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元內全部搞定的婚紗(文長喔)



文章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19日

2010-09-19

決定要結婚後,我遇到每個已婚的朋友都要做問卷調查,調查的內容很簡單,就是你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中覺得最不該花的錢是啥?覺得該花而沒花的錢是啥?

我做了個小小的統計,大部分的已婚朋友都懊悔花了太多的錢在婚紗照上,該花而沒花或少花的是蜜月或鑽戒。好多朋友抱怨婚紗照在結完婚後幾乎沒拿出來看了,放大照大部分在床下生灰塵,搬家時甚至成為口角的來源。我結婚算是非常晚的,前輩的意見當然要聽。加上我的婚禮是海峽兩岸兩次婚宴,婚紗公司的包套或帶禮服出國都不實際,所以決定要買婚紗。(其實一直很羨慕國外新娘可以擁有自己的婚紗啊!)

我家帥也很支持我,他自己本身愛攝影,又在電視台工作,住的城市是一個非常美麗剛好以拍婚紗著名的濱海城市,他說:我的哥兒們說可以把你拍的"要多美就多美"(這句話誘人吧!),景好設備強,想想失敗的可能性不高,我就開開心心的開始我的尋找婚紗之旅。(其實我心理面想的是只要兩張婚紗照在婚宴上放著就好,都不拍也無所謂!)

當然先上VW找資料,我是主觀非常強的人,還蠻清楚要什麼的(我愛緞面材質不愛紗或蕾絲,想要A-line小拖尾嫌澎裙麻煩,大拖尾我要坐飛機帶"她"去太累啦),爬文一下立刻找了很多資料。

第一家去試的是板橋府中站附近的婚紗公司,她們的工廠在大陸,網站上有許多禮服和婚紗的式樣。服務小姐非常好,我拿了網上抄下的有興趣的白紗和禮服式樣給她,他說有的沒有,要從大陸調貨,我先從有貨的開始試。這傢禮服樣式很多,缺點是只有一個尺碼,需要自己拿到配合的裁縫店修改。我的身材頗怪異,一般買上衣比買褲子裙子要大兩個尺碼,所以大部分的衣服都要修改,可是穿起來效果不錯,我那時考慮的幾件價格大概都是六七千元。

然後在八月份有嫁衣(三重湯臣園區)的特賣會,我拉著妹妹一起去逛,真是熱鬧啊,沒想到非常順利的找到了我心目中的白紗(緞面、A-line、小拖尾)和紫色禮服,最棒的是我穿上完全不用修改,一穿就知道"就是她了"。白紗四千元,長禮服三千元。在我們付錢時老闆娘拿了一些剛做好的頭紗進來,頭紗真美啊!一看就想帶走了,長到地的頭紗剛好彌補我小拖尾較素的缺點。但一問價錢,嗯,便宜的要三千五,貴的四千五,比剛剛買下的白紗還貴啊!我決定回家再考慮(剛剛的阿莎力不見了,總覺得頭紗比禮服貴有點奇怪!)

特賣會的衣服樣子非常多,手工很精緻,都是台灣設計師打樣的樣本(我猜也是在大陸製作的),價錢大概是美國售價的好幾折,真的很划算啊!但是因為是樣本,有些庫存時積了灰塵,人客們搶著試穿時美麗的亮片和水晶珠也多少有掉落的現象,我另外花了五百元送去廠商推薦的乾洗店,洗完回來我的婚紗整個兒閃閃發亮,更美了!洗乾淨的這件要我多花五千塊我也願意啊!而且拿回來時再穿他才發現裡面是三層內裡,有附上小小澎紗,真的很物超所值。(強烈建議要結婚的新娘們在有特賣會時去走走,一定有收穫的!)

買下婚紗和長禮服才想起來我和另一個婚紗工作室(在捷運南勢角站)有約,我想不妨,反正還要一件禮服。這家工作室一樣是幫國外代工,台灣設計大陸製造,T小姐人非常好,看到我就笑著說你很適合我們的婚紗禮服喔。我試了幾件都很喜歡,差點又買了一件白紗,這時我看到了紅色長禮服,立刻嚷著要試試。穿上我又知道就是她了!T姐說的很坦白,說這是制服喔,很多新娘都買了這件敬酒送客(我回到家爬文才發現真的很多VW的新娘有試穿或買下了這件禮服),我又立刻阿莎力的買下了。這件定價八千五,要改成最合我的尺碼和長度,需要多五百元修改費。還好我沒被喜悅沖昏頭,和T姐討價還價,說婚紗八千五有附頭紗啊,那你送個頭紗給我,T姐請我寄我白紗的相片給她,說要幫我設計。(這時我半信半疑,想說有這麼好喔!)

去拿小紅禮服時是個驚喜,全新像訂製的禮服很合身,而且胸前一排水晶鑽換成更亮的了!我披上頭紗時淚盈於睫(好啦!我很容易感動的!)這就是我要的頭紗,到地長頭紗有好漂亮的蕾絲邊,剛好讓我的小拖尾多了裝飾不再單調,兩層頭紗拉到前面時又可以遮些我的粗壯手臂。我好開心的拿了小紅禮服走,因為太欣賞T姐裝禮服的袋子了,我還多要了一個。

嗯,這就是我買婚紗的故事。另外因為很想試試Y拍上的禮服品質(這根本是藉口吧!)另外買了兩件小禮服,想說到海邊拍照時可以不用傷到我的美麗婚紗。每件約五百元,寄來後比想像中的品質和穿的效過都好很多。還有也想試試大陸淘寶網上的東西,買了手套等等小雜物,也是經濟又實惠。加上百貨公司特價買到兩雙二折婚鞋,我的所有婚紗兩萬元台幣搞定!

有沒有缺點,當然有,我的婚紗照和兩場婚宴都要穿一樣的婚紗和禮服啊!只能靠新祕的巧手看看有沒有不同的造型。不過,淘寶網上婚紗又美又便宜,再去買個幾件也不錯啊!

(寫的夠隱諱了,希望不會被放到廠商區!)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19日

可以把禮服的照片放上來看看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4日

 可以跟你詢問這兩家的連絡方式嗎?謝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8日

可否請問分享

我家住府中站附近

可否分享你去試的婚紗公司

 

sabrina@hwalin.com.tw

 

謝謝哦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