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參加嗎??
我是10/23結婚,可以去參加7/11同學的喜宴嗎??
那她可以來參加我的嗎??
另一個朋友100/1/1結婚,我們可以互相參加對方的喜宴嗎??
或是需要注意什麼呢??
麻煩知道的水水解答一下吧~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是10/23結婚,可以去參加7/11同學的喜宴嗎??
那她可以來參加我的嗎??
另一個朋友100/1/1結婚,我們可以互相參加對方的喜宴嗎??
或是需要注意什麼呢??
麻煩知道的水水解答一下吧~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還沒結婚的人隨時都可以去參加別人的婚禮
但是結婚後四個月內不能去參加別人的婚禮...怕沖到自己也沖到別人...所謂的喜沖喜
但是如果長輩不介意就沒關係
我9/12結婚...5/29也照摻加未來老公同梯的婚宴唷
只是他們就不能來參加我們的了
最近聽到未來老公的同事說因為11月要結婚所以不能參加我們的婚禮...我真的快笑翻了...怎麼會有人把習俗這麼無限上綱...
我父母是屬於宗教工作者...他們都說沒聽過結婚前四個月不能參加的...都是結婚後四個月才不能參加
只要對方跟你都不介意就可以啦
我跟我高中最好的同學的婚期意外的只差了一個月
若我不能去她的婚禮或她不能來
會變成一輩子的遺憾
還好我們都不在意家長只是小了念了一下
我們本身覺得這些都是只是習俗
真正會沖喜會讓婚姻有問題都是我們自己本身
看雙方長輩是否介意+1
像羊咩的軍中同袍5/8結婚,一開始也是說不來參加!因為男生的媽媽有忌諱!
但現在又可以來參加了,因為男生的媽媽人不在台灣~
而女生是基督徒,所以本來就沒什麼忌諱,也因此吵著老公要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而喵的國中同學7/24結婚,依照羊咩家的習俗。
如果要去就兩人一起去,但如果只有一個人去,那去的人要拿喜糖回來給沒去的人吃,這樣就行了!
所以還是先問一下長輩的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