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難過的伴娘.....抱怨文...



文章3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4月15日

2010-04-15

 從還沒要結婚時,就跟我十幾年的同學說好了,我結婚的話 ,要她當伴娘,他也很開心,直到確定要結婚時,同學跟我說了:如果你不找我當伴娘,我去參加你婚禮真不知要穿啥?又買衣服....我就告訴他婚紗店有伴娘服,接著同學就說:那有包含妝、髮嗎?我回他:如果新秘來得及的話,我再請他幫你弄,同學又回我:我不會弄耶!如果我自己弄,就會像鬼一樣,可是明明他平常出門也 自己化妝的,過沒多久又來跟我說:我可以前一天住你家嗎?我說:可能沒辦法,有長輩會來還有我從高雄來台北的同學,同學又說:沒關係!我連客廳都睡,如果你家不能讓我住 ,我前一天就不用睡了...但他家是所有要參加的人最近的了,車程頂多也30分鐘,最後讓我爆發的是我跟他說:你當天要一直跟著我,幫我拿包包,結果我得到的答案是....."穿那麼美,背個包包很醜耶!頂多是拿個手機,其他東西丟飯店"......她的要求我都儘量去做到,而我只開口要求兩件事,她要穿平底鞋..因為他很高,另外就是當跟班拿東西....但我卻得到這樣的答案.....

=================================================================================

我不想為了這事跟他撕破臉,所以先跟他哥哥聊了msn,他哥哥一開始覺得是我想太多,可能他妹只是怕沒睡我家耽誤到我的時間,後來他哥也說他去買個小包包給他妹,叫他妹當天用那個幫我裝東西,他哥哥很努力幫我想辦法,我很感動啦!也想算了,不要為了這事撕破臉....可是我發現我真的無法放下心來讓她當伴娘...好怕當天她出一堆狀況,我該怎麼辦?想換伴娘卻又不知如何開口?換了又辜負他哥一片好意...

littlemouse429 在 2010年4月15日 補充:

 我現在就是在煩腦怎麼開口?說了他一定會說這樣我又要去買一套衣服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8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4月15日

有沒有想過,請其他人做伴娘? 推說是長輩的意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4月15日

換人 +1

 

感覺她忘了 當天的女主角是你 不是她!

體貼的人 不會要求一堆.

而會心裡想著 如何讓你那天一切流程順利

並且盡責的做好伴娘的角色

找一個願意在那天 盡責的做伴娘角色的人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4月15日

 我覺得還是要直接講清楚比較好,

 畢竟婚禮就一輩子就那麼一次,

 如果當天真的出事,絕對會後悔的。

 

 可以宛轉跟他妹說,

 當伴娘很辛苦,要做很多事,

 因為不想讓她這麼辛苦當跟班,

 所以另外找人當伴娘。

 

 而且那個化妝,我當了五次伴娘,

 為了不讓新娘花太多錢,我都自己找新祕畫好再過去新娘家。

 而且幫新娘化妝的新祕也是很辛苦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4月15日

我建議水水多請一位伴娘~~~

伴娘真的超重要的!!那天她們就是你的手跟腳,

我當天是三位伴娘,她們甚至忙到隱形眼鏡都掉了,非常認真的幫助我

我很感謝她們

沒有他們我的晚宴無法那麼的按照我安排的走,都靠他們開場前去外面幫我看場佈

看音樂有沒有照放,看活動有沒有照做,位置有沒有好好帶

更不用說拿包包提裙擺這些基本的

向我結婚那天下大雨,也是靠他們幫我拿我的大裙擺

所以伴娘真的要找叫的動的好姊妹,不然就是找自己的堂妹表妹親妹妹這些從小就聽話的

不然當天還要受氣~笑不出來就糟了

基本上~~那個得了公主病的伴娘,你就讓他在旁邊放空就好了

以免當天他又在那邊講一些白木的話讓人心裡不舒服~~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4月15日

水水您好~就我感覺.你的伴娘如不是少一根筋.不然就是只是想將自己打扮美美根本不是想幫你忙.但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前者啦~
但這要看以你認識他這麼久的個性.如果她從以前就都會用降低方式跟口氣跟你討論一件事.那就真的是純粹只是少一根筋了.那你大可以放心明跟她說.這原本就是伴娘該做的事.
而且伴娘的妝跟造型本來就是要自己打理而不是新娘出錢.(新密也有跟我說).

新娘肯幫出造型跟妝的錢的話.當半娘的真的要好好珍惜了!!
不幫忙又只想扮美美~事後新娘又何必還要包紅包給伴娘呢?

我上週日才剛結完婚
請了6位好友當伴娘.不過一開始我就說明我會為他們買好衣服送他們跟裝還有造型
但是事後我就不給紅包嘍~因為這樣太傷了>"<
他們也都很願意
在現場~除了幫我打理所有佈置.連招待及客人任何需要她們全都主動幫忙
現場任何大小事全都幫我檔下解決~除非有必要才會來尋問我意見
也無時無克來到我身邊尋問是否有任何問題等等
敬酒時也都很主動來換班幫忙我拉裙擺.也主動幫我的婆婆與媽媽拉禮服
我想這才是為何需要"伴娘"這種好友級工作人員的存在吧?
如果水水的朋友搞不清楚這點
那我覺得水水乾脆出前找"專業伴娘"吧.現在不是有這種新行業 /_\
基本上伴娘伴郎與招待不就是請來幫忙低嗎
如果只是想來當花瓶...
那我勸水水一定要另外找人當..
不然到時你會自己忙翻累到受不了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4月15日

換人+1

 

雖然並不是每個女生一生下來就知道如何當個好伴娘,但是你這個朋友連溝通都聽不懂。  根本就不適任了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engirl

文章93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4月15日

當然是換人

找伴娘是來幫忙

不是請她來端著當公主的

那天人家看的新娘,不是她

跟她說你想一想

還是不要麻煩她了

請她開開心心的來吃一頓就好

 

至於她沒衣服,隨便啦~

其實這種人要來不要都沒差吧

去參加喜宴還開口跟人家說她沒衣服是怎樣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lmf

文章45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4月15日

我當伴娘伴嫁 都任勞任怨

舉凡 喝水 拿包包 上山下海......

所以....這種伴娘 請換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4月15日

建議換掉~

感覺她只想美美的當伴娘!!

那新娘呢?

自己背包包嗎?

還好我的伴嫁是找我最要好的同學!!

超有責任感~我相信她會幫忙我很多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4月15日

推說長輩要求找其他人當伴娘  +1

""她會說這樣我又要去買一套衣服了""當伴娘的衣服往後出門也可以穿呀~

不會只穿一次.她該不會連衣服也希望讓你出錢吧!   >"<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