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當天發餅哪種好?



文章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2日

2010-08-12
訂婚當天發餅哪種好?
 
  1. 1.我是想採取一個紅包一個餅,只要有包的就有餅,旁邊就請我的表弟和他女友一起幫我發餅,因為我們的桌數大約40  桌,我覺得只要人家拿了餅,就算不吃或是吃到一半要走都可以直接離開
 
  1. 2.但我媽想說一個紅包一個餅,但是請我表弟和他女友先發回條,我媽說這樣大家進去吃飯,桌下一堆喜餅不就很擠,只要有人想先離開就拿著回條去外面領餅,但我的疑慮這樣不就有個人要在外面STAND BY,大家走的時間不一樣,這樣不是更亂嗎?
而且我生氣的點是我媽希望我是表弟和他女友在外面STAND BY,我媽說因為我們感情好,他們才不會介意,
但我顧慮的就是因為我們感情好,我才不希望他們在外面而沒有參與過程和吃飯,這樣我會覺得他們很委屈
也很辛苦,況且我們是1桌12人的,來的人將近450人的話,也許會有一半的人吃到最後..這樣結束的時
候大家難不成還要排隊領餅..可是這樣也許中途回條會不見,也許有人吃了忘記領..
 
我不知道我的顧慮是不是對的,可是我媽說他同學的小孩結婚都是這樣才不會地上很亂..
 
哀..所以我和我媽又吵架了..有經驗的大家比較推薦哪一種呢?
bsix1171737 在 2010年8月12日 補充:

我們會選擇當天發餅是因為如果來的有450人的話 應該有400人是我爸爸工作上的朋友

而我爸爸的朋友大概分散於中南部

所以目前我所知應該是喜帖會先用寄的

喜餅當天發送

我們是男女分開請..女生訂婚在南部..結婚在北部..

所以訂婚等於是我們女方認識的人就來南部就

人數才會這麼多@@

 

bsix1171737 在 2010年8月12日 補充:

BTW我們不請歸寧唷...因為我們雙方都想一次完成..所以就訂婚和結婚而已^^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2日

要先發吧~~

 

如果是我也不想在外面Stand by 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2日

如果是北部禮 

不是訂婚前就會先發餅了嗎 ?

如果是南部禮  也就是訂婚  結婚  歸寧

大概就訂婚後那幾天開始發餅

只有外地的朋友才會等到歸寧當天拿餅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2日

訂婚那天我是先發

我去吃過幾次訂婚宴也是先發

要朋友或是親人ㄧ直待在外面等發餅很可憐耶

大家離開的時間都不一定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2日

我ㄝ是要先發餅

當初ㄝ是在跟水媽討論到底應該要先發還是後發

但是後來決定還是先發

因為每ㄍ人來ㄉ時間不一樣

但是走ㄉ時間一樣

連送客~客人都要排隊走ㄌ

何況是還要加發餅 這樣不就變成冷落ㄌ新人

放在椅子下面是不會佔太多空間ㄉ

最多就是送客時 多講一句餅要記ㄉ拿 就OK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2日

我我我有切身之痛~~

當初我姊宴客時,我和帥收禮,表妹們協助發餅(先發兌餅卡,由賓客自行決定入席領取或送客時領取)

結果,賓客大都選送客時再領。

入席之後,表妹們就去吃喜酒啦,我跟帥兩人在門外算錢及顧餅,整場婚宴,我連會場一次都沒有進去過。當然也沒有吃飯,是不是很慘?我連自己親姊姊的婚宴到底是怎樣一點概念都沒有,很可惜。

所以這次我的婚宴,也打算發兌餅卡,但要客人直接領走喜餅(發餅卡是因為一個紅包一份喜餅,但收禮及發餅人不同,擔心造成混亂,所以有兌餅卡)。

我是覺得,親友來幫忙,我們真得要很感謝人家,但他們是來給我們祝福的,不是來工作的。所以我還是會盡量減少他們的工作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2日

建議水水先發餅哦~~

我訂婚前和水媽也有討論這個問題

原本是要讓大家方便喜酒(帶著餅不大方便)

後來水舅說

有些時候好日子很集中(我想今年就是啊)

有的人會趕場

吃沒幾道後就離席

這樣會有人漏發

而且不知道是誰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2日

版水先發餅啊...

放桌下又不會怎樣.....也可以放椅下啊..

我同事來參加我的喜宴..一連幫好幾個同事帶紅包來

她跟他老公一人手上都拿好幾個餅...

也是塞桌下...

一般送客時就會小塞車了..更別說要來領喜餅...

賓客都會有當天要來拿喜餅放椅下的心理準備..

但不會有出場時還要去領餅的心情....

而且表弟他們也想要參與你的婚禮..就因為你們粉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2日

一般好像都先發耶...

我還沒有看過拿回條拿餅的說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2日

你是對的

我參加過很多場婚禮沒有事後拿餅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2日

我的訂婚場 也是先發餅~~因為當天是好日子  要跑場的很多

再者 我也不想要請人幫忙的 都呆在收禮桌  根本沒參與到裡面的活動

 

雖然事後再桌子底下撿到四五盒喜餅    = = 有的客人忘記帶走

但是比起其他朋友的經驗   有的跑場的根本就壓根忘記喜餅  或是沒領到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比較方便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