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拍照前溝通?清晰的婚紗照..要怎表達呢?



文章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7日

2010-08-07

近期將拍攝婚紗,但不知該如何和攝影師溝通,才能有效表達自己喜歡的感覺

苦思許久,也找了很多婚紗照做參考,終於找到自己比較偏愛的依種類型:

1.以人為主的拍攝手法,但也不是兩個人塞滿畫面.

2表情清晰(快樂或幸福感)

3.服飾能襯托出個人:能顯現出衣服與人之間線條緊密但美觀的結合..

4.如果能同時將背景、人物、衣服以完美的比例(到底是什麼比例呢???)呈現就更好.

感覺自己表達的很奇怪,因此想懇請水水們分享自己的溝通方法

或者分享婚紗照,能提供參考...感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6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7日

從網路上擷取你喜歡的照片風格印下來或把檔案帶去婚紗公司給攝影師看

喜歡的跟不喜歡的都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7日

1.2ok

但3.4表達得太過抽象空泛

且恐怕一般的婚紗攝影師無法符合你的要求

 

我當時也作了不少功課  還白紙黑字印下來給攝影師

結果好像對方也不會太在意

拍出來根本還是那位攝影師自己一貫的風格

但是阿  有些溝通很具體也很簡單  倒是一定可以請對方配合的

除了可以列印照片給他看

還可以寫明你的需求

我當時寫的好像是

例如 :

1.人物要大要清楚 ( 勿切人頭 )

2.風格要甜美  自然  俏皮

3.色彩飽和鮮明 ( 勿夜景拍攝  也不要黑白照 )

4.非常容易笑僵  請抓住那一瞬間

5.喜歡的造型...........

6.喜歡的照片風格...........

5.6就直接印照片給他看  比較明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7日

      用說的真的不準喔...每個人的認知會有落差,你把想拍的感覺找類似的圖給攝影師看會比較清楚,像我之前就跟攝影師討論水晶燈的事,我不喜歡水晶燈在人的正上方,那樣看起來很醜,而且人才是主角,人當人要比較大一些才對...當時還跟攝影師說要怎麼拍比較好咧.......

     當初我是先設定好要拍的東西,然後再去相簿找相關的婚紗照,光是婚紗照的分類我就分勒至少10種想要的場景和道具別,例如:想拍仙女棒,然後就上網尋仙女棒的婚紗照,看自已喜歡的圖就把它存下來,如果不能存檔就把網頁copy下來,以後要找比較方便,要給攝影師看也很快喔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7日

溝通前找了些參考照片當範本.. (找照片當範列,比較能明確的表達)

*範本中有些是,攝影師之前幫其他新人拍攝的作品,我拍照有指定攝影師。

 

告訴攝影師的想要的感覺,與拍攝的手法,場景 (藍天,草地.海邊.照片整體要明亮感,魚眼.. 互動要自然.... 。)

我也有跟攝影師說,我不愛的FU (攝影師有粉認真的做筆記,記錄我的要求)

溝通過程中,不斷的確認.OK嗎??  我這樣說你懂嗎?? 不管.. 你要給我照的美美的.. ㄎㄎㄎ

 

造型部份,就全交由造型師處理囉!! (拍照5個造型都不一樣=>我是好客,很容易滿足)

 

目前:拍攝完畢,挑片結束(很好攝影師都有滿足我的要求YA)

待修片成果in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7日

找圖片+1

因為風格很難用嘴巴講

不過我覺得拍到最後~都是跟著攝影師的風格在走

不然水水就強調一定要拍到的有哪些~不喜歡的風格有哪些

把圖片找出來給攝影師看~應該比較有幫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8月7日

建議可以把喜歡的照片抓下來給攝影師看喔!!

盡量描述的越詳細越好!!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