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只在送客時露面的慌亂婚禮
5/23對請流水席的水水來說
一定是個很難忘的婚禮吧~
我是5/23在南部結婚的新娘
本來想說南部即使會下雨,應該不會下得多大多久
偏偏5/23那天中午狂風又暴雨,像極了颱風天
原本預定在中午12點半入席的流水席
也因為這場風雨而延到1點多才開始
因為是請流水席,地方離住家還有段小小的距離
而我這位新娘也只能在住家中等待風雨能稍停一下才能出席會場...
等待中,我的婚攝回報說宴客地的棚子倒塌了一半
剩下的一半是客人幫忙強力支撐才勉強不被吹倒
但是...風雨似乎沒有要停的跡象......
我在住家門口看著公公婆婆及帥的大哥忙進忙出
衣服濕了又換、換了又濕
最後雨有停了一些些後
我才到宴客地隔壁餐廳(在室內)吃飯
不過,在流水席棚下的賓客們根本不知道新娘在哪裡(因為他們看不到)
吃了幾道菜後(我實在食不知味),新祕戴我回住處換衣服
換到一半
帥的大哥通知我們手腳要快,因為賓客吃得差不多並有的人已經走了
要我跟帥準備送客
......
新祕快手快腳地幫我換了第二套禮服後
我知道我跟第三套原本要穿的送客禮服無緣了......
是的
我的婚禮沒有進場儀式
沒有敬酒
只有直接送客
只有對來的賓客有萬分的不好意思(冒著風雨來,給了禮金,卻要他們在濕漉漉的地方下吃飯)
只有對公婆、大哥及為我們婚禮的忙裡忙外的人感到萬分抱歉
因為一場大風大雨
把很多事都打亂了,而且很亂......
原本我對這場失望的婚禮難過到哭
畢竟跟所期望的實在差得好遠、好遠
而事後帥有抱著我跟我說抱歉,因為給我的婚禮是一團亂的,而且也可惜了我那比訂婚時更美的造型
他覺得對不起我、對不起爸媽跟大哥,也對不起專程從各地甚至日本遠道而來祝福的朋友們
我跟帥相擁著一起哭
我這才明白帥的心裡原來比我更難過
我才了解
"婚禮只是個過程,兩個人之後的相處才是最重要的"
新祕回去之後
體貼地打了通電話給我,她擔心我的心情
我很感謝她一整天陪著我,安撫我起起伏伏的情緒
我也感謝當天為我跟帥的婚禮而忙到昏頭的家人
也感謝來的賓客們,能體諒當天那麼亂的情況
<(_ _)>
P.S:5/22沒下雨,5/24也不怎麼下雨,偏偏在5/23中午狂風又暴雨...感謝老天爺給我們個這麼難忘的婚禮啊~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