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文++金飾的意義~~(文長,不喜勿入)



文章6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3日

2010-09-03
其實,我跟外婆並沒有真的那麼親,當然這不是指我不愛外婆,我知道外婆也愛我們關心我們,可是因為可能比較少跟外婆接觸,不像以前爺爺奶奶還在世的時候,每個星期都會去看爺爺奶奶,也常常會有家族旅遊,所以跟爺爺奶奶比較熟,跟外婆幾乎是很久才會見上一次面,再加上外婆那邊是大家族,總共有四個兒子四個女兒.那像我一樣的孫字輩還有再下一代,人數就更多了.我一直覺得,外婆有這麼多孫子孫女曾孫還有曾孫子女,外公過世後,外婆有一陣子跟大阿姨她們住在一起,跟表姐的感情很好,表姐在新竹工作常常都會跑回來南部看外婆,外婆現在跟小阿姨她們住在一起,小阿姨的四個女兒也都跟外婆很親近,我一直以為,對外婆而言,我應該就是眾多孫子孫女裡面的其中一個罷了,(oOps,這個罷了的意思不是外婆不愛我,當然她愛所有的孫子,只是有幾個特別親的,不過我應該不算在特別的那裡面)
 
 
 上個星期是外婆的九十歲大壽,我們大家特地到小阿姨家去給外婆慶生,就像平常聚會一樣,大表姐跟四個表妹們通通圍在外婆的身邊陪外婆聊天,東看看西看看的,我跟表哥表弟坐在旁邊玩我們自己的東西,等吃飯,吹蠟燭.快要回家跟外婆道別的時後,外婆突然走過來拉著我到門外去,塞了一包東西到我的手上,:, 放到包包裡面去,收起來!”
 
 
我真的忘了上一次跟外婆這樣手握著手是幾年前的事,外婆瘦瘦的,但是手卻好溫暖好溫暖,她抓得我好用力,然後跟我說: “妳一定要收下,這是外婆特地替妳準備的,我沒有辦法替妳準備什麼嫁妝,可是這是外婆給妳的祝福.”
 
 
上車以後我打開紙袋,看到裡面有一個紅包跟一條金鍊.金鍊的款式其實有點俗氣,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卻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在外婆的這麼多孫子孫女裡,她有記得我,她不需要替我準備這些的,但是她還是盡了她的心意.
 
回到家給水媽看以後,水媽竟然眼框紅了(這點很驚人,認識水媽的人都知道,雖然水爸是個很感性很愛鼻酸的人,可是水媽不是,她很理智,每次我們在那邊嘆氣還是擔心,水媽都會很冷靜得說: “擔心有用嗎?想辦法解決呀!” )
 
 
後來水媽才跟我說,這是她以前做給外婆的,因為外婆沒有收入,全家那麼多人靠外公公務員的薪水其實也沒有多餘的存款,那個時候外婆的第一個孫女要嫁人,媽媽看見外婆去當她自己的嫁妝要做一條金鍊給表姐,那個時候媽媽有在工作有賺錢,所以去把外婆的鐲子贖回來,再多買一條金鍊給外婆讓外婆送給表姐,結果表姐結婚的時候帶的卻不是媽媽買的,媽媽以為是外婆固執,覺得要自己買的才算,所以又去買了別條,沒想到,金鍊被外婆保存到現在,最後還是交到我的手上了
 
 
 但是這其中又經過了一些波折,就是有陣子外婆住在大姨家,但是後來姨丈經商失敗虧了很多錢,為了還債,阿姨竟然把幫外婆保管的金飾都拿去賣來還錢,雖然債務還清了,可是外婆卻非常非常生氣,她只好帶著自己僅存的一些存款去贖回幾條鍊子,賣掉的非常多,可是外婆手頭上有的錢卻不夠,所以只能買回幾條.且外婆當初去做這些事的時候怕媽媽她們又要掏錢,所以也是事隔多年以後才告訴媽媽她們她有買回三條鍊子跟一個鐲子跟她的婚戒
 
 
 被當掉的包括外公送外婆的鍊子,包括舅舅第一次賺錢給外婆的金鍊,包括好多有意義的飾品,但是外婆救回了這條,她當初就想好要給我的鍊子.那條媽媽打給她的時候她就在心裡想好要給還是小孩的我的鍊子
 
 
從一開始覺得金飾好俗氣喔,可不可以用租的,可不可以換別的.到現在,拿著婆婆額外準備的金戒.媽媽給我的十字架金鍊,過世的奶奶在我十八歲生日送我的鑽石項鍊,外婆的這個金鍊….突然心暖暖的,眼框也熱熱的.我好像突然曉得金飾在結婚時的意義了
 
 
 我外婆送我的項鍊好俗氣,這絕對搭配不起任何禮服,搞不好戴了還會被笑,可是,那又怎樣.這份心意是無價的,是獨一無二又無法取代的.我問媽媽說: “結婚的時候要把這些東西都帶上嗎?” 水媽說: “不用啦,那是我們以前才有這樣,現在不用啦,漂漂亮亮得就好了可是,我想戴上.因為這些是她們對我的疼愛跟她們對我的祝福.我會戴上的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3日

 草玫水水…

妳上輩子是修了多少好香呀!

一整個就只有幸福而已…

呵!要好好珍惜這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幸福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3日

好感動喔!!水水再加上外婆的真心祝福

一定會永遠永遠永遠快樂幸福美滿的...

如果到時戴上讓外婆看到,我相信外婆也會很開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3日

好感人好感人哦!!!

喵嗚看了鼻酸~

也可以感受到那金鍊的意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3日

水水

我都哭了.好羨慕你有一個不常見卻有關心你的外婆

還有你的金項鍊一點也不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3日

真的好感動喔~~水水~要是我是你的話~我也會戴上~且這是個很有意義的項鍊~~也祝福你外婆身體健康~生日快樂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3日

0.0我好像都沒有任何的金飾耶~

雙方達成共識

都不要買金飾

連戴金飾的步驟都省略了

覺得這是多花錢的

但是看了草玫水水這篇

突然覺得好有意義唷~

我也想要有個傳承的東西給我未來的女兒啦

我也好想外婆喔~~~她在台東

我在苗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3日

我都要掉淚了我

水水好幸福

那是種不說出口的愛

一直在傳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3日

看了都快哭了

水水好幸福喔 項鍊拿去洗一洗就跟新的一樣

其實一點也不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3日

 

就戴上吧!不會有人取笑您的

(誰敢嘲笑…扁他!)

 

反而我要慚愧了!我好久沒去看外婆外公了…(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3日

我會帶上

而且要再訂結婚當天跟親人說這個故事'

這比任何禮物還珍貴!!

水水恭喜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