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收禮金該如何分配



文章1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1日

2010-03-21

請問水水我目前是安排二個人收禮金 一個人發餅

請問要怎麼分配工作呢

是第一位收禮金數錢告知第二個人

然後第二個人再點一次然後將金額和名字填入禮金簿即可嗎??

那禮金要先從紅包抽出來嗎還是??

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嗎 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paysoo

文章2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1日

首先 再禮金本填上數字 1號.......

   收到的紅包袋上面寫上對應的 也是 1號開始 (收的時候記的€要看紅包上有沒有寫 朋友的名字)

 

喜餅如果可以婚宴前寄送€最好都送一送~ 最後無法送達的 再現場拿

 

如果一堆人都要拿餅!禮金桌會爆炸..會塞車~AND 確定只有要送紅包就有嗎?? 還是特定的

若是特定的 (並非坐在禮金桌的人 都認識妳朋友)  還有一個方法.. 喜帖中附上"喜餅兌換卷"..

這樣就不會混亂了

 

PS 何時寫禮金本...等沒人的時後~~將每個紅包袋外面寫上 金額~再填寫本子上 ( 錢可不必取出)

     一個寫  一個在紅包袋填上禮金額 @@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2日

《轉貼自PTT》

 

作者 tonylee (我是大樹)                                      看板 GetMarry
 標題 Re: [問題] 收禮金要注意什麼阿
 時間 Sun Mar 21 16:07:21 2010
───────────────────────────────────────
 
參考一下 我之前上網蒐集的資料
 
收禮金流程 (需要約2~3位,可以問一下桌數,要是超過10桌以上最好有3位)
 
A:收紅包袋,請客人吃糖果,拿謝卡 並注意上方是否有註明送禮者的姓名..沒有的話要快補上 沒有紅包袋的要給紅包袋
 
B:數禮金、寫在紅包上並編號 (錢不要抽出來) + 寫謝卡(有需要的話)
 
C:謄寫在禮金簿上(照紅包袋上的編號和金額填寫),寫完先將紅包袋整袋(錢不要抽出來)放到保管的紙盒中,結算時每頁先結算一個金額,最後再加總
 
D:先確認金額與紅包袋是否相符,再將錢抽出來,分不同面額放,最後在點總數(如果金額大,建議如下1000元的100張用橡皮筋捆起來)
 
第一位:先做A,等收的差不多再做D
第二位:先做B,等收的差不多再做D
第三位:先做C ,當第一,第二位去做D時就幫忙做A,B,C
 
建議要帶
1.一個紙盒(保管紅包)
2.一個可以放錢的大紙袋子(外表普通看不出來是放貴重物品的),最後把保管紅包的紙盒放進去
3.橡皮筋,還有一些紅包袋(因為會有客人來了才拿紅包袋包的)
4.計算機
 
PS.
1.要注意錢的安全,最好是收到最後,客人來超過7成,再做D
2.還有若是有人說包錯了,一定要叫它直接說叫什麼名字包多少錢,(因為有的是騙人的)確認好在直接把那一包紅包整包還他不要另外拿錢給他(因為有人會放假錢)
3.算錢的時候要請旁邊的人幫忙注意一下,免的被搶,在大飯店就還好,一般的餐廳來往人很雜很危險,有的餐廳有提供保管,建議在結完帳之後,先把整數付掉(例如:桌錢預計一定會超過20萬,就先拿20萬給餐廳請他先開個收據,尾款在跟他結)分擔風險
4.請來幫忙收錢的幾位最好彼此認識,最好不要找互相不認識的人一起收,還有一定是要自己信得過的人,要不錢少了會很麻煩
5.收禮金是很辛苦的,記得包紅包給幫忙的朋友喔(習俗也是有幫忙的都要包)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