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客餐廳有收10%服務費 開不開發票?



文章7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1日

2010-03-21

心裡有個疑問

 

宴客餐廳有收取服務費10%

但是說沒有開發票

當天現金結清

當天結清沒問題 但沒有開發票卻收10%服務費

想想覺得有點奇怪

日前在版上還有看到有水水發問 如果不要發票可否少5%

那為什麼我們要負擔10%服務費 卻不能刷卡也沒有發票???

好納悶喔

有水水也是這樣的嗎?

 

已經付定了

又怕去爭取 到時候宴客時得到不好的待遇

唉 ~~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1日

這樣真的很奇怪耶..我也想知道,希望其他知道的好心水水可以幫忙解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1日

我的情況是:

收多少錢(刷卡30,000+餘款全部付現)就開多少發票,

不能不要發票,

就算你不拿發票(他說他們也會開),也不能少收5%!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1日

如果我下次要求餐廳必須開立發票給我

 

萬一他又要加5%

我該怎麼辦呢

好苦惱喔~~

 

可照理說 就算是去吃燒肉吃到飽三九九

通常也都是另外加10%

然後是已經含發票稅了ㄚ

總之就是一個怪字

 

怎麼只要遇上這事情 就算理直

也不敢爭取

因為還沒宴客

 

在板上看到很多水水遇到不好的新祕

或是不好的婚攝 甚至是不好的婚紗公司

我自己總是大聲疾呼應該要勇敢的爭取

但是變成自己遇到的時候 真的體會到那種進度兩難的感覺

 

廠商們阿~可不可以在愛的路上給新人們多一點寬容

少一點刁難

多一點配合

少一點藉口

那就萬事俱圓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2日

我們問到的餐廳是原本收10%服務費,如果不要發票可少5%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2日

10%是服務費

5%是營業稅

應該是分開來看的....

如果業者免開發票不收你5%

那你要求他開發票的話~~他一定是會跟你加收那5%營業稅的呀....

跟那10%服務費是沒有關係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3日

我們的餐廳都有開,連婚紗都有

就是加上服務費後的總額開內含稅的給我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3日

國稅局:宴客索發票 莫被加收5%當冤大頭 引言回覆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新年將至,歲末新婚及尾牙宴客已步入高潮,民眾索取發票時,別當冤大頭,被加收5%營業稅額。

國稅局指出,稽徵機關值此宴客旺季,都會加強輔導與查緝營業人開立發票情形,常見餐飲業者逃漏稅方式,有的是未主動開立統一發票,或以所謂未稅價標示,在消費者索取統一發票時再加計5%營業稅,誘使消費者打消索取發票念頭,達到逃漏稅目的。

國稅局說明,依規定,營業人銷售貨物或勞務的定價應內含營業稅。營業人在開立統一發票時按商品「定價」再加5%營業稅向消費民眾收取,或未主動開立統一發票,皆屬短開或漏開統一發票。

國稅局表示,如經查獲上述情形,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52條規定,除應補繳稅款外,並依所漏稅額處1倍至10倍罰鍰,一年內如經查獲3次,更會被處以停止營業。

國稅局提醒,民眾如遇被要求加收5%金額時,可據法力爭,必要時可向當地國稅局提出檢舉,如經檢舉查獲屬實,還可能領到檢舉獎金,以打擊漏稅並維護消費者自身權益。

【中央社】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5日

roiswang 水水太厲害囉

謝謝您解惑喔

 

感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5月16日

^^原來是誤會一場

費用是有開發票 含稅的喔

這樣感覺心裡踏實多了

有發票 在手 凡是有好有個憑據!

 

謝謝各位水水給的意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4日

餐廳一定要開發票 不開可以去檢舉他 拿獎金 比發票還多錢!!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