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同事包600元不來喜宴,要給餅嗎?



文章18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25日

2010-05-25

剛調校一年,跟同事不熟,而且明年我又要調走

加上請客在五星級飯店,包太小包去新人會虧很大

所以我只貼一張喜帖在公佈欄

果然,當天到的同事包1200~2000之間

 

沒去的同事大多包600元,少數幾個包1000元的、1200的

(沒包的就不管他了)

當初公佈喜訊時,已經請所有同事吃了一定份量的餅(平均4~6人吃一個大餅)

還被同事跟小朋友說:這大餅很貴,一片就要1200

我也知道適當的回禮是應該的

可是喜餅一盒要400元ㄟ,所以我沒有每個都回喜餅

包600的回紙雕囍字喜糖盒兩個(裡面是金莎兩粒和進口果醬)+謝卡

包1000的回金莎禮盒(24顆金莎及漂亮盒子)+謝卡

包1200的回喜餅+謝卡

有去的當然是現場發餅

 

問題來了,正當我發完這些禮物之後第二天

另一個近期結婚的女同事也發餅了(她在這個學校十幾年了)

她連包600的都發一整盒喜餅(郭源益兩層的,看起來不錯)

我整個就弱掉了,感覺我很小氣

請問各位水水我是不是很小氣?

這樣算失禮嗎?

你們都怎嚜處理包600的同事呢?

freecat00000 在 2010年6月1日 補充:

這是禮物的照片,補給餅後同事們的臉色好多了,我不喜歡這種感覺,但...大家開心就好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25日

唔,我自已的狀況是不管包多少,我都有給餅

反正訂婚我已經大虧了,不差這一點

我覺得每個人狀況不一樣,可能那女生因為跟你婚期近,所以比較的意味比較濃厚

不過做都做了,就不要算這麼多啦

 

 

題外話,我還蠻不喜歡回禮是按"禮金大小"回的

雖然水水的回禮感覺我都很喜歡

可是大家拿到的當下不會很間界嗎?

有人有餅,有人沒有

有人有金莎禮盒,有的只有果醬

醬大喇喇的比出高低,我還蠻不喜歡滴

只是個人意見,彪在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25日

600是學校同事基本的禮金  但我待過的學校

只要有包 都會給喜餅  最少是一塊大餅

有收過郭元益的大餅  

我還聽說過基本禮金是300的  也是要送喜餅

所以他們大部分是送一塊大餅   等於剛好是禮金加喜帖的錢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pig79

文章51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25日

水水馬上又要調走,跟那種長駐十幾年同校的女同事畢竟不一樣

有沒有更便宜的大餅(一盒約一斤含盒子不到200元)可給那些包600元的一人一餅哩

聽說有包的話都要給完整的大餅喔!(便宜的即可)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25日

收到紅包以後,人家包600, 你回個400塊的餅也還不虧,在我看來是很ok的。 但是你卻只給了2顆金沙和果醬,若是我個人收到會覺得有點xxoo啦....如果再被我知道包不同金額的同事可以收到不一樣的東西,奇檬子真的會更差~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25日

我也待過學校

基本上,只要有包禮金的,都會回喜餅

就像水水說的,

你的一盒餅400元他們才包六百,

我是覺得沒什麼差別

就是要跟大家分享喜悅才會跟大家說要訂婚不是嗎

所以我是不會依禮金分回禮的內容

如果是水水的同事,真的會覺的水水蠻小氣的

我訂婚時,已經離職回台北了

但我還是寄餅回服務的單位(處室)

也是寄了十幾盒,

禮金也叫他們不用寄了,只是純分享喜悅

跟感謝他們照顧隻身在外的我而已

 

反正水水已經回完餅了,就別想那麼多了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25日

我是給同事一人一盒中是大餅(不收禮金)

但同事還是帶著祝福的心包了紅包給我(1人600)

 

個人覺得至少要給一盒中式餅比較不會失禮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25日

原來 ...

 

發餅也是看 禮金等級哦.......

 

 

算的好精~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25日

基本上有包紅包應該就要回一整盒喜餅吧~

 

回禮還根據金額大小,感覺真的很差耶。

何況 600 元已經超過喜餅的錢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25日

要嘛就都不要回

要就全回一樣的

依照禮金大小回實在不太恰當

況且包600的你多發一盒餅也沒讓你虧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25日

我們學校也是一樣

基本禮金是六百元

有包就給餅

而且一盒餅頂多是四百元

我之前是給西式餅(一之鄉的紫蝶晶戀一盒四百)

包禮金給喜餅應該跟宴客不一樣吧

基本禮金六百元通常是不會來的

扣掉喜餅錢你還有多的可以補貼到宴客那邊去

有來的都會包比較多

所以不能把喜餅和宴客一起算吧?!

我比較讚同前面幾位水水的看法

有包就一盒餅

比較不會失禮

而不是以包多少禮金來回多少禮

收到的人感覺會被比較

小小淺見~~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