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疑問?



文章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3日

2010-09-23

哈囉!各位水水

訂婚男方的12個人可以有姑姑還有堂妹堂弟嗎??

好命婆 是不是就是媒人婆???  訂婚那天是不是媒人婆牽我出去?

還是我自己再找一各好命婆??

都搞不懂><''

 

感謝水水回答喔!!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3日

聽說....有姑字輩的都不行耶....

媒人規媒人哦

好命婆規好命婆....(切記一定要找一個很好命的婦人...先生還在的哦)

其實.....看兩方家長啦

像水媽後來說ok.....沒有差..

不過水媽有說照他看的古禮是姑字輩的都不行.....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lmf

文章45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3日

我家是 姑字  嫂 都不行

訂婚就不行

儀式也不能參加

所以屬於 雙方的姑姑 姑丈  姑婆 丈公 都不能在儀式上出現

所以看看各位

平輩的可以

自己的兄弟姐妹 都能

 

但是因為我們人少 就只有6個人喝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3日

怎麼這樣??  那男方家裡姑姑比較多怎麼半??

而且因為遠距離所以好不容易湊到人數來參加內..

那媒人婆會不會牽我出去敬茶阿?  還是要再找一各好命婆阿???

好亂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3日

我們家也是說傳統是姑字輩的不行.

但宴客的時候老公的姑姑都有出現

應該是指是訂婚儀式裡不行有姑字輩

訂婚儀式時新娘要請男方的人喝茶

通常是6人或是12人....像我是12人

所以除了老公.公婆及老公的爺爺以外.

還有老公的爺爺的兄弟

還有公公的兄弟及妻子

以及老公姐姐的小孩(男生)

(因為我到現在都搞不懂稱謂.所以寫的有點複雜)

好命婆~就是要找一個好命的婦人牽著妳奉茶

我聽婚企說沒有好命婆的話也沒關係.媒人也可以牽妳.

只是由好命婆牽著感覺比較有福氣.有喜氣..

我訂婚時是好命婆牽著我的

然後媒人也會在旁邊.幫我們盯著接下來的流程.

好命婆會告訴妳長輩的稱謂.妳再請長輩喝茶~

看水水家有沒有重視習俗...

因為你再多找一個人你就要多付紅包

媒人跟好命婆都要給他們紅包才不會失禮...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pig79

文章51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3日

訂婚男方的12個人可以有姑姑還有堂妹堂弟嗎??

============

有聽說姑不可以

 

========

好命婆 是不是就是媒人婆???

=========

不一樣

好命婆要有老公和子女的

 

=======

訂婚那天是不是媒人婆牽我出去?

=======

這個我也不知,我想讓好命婆牽耶

因媒人(男友阿姨50幾歲)是沒結過婚或喪偶的,提親沒有媒人,是訂婚那天才會出現一個湊喝茶人數用:Q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3日

訂婚男方的12個人可以有姑姑還有堂妹堂弟嗎?

如果雙方家長不建議就沒差了,因為喵訂婚也是有姑字輩。

好命婆是不是就是媒人婆?

好命婆和媒人婆不一樣,好命婆是牽水出去,媒人會在旁邊和水說長輩們怎麼稱呼。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