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結同一天請午宴程序如何ㄋ~很趕對不對>



文章1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日

2010-10-02
訂結同一天請午宴程序如何ㄋ~很趕對不對>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日

是真的很趕^^"

不過,還是要看水水戴戒指和迎娶的時間。

 

以我為例,

我們是9點多文定,10點前要戴戒指,

結束已經是10點多的事,但是,11點就要迎娶,

所以文定一結束就馬上去換白紗了。

然後午宴是12點半開桌,因為顧及到有些朋友下午還要上班,

所以必須準時開桌,進新房休息一下下後就馬上趕往餐廳換造型。

如果可以,我們其實都比較希望請晚宴^^"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日

*以下流程時間僅供參考,需視現場狀況為主*

時間
活動
備註
08:30
男方抵達女方家(龍潭)
*注意車況,提早出發
09:00
文定儀式
*請參考文定流程
09:40
拍紀念照
 
10:00
男方離開女方家、新娘開始換白紗
*男方可在女方家附近繞一繞,綁好車綵
*新娘換裝需把握時間,白紗換好時以手機通知男方
10:30
迎娶儀式
*請參考迎娶流程
*如有新郎闖關活動切記適可而止,不要延誤時間
11:00
迎娶車隊前往男方家(中壢)
*姑嫂需迴避
11:30
抵達男方家、進房
*新人吃湯圓
*小男孩滾床
*新娘兄弟姐妹探房,新郎給小紅包
12:00
前往餐廳
*注意車況,提早出發

大概流程是這樣,你再把時間調整一下,有些人是有算出家門時間(像我是十一點踏出門),

訂結同一天,老實說請午宴比較輕鬆,是很忙碌沒錯(時間很緊湊),但忙完就結束了,可是我有參加過我表姊的訂結同日晚宴(我是伴娘),那個時間真得很難熬,七早八早起床梳畫,然後迎娶完後到男方家,大概也才十二點左右,然後大家(新郎、男方爸媽、伴郎、伴娘等人)就去附近吃飯,你穿著新娘服也不方便跑,就只能待在新娘房,其他伴娘就要陪你耗時間,一直到下午四點多才要準備去飯店(所以從十二點到下午四點這段時間,整個很想睡覺,但新娘又怕髮型頭紗、禮服會壓壞,而且新娘房的床也不能躺,所以有點坐立難安,很痛苦..)!!

給你作參考用...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pig79

文章51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日

我也要請訂結同天午宴

不想浪費時間等到晚上

我和男友家是高速公路半小時,不過元旦不曉得會不會塞車

而訂婚和結婚好時辰都是9-11點

所以文定應該會很趕,重點就是新人交換戒指,婆婆幫我戴金飾

我媽連我家祭祖都不打算同一天(我要被迎娶的新家和我住的有神明廳舊家才車程1分鐘)

祭祖可以改天

我媽說她那個年代結婚都沒有先祭女方祖先,是婚後過年才和老公一起去拜女方祖先的

我男友家祖先還在鄉下供奉,也不可能同一天的早上去祭拜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