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需要幾把扇子?
請問各位學姐,
迎娶儀式需要在離開娘家時"放扇",
可是之前爬文有人說要買兩把,
那另外一把是要做什麼的呢?
還是其實只需要一把?
可以指點一下嗎?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請問各位學姐,
迎娶儀式需要在離開娘家時"放扇",
可是之前爬文有人說要買兩把,
那另外一把是要做什麼的呢?
還是其實只需要一把?
可以指點一下嗎?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基本上要兩把,
第一把,禮車起動後,新娘應將扇子丟到窗外,意謂不將壞性子帶到婆家去,而另一種說法謂之後「棄姓」,從此跟著夫姓。
第二把,娶扇子的諧音「善」,將好的帶過去夫家。
沒錯,是要二把扇子,
一把要綁紅包,一把要綁紅絲巾(也有人沒有綁),不過二個都要貼上紅紙哦!
綁紅包那把是在禮車開走時丟的,那意思是指把在娘家不好的脾氣給弄掉,這把要請家裡的人(哥哥、弟弟或有小朋友)撿。
綁紅絲巾的是要帶到夫家的,那意思是指把在娘家好的脾氣帶到夫家,,這把到時就放在自已的化粧台內的抽屜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