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疑問?
哈囉!各位水水
訂婚男方的12個人可以有姑姑還有堂妹堂弟嗎??
好命婆 是不是就是媒人婆??? 訂婚那天是不是媒人婆牽我出去?
還是我自己再找一各好命婆??
都搞不懂><''
感謝水水回答喔!!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哈囉!各位水水
訂婚男方的12個人可以有姑姑還有堂妹堂弟嗎??
好命婆 是不是就是媒人婆??? 訂婚那天是不是媒人婆牽我出去?
還是我自己再找一各好命婆??
都搞不懂><''
感謝水水回答喔!!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聽說....有姑字輩的都不行耶....
媒人規媒人哦
好命婆規好命婆....(切記一定要找一個很好命的婦人...先生還在的哦)
其實.....看兩方家長啦
像水媽後來說ok.....沒有差..
不過水媽有說照他看的古禮是姑字輩的都不行.....
我家是 姑字 嫂 都不行
訂婚就不行
儀式也不能參加
所以屬於 雙方的姑姑 姑丈 姑婆 丈公 都不能在儀式上出現
所以看看各位
平輩的可以
自己的兄弟姐妹 都能
但是因為我們人少 就只有6個人喝茶
怎麼這樣?? 那男方家裡姑姑比較多怎麼半??
而且因為遠距離所以好不容易湊到人數來參加內..
那媒人婆會不會牽我出去敬茶阿? 還是要再找一各好命婆阿???
好亂喔~~
我們家也是說傳統是姑字輩的不行.
但宴客的時候老公的姑姑都有出現
應該是指是訂婚儀式裡不行有姑字輩
訂婚儀式時新娘要請男方的人喝茶
通常是6人或是12人....像我是12人
所以除了老公.公婆及老公的爺爺以外.
還有老公的爺爺的兄弟
還有公公的兄弟及妻子
以及老公姐姐的小孩(男生)
(因為我到現在都搞不懂稱謂.所以寫的有點複雜)
好命婆~就是要找一個好命的婦人牽著妳奉茶
我聽婚企說沒有好命婆的話也沒關係.媒人也可以牽妳.
只是由好命婆牽著感覺比較有福氣.有喜氣..
我訂婚時是好命婆牽著我的
然後媒人也會在旁邊.幫我們盯著接下來的流程.
好命婆會告訴妳長輩的稱謂.妳再請長輩喝茶~
看水水家有沒有重視習俗...
因為你再多找一個人你就要多付紅包
媒人跟好命婆都要給他們紅包才不會失禮...
訂婚男方的12個人可以有姑姑還有堂妹堂弟嗎??
============
有聽說姑不可以
========
好命婆 是不是就是媒人婆???
=========
不一樣
好命婆要有老公和子女的
=======
訂婚那天是不是媒人婆牽我出去?
=======
這個我也不知,我想讓好命婆牽耶
因媒人(男友阿姨50幾歲)是沒結過婚或喪偶的,提親沒有媒人,是訂婚那天才會出現一個湊喝茶人數用:Q
訂婚男方的12個人可以有姑姑還有堂妹堂弟嗎?
如果雙方家長不建議就沒差了,因為喵訂婚也是有姑字輩。
好命婆是不是就是媒人婆?
好命婆和媒人婆不一樣,好命婆是牽水出去,媒人會在旁邊和水說長輩們怎麼稱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