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參加嗎??



Lv1 yswang

文章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30日

2010-06-30

我是10/23結婚,可以去參加7/11同學的喜宴嗎??

那她可以來參加我的嗎??

另一個朋友100/1/1結婚,我們可以互相參加對方的喜宴嗎??

或是需要注意什麼呢??

麻煩知道的水水解答一下吧~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6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30日

還沒結婚的人隨時都可以去參加別人的婚禮

但是結婚後四個月內不能去參加別人的婚禮...怕沖到自己也沖到別人...所謂的喜沖喜

但是如果長輩不介意就沒關係

 

我9/12結婚...5/29也照摻加未來老公同梯的婚宴唷

只是他們就不能來參加我們的了

 

最近聽到未來老公的同事說因為11月要結婚所以不能參加我們的婚禮...我真的快笑翻了...怎麼會有人把習俗這麼無限上綱...

我父母是屬於宗教工作者...他們都說沒聽過結婚前四個月不能參加的...都是結婚後四個月才不能參加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30日

只要對方跟你都不介意就可以啦

我跟我高中最好的同學的婚期意外的只差了一個月

若我不能去她的婚禮或她不能來

會變成一輩子的遺憾

還好我們都不在意家長只是小了念了一下

我們本身覺得這些都是只是習俗

真正會沖喜會讓婚姻有問題都是我們自己本身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6月30日

看雙方長輩是否介意+1

像羊咩的軍中同袍5/8結婚,一開始也是說不來參加!因為男生的媽媽有忌諱!

但現在又可以來參加了,因為男生的媽媽人不在台灣~

而女生是基督徒,所以本來就沒什麼忌諱,也因此吵著老公要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而喵的國中同學7/24結婚,依照羊咩家的習俗。

如果要去就兩人一起去,但如果只有一個人去,那去的人要拿喜糖回來給沒去的人吃,這樣就行了!

所以還是先問一下長輩的意思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