記

所以是穿白紗去的

(婚宴當天,在儀式完後趕去登記,晚上再宴客)

戶政事務所還準備了小小的汽球拱門在登記的櫃台..@@

若是平常日(週一~週五上班時間)去登記就不用預約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11日

那我們要明年的1月1日結的話

通常要多久前預約好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11日

2011/1/1登記嗎?

其實可以..

1.先跟戶政事務所預約要在假日辦理結婚登記

  預約方式:

  ◎電話、臨櫃方式:應於結婚登記前1個辦公日完成預定。

  ◎網路、傳真方式:應於結婚登記前2個辦公日完成預定。

2.在2011/1/1的前三個工作天內(也就是平日)先去登記,然後指定結婚登記在2011/1/1生效

  (也就是必需在2010/12/29.30.31這三天內,找個方便的時間先去戶政事務所辦理)


http://www.kueis.gov.tw/cht/apply/onlinereqmarry.html


水水可以先打去問得更清楚一點喲

因為小渝對登記,不挑日

所以是直接在平日跑去登記的

怕有誤解之處,水水還是再確認過才保險喲~

另外,小渝記得...

登記是去水水或帥的戶籍所在地之戶政事務所都可以喲...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11日

關於18吋20組的問題

其中列出來的

"新娘隨禮服變換彩妝及造型"

那是不是就不用找什麼新秘了??

 

"親密謝卡200張",就是指謝卡?

 

"提供高級車綵一組"

"禮車鍛帶門把花24朵"
↑沒有要迎娶,這個應該可以刪除吧?
 
"新娘造型棒花一組"
↑若是請流水席宴客,也是要丟棒花嗎??
 
相片一體成型pvc製作3000元→這是什麼??

 

感謝水水熱心的回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