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訂婚女方要的兩個戒指



文章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1日

2010-08-11

我跟帥想要戴起來舒服、簡單的 wedding band,

後來看中了 Cartier 的,就買了一對一模一樣的 18K 玫瑰金款式,

但是老媽說訂婚男方要給女方兩個戒指,

所以是還要再買女鑽戒嗎?

本來想說兩個 Cartier 對戒差不多就六萬了,

另一個戒指如果是買黃金的,

第一,顏色都是金色的,

第二,我之後也不會戴,

一點都不實用,不想花這個錢,

如果是鑽戒的話我還有場合可以戴,

但是又要花掉一大筆錢,

不曉得要怎麼處理另一個戒指的問題,

有水水有跟我相同的情況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BabeVi

文章3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1日

訂婚戒指 就是男生要拿一個鑽戒跟你求婚 鑽的大小沒差 看心意摟

結婚戒指 你跟男生一人一個 簡單普通的可以天天帶

有很多人不喜歡天天帶鑽戒到處跑 因為怕刮衣服之類的

但是 在國外 女生會把訂婚的鑽戒 跟結婚的戒指 重疊帶在一起 天天帶

如果是我 我一定天天帶啦XD 你喜歡也可以只帶結婚戒指壓

所以總共是 女生有 訂婚鑽戒X1  還有 結婚戒指X1 總共兩個

男生比較口年XD 只有一個結婚戒指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1日

我們是準備兩個戒子

一個是帥的求婚鑽戒

另一個也是挑跟你一樣的Cartier 玫瑰金對戒

至於帥的 他只有一枚玫瑰金的戒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1日

一般訂婚如果2個戒指~就是鑽戒跟金戒~

如果只有1個~~就是金戒~~

 

以"習俗"來說~~一定會有金戒唷!!

 

鑽戒跟金戒如果都有~戴之前要先用紅線綁起來~~

 

 

 

像我跟帥~~也有買T牌的白金對戒~

但在儀式並不會出現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1日

我們訂婚的時候也是兩個戒指(不過婆婆有多準備一個放在頭尾禮裡面)

一個是帥求婚的T鑽戒(1.3) 一個是婆婆準備的紅寶石金戒指也是用紅線綁著

 

其實一開始跟婆婆聊天的時候,本來談論到訂婚送的金飾以後又不太可能會帶,所以跟婆婆說好要改成送珍珠項鍊跟珍珠戒指的....

結果沒想到快訂婚前,水媽從保險箱拿出她結婚當年奶奶給她的金飾說,這個就只有那天帶了以後就再也沒帶了,可是她還是好好保存著,因為這個代表的是婆婆對媳婦的心意.我就故意問,可是又不可能會帶,不能改成平常有可能會帶到的東西嗎? 水媽就很堅持的說:"額外送的飾品是額外的,跟金飾的意義是不一樣的,你們年輕人說什麼用租的,我都覺得很誇張,心意怎麼可以租?在乎的不是金子多重多貴,是婆婆為媳婦準備了的那份心意"

嚇死我了,當下又不可能跟婆婆要求說妳再去幫我買個金戒好不好.訂婚那天又超怕水媽看到沒有會不高興.好險婆婆有自己打了一條跟帥一樣的十字架金鍊給我(這是之前就有跟我說的),還多準備了一只傳家的紅寶石金戒

嚇死我了,驚險過關

 

所以水水,我覺得還是要問一下長輩有沒有什麼意見先,才不會"失禮"了

 

雖然我是真的不可能會帶金戒,可是當婆婆送我的那一刻,當媽媽拿著她的結婚金戒跟我講解那是奶奶對她的心意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很感動很感動...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1日

我直接用T牌訂婚戒和一個珠寶店買的金戒

男生訂婚和結婚都是用T牌婚戒.

我的Tiffany小鑽石婚戒是結婚才用

 



 

檢舉此篇回覆
Lv2 posh82

文章48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1日

男方給女方的兩個戒指

以前說法是一銅一金(牽手家的阿罵就有這樣說)

但是我怕過敏,所以不會戴銅,更何況銅戒真的沒啥價值

昨天一個同事才又說一銀一金,妳說聽誰的?

 

兩年前牽手有送我一個金戒,這次牽手另外會挑選一個鑽戒送我

所以到時要綁金戒還是鑽戒(反正鑽戒也是銀色外表)我都沒意見

況且我本身就喜歡金飾,只要別太正式太大條,日常生活中配戴都很得宜

 

後來看中了 Cartier 的,就買了一對一模一樣的 18K 玫瑰金款式
C牌的我有在看,不過對玫瑰金真的沒啥好感

畢竟不是純金才18K,而且為甚麼叫玫瑰金,有比較夢幻嗎?

看起來也不過是古銅色的金,看起來比純金跟白金更廉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1日

我們是買金飾時,

銀樓有問我們要不要銅戒(不用錢)

取其音同心(銅金)

也幫我們把金戒跟銅戒用紅線綁在一起

 

回家後,婆婆把銅戒取下換成鑽戒

再用紅線綁在一起

 

所以水水可以去銀樓問看看

是否可以單買銅戒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11日

好像真的要看各地方的習俗

像我家的習俗是男方要打給女方"一對"戒指~

但不用銀色的戒指

不過因為我家男友已經買了一個鑽戒求婚了~

我就也買一個鑽戒回禮~

加上帥媽已經把金戒指準備好了...

所以目前一切混亂中... @@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