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結合在一起可以省的費用項目?!



文章3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8日

2010-05-18

由於我們2個都是住在同一個縣市,所以有想訂結同一天

所以想請問大家這樣可以省下的費用有那些項目,以及可能會面臨的問題^^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my0826

文章6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8日

我也是選擇訂結同日哦~也是怕麻煩~但原則上也要雙方家長同意,通常女方家會較不願意,感覺女兒是隨便嫁!!!!

只是水水也要確定訂結同日是請中午還晚上哦~

請中午是可以更省一點,若請晚上,中午也是要請工作人員吃個飯,大約也要2~3桌~~~

 

原則上婚禮中,最主要可以省的項目如下:(但也要看水水本身是不是就有打算請)

1.婚攝(動態及靜態)少請一次

2.新祕少請一次

3.訂婚禮服可以少1~2件,拿來換媽媽裝或伴娘裝或升級禮服(看你的婚紗公司)

 

但相對會麻煩的地方如下:

1.女方喜餅要怎麼給?(當天給怕很亂,事前給又要花時間,要自己評估囉~)

2.同縣市會有住宿問題(我是台北嫁宜蘭,所以前一晚會有住宿問題要花錢)

 

你和帥是同縣市,就可以更省啦~

但也要看你們家距離多遠哦!!像台北縣就很大....如果車程要40~50分....就要看時辰來不來的及囉~~~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你..^^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8日

有請主持人的話-----少請一次...

部份重點親戚的桌數 少開一次  (像舅舅.伯伯.叔叔.阿姨...等等很親的親戚)

還有媽媽裝或婆婆裝可以少敗一套 (水媽...是訂婚準備一套.結婚準備一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8日

以上水水都說ㄉ很好ㄝ,

我補充一下,就是,

1. 雖然說訂結婚同天,但如果水家有習俗是要有“壓桌錢”ㄉ話(約1萬2~3萬6不等,看雙方協定),還是要請男方出(需要事先講清楚,免得為此吵架),例如:男方請10桌,女方請10桌,這樣男方就要出12桌或13桌ㄉ錢;

2. 還有,如果版水你有準備婚禮小物,千萬前一天回家時,就要一併帶回娘家,當天再請伴娘或陪嫁幫你注意拿上車,然後由女方這邊監控自己ㄉ東西,免得由男方家拿去時,會先被拆開來偷拿(明明就還沒第二次進場,也還沒送客,結果自己ㄉ婚禮小物就被偷拿不少,導致現場賓客發不夠..),整ㄍ就會很氣...

3. 還有如果你們沒請婚佈,謝卡也請家人(不管男或女方家ㄉ人負責)要放在同一區域,不要分男女方,因為如果女方家桌數比較多,可是謝卡是對半放,這樣女方會很多人沒拿到謝卡,這樣很不公平..(包括婚紗照主本和娘家本也可以放在一起)。

4. 還有安排桌數也很重要,雖然事先安排好ㄌ,可是要先預設,如果雙方桌數沒這麼多,要彈性調整座位,例如:本來有7桌最差ㄉ桌數安排給女方,次差ㄉ桌數(2桌)安排給男方,但是雙方人數沒這麼多,男方次差ㄉ桌數沒人坐,應該調整排給女方最差桌數ㄉ人坐,但卻沒有調整座位,導致女方人一直坐在最差ㄉ位置,次差ㄉ位置竟然是空著ㄉ..(第4點這樣敘述看得懂ㄇ?)

其他ㄉ如果我有想到再補充囉,預祝版水順利成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8日

我也是訂結同天(上周日完成)

好處是省下婚攝、新秘一次費用

一起請客也比較不會浪費桌數

自己家人也只要累一天

 

壞處是超級累.......

尤其是像我和帥,早上文定中午宴客,真是超累的

 

因我的主持人是飯店人員所以只有給紅包

但雖訂結同天,該有的禮數還是要有

例如上面水水說的壓桌錢也是不能少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8日

       如果男方家是傳統家庭,或者在提親的時候就針對禮俗的扣扣在計較的話,建議就不要合辦,因為立場不一樣,會有很多爭執,那倒不如不要合辦省去口舌之爭,避免給雙方家人壞印象.......

       而且合辦的話,表面上看起來是省錢,但有很多小地方都會揮不清楚,一堆離離扣扣的小問題加起來,難保婚後不會被拿來碎碎念......我情願多花點錢,省去這些麻煩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23日

哈~~我對anna0412 說的超有同感的~~我之前就是面臨這種問題,所以就決定還是分開好囉~~多花點卻省下我一堆麻煩~~感覺比較輕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