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迎娶 vs 飯店迎娶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2日

2010-07-12

前天帥帥的爸媽到家裡拜訪

共同討論結婚訂婚的一些相關禮俗

討論過程蠻順利的,雙方也都能夠協調

直至最後一點....我傻住了

我們11/19(五)迎娶  11/20(六)宴客

而我家在苗栗,要嫁到台南

自行開車通常約2個半小時

這樣的距離真的是有點尷尬...

帥媽跟我爸說前一天先去台南住飯店,11/19從飯店迎娶

當下我與家人突然傻住了,看著帥帥...

因為我之前已跟帥帥說過 我們希望從家裡迎娶

帥帥也跟我說OK阿  所以我超沮喪的

 

帥帥家請老師算的進房時辰是10:45前

但我爸媽拿去給老師看的時辰下午1點前進房都OK

因此我爸說這個部份能不能再商量,參考我們算的時辰

帥爸的回應:我們兩個老師都算同一個時辰(09:45~10:45)

我爸又說若從飯店迎娶

星期四就得到台南,星期五迎娶,星期六宴客

這樣是三天的時間,對她們而言不是很方便

請帥爸再討論看看

 

而我個人只是因為,飯店不是我的家,我不喜歡從飯店出嫁,就個人主觀的感覺

 

事後帥帥說前一天帥媽有跟他說這件事情

他也有跟他媽媽說我們家希望從家裡迎娶

他媽媽說去我家時還是會問我們要不要從飯店迎娶

但我覺得沒有被問,是決定性說

 

從飯店迎娶的優點是 

車隊不用南北奔波,行車相對安全

缺點是

爸媽一定會很難過,而且跨三天真的有點不便,我也會很沮喪

 

目前雙方父母都還蠻堅持的

但我爸有說  如果對方還是堅持  就照對方說的吧

萬一以後發生甚麼事,才不會被歸咎為沒按時辰進房......

 

我覺得是小事,卻變成不好處理的大事!!!!!!!!!!!!

超沮喪!!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2日

周六迎娶~周日宴客,就車行時間上很充裕阿~

只要早一點進行迎娶就可以了~我有朋友六點就迎娶了呢

不過由於車行要兩個多小時~之間禮車也不能斷~對司機來說是一大考驗!可能需要慢慢開....

如果不這麼介意~是可以考慮先住飯店的拉~~當然還是要尊重父母的意見

我連台北嫁台北(新房娘家車距10分鐘),都想要去飯店迎娶了咧...

在家裡好麻煩...只是爸媽還是希望在家裡出嫁...只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3日

hi,水水,我可以了解你的心情.

我也是一枚希望從家裡出閣,但是男方希望從飯店迎娶的準新娘.

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尊重男方的意見.

因為訂婚是女方得場子,男方要盡量配合.

但是結婚就是男方的場子,女方就盡量配合囉.

希望你能圓滿解決此事啦,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3日

我訂婚在爺爺家

因為大家都很忙

所以到了訂婚前一天才打掃

其實有點傻眼XD

後來迎娶我就不想在爺爺家了

決定去民宿迎娶

不用整理我心情應該可以好很多XD

而且我也不希望在迎娶的時間上花太多的時間

時間很趕心情會更緊張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OCHUN

文章10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3日

不好意思哦…我持相反意見。

我一直認為為什麼婚事由男方主導很不公平。

日子男方看、女方覆核。

白紗只能穿結婚等等

很多都是不合理的事,一面向男方倒。

所以對我來說,還是溝通再溝通,謀求平衡。

比如我媽媽婚禮中最堅持的是從家裡迎娶

時辰算得再早,一樣都要男方提早出發,到女方家中迎娶

我完全不能接受只是因為方便就要女方從飯店被迎娶

尤其在女方擺明很介意的情況下

除非車程單趟要3HR以上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3日

分享一下我的情形

我是台南水水  帥家在台中

所以在提親之前  和帥就已經討論是否迎娶就在飯店

並由男方負擔飯店的錢 因為迎娶實在是舟車勞頓啊

我又很「厚操煩」  我擔心他們來的路上怎樣怎樣的...

又擔心我們去的路上怎樣怎樣的...

 

我從大學畢業後就離家在台中工作  假日才有空回台南

水弟和水妹也在外縣市工作

整理家裡的重擔勢必落在父母身上

考慮到父母親年紀與健康的問題 

我覺得父母親都很開心家中要辦喜事  希望給水水最棒的

但礙於年齡漸長  很容易心有餘而立不足  又不好意思講

老人家自己在那邊操心 

所以最後我是在台南的餐廳包廂舉行訂婚儀式並中午宴客

水爸水媽比較不累   只是很緊張

帥爸帥媽和帥當天可是累翻了  到台中猛睡  一直休息到隔天直中午

真的很累啊....

有鑑於此   自己又跟父母分析在飯店迎娶的優劣

在飯店迎娶其實水爸水媽比較輕鬆 

帥爸帥媽也不用一直掛心往返車程

前一晚入住飯店  晚上水水一家人坐下來吃頓大餐聊聊天  其實很棒

所以我打算在飯店迎娶喔!

下午要去台中各飯店走一走收集資料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3日

水水~

我家在桃園~帥家在宜蘭~因為路程關係~也不想讓家人太累了~

所以我們是星期四就先把東西帶回宜蘭去~

我們兩個星期五一早我們兩個就去登記~在時辰內回到帥的房間待著~

水的父母及家人~星期五下午的時間到飯店和我碰面~

星期六一早帥來飯店做迎娶的儀式及宴客~

雖然我也會考慮到從家裡做迎娶~但是因為路程的關係~我們最後是做了這樣的選擇~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3日

謝謝各位的分享&建議

飯店迎娶帥家固然會比較方便

我家父母星期四就得下台南、星期五飯店迎娶、星期六宴客

父母不常出遠門及在外過夜,這樣的天數有點拉太長了

況且父母與我都很希望是從家裡出閣

 

我捨不得我爸媽嫁女兒心裡已經很難過了又得孤伶伶的待在飯店

在家迎娶至少親朋好友鄰居都可陪伴我父母,星期六一早再南下宴客即可

 

迎娶方式雙方其實堅持了兩個月都還沒達成共識(兩個月前寫的現在才po文 = =")

帥跟我也為此事煩惱中,帥帥說服不了他父母...我又不接受飯店迎娶..真難為了他  哈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3日

從家裡迎娶還是飯店迎娶感覺真的差很多

我本來也打算要在飯店訂婚然後迎娶

但媽媽希望能從家裡迎娶比較有嫁女兒的感覺

所以我就改成在家訂婚從家裡迎娶

果然~從家裡迎娶感觸很深

我哭了.....連我老媽也哭了

如果從飯店迎娶的話我想我和我老媽都不會哭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7月14日

  被水水這樣一說~~我也有同感耶~~

如果是在飯店迎娶v.s在家迎娶~那種感覺不一樣~

 在家的話~就很有結婚的氣氛~可是在飯店就很制式化的感覺!!

  我也希望是從家裡迎娶~~但是我從高雄嫁到台北

所以,只能在飯店迎娶!!

不過~~我後來想想這樣也好,可以讓水爸水媽都輕鬆一點~~不用那麼忙碌!!

 不管怎麼說~~喜事要大家都開心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