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需要幾把扇子?



文章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1日

2010-09-01

請問各位學姐,

迎娶儀式需要在離開娘家時"放扇",

可是之前爬文有人說要買兩把,

那另外一把是要做什麼的呢?

還是其實只需要一把?

可以指點一下嗎?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0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1日

基本上要兩把,

第一把,禮車起動後,新娘應將扇子丟到窗外,意謂不將壞性子帶到婆家去,而另一種說法謂之後「棄姓」,從此跟著夫姓。

第二把,娶扇子的諧音「善」,將好的帶過去夫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日

原來是這樣,謝謝學姊的解惑!!

 

那眾說紛紜,

到底扇子外面要綁紅手帕,或者綁紅包就可以了呢?

檢舉此篇回覆
Lv1 730406

文章6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日

兩把沒錯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日

要丟下去的綁紅包,帶著去夫家的就不用了。

手帕的說法沒聽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9月2日

沒錯,是要二把扇子,

一把要綁紅包,一把要綁紅絲巾(也有人沒有綁),不過二個都要貼上紅紙哦!

綁紅包那把是在禮車開走時丟的,那意思是指把在娘家不好的脾氣給弄掉,這把要請家裡的人(哥哥、弟弟或有小朋友)撿。

綁紅絲巾的是要帶到夫家的,那意思是指把在娘家好的脾氣帶到夫家,,這把到時就放在自已的化粧台內的抽屜就可以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