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客餐廳有收10%服務費 開不開發票?
心裡有個疑問
宴客餐廳有收取服務費10%
但是說沒有開發票
當天現金結清
當天結清沒問題 但沒有開發票卻收10%服務費
想想覺得有點奇怪
日前在版上還有看到有水水發問 如果不要發票可否少5%
那為什麼我們要負擔10%服務費 卻不能刷卡也沒有發票???
好納悶喔
有水水也是這樣的嗎?
已經付定了
又怕去爭取 到時候宴客時得到不好的待遇
唉 ~~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心裡有個疑問
宴客餐廳有收取服務費10%
但是說沒有開發票
當天現金結清
當天結清沒問題 但沒有開發票卻收10%服務費
想想覺得有點奇怪
日前在版上還有看到有水水發問 如果不要發票可否少5%
那為什麼我們要負擔10%服務費 卻不能刷卡也沒有發票???
好納悶喔
有水水也是這樣的嗎?
已經付定了
又怕去爭取 到時候宴客時得到不好的待遇
唉 ~~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的情況是:
收多少錢(刷卡30,000+餘款全部付現)就開多少發票,
不能不要發票,
就算你不拿發票(他說他們也會開),也不能少收5%!
如果我下次要求餐廳必須開立發票給我
萬一他又要加5%
我該怎麼辦呢
好苦惱喔~~
可照理說 就算是去吃燒肉吃到飽三九九
通常也都是另外加10%
然後是已經含發票稅了ㄚ
總之就是一個怪字
唉
怎麼只要遇上這事情 就算理直
也不敢爭取
因為還沒宴客
在板上看到很多水水遇到不好的新祕
或是不好的婚攝 甚至是不好的婚紗公司
我自己總是大聲疾呼應該要勇敢的爭取
但是變成自己遇到的時候 真的體會到那種進度兩難的感覺
廠商們阿~可不可以在愛的路上給新人們多一點寬容
少一點刁難
多一點配合
少一點藉口
那就萬事俱圓囉
10%是服務費
5%是營業稅
應該是分開來看的....
如果業者免開發票不收你5%
那你要求他開發票的話~~他一定是會跟你加收那5%營業稅的呀....
跟那10%服務費是沒有關係的....
^^原來是誤會一場
費用是有開發票 含稅的喔
這樣感覺心裡踏實多了
有發票 在手 凡是有好有個憑據!
謝謝各位水水給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