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結婚 文長........】



文章3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4日

2010-03-14

前些日子與朋友去看房子,看上一間【一房一廳一衛】+【裝潢、家具】+【機下車位】【有警衛,屋齡】【約一年算是新屋 全部共25.53坪,室內14.82坪】共300萬,售屋小姐說價錢可以再談,我和朋友預計殺到300萬以下,我們有跟售屋小姐說目前現金只有20萬,他說依我們情況可以貸到近九成,20萬含【代收款約7萬:契稅、代書費、還有社區一些費用】,因為想搭配政府的安心成家專案只到99年4月15日,這樣就必須先去登記結婚,還要遷出戶口,這樣就會被父母親知道,原想說若先去買房結婚就之後再辦,但擔心水家父母會不願意,怕他們想說 戶口都遷出卻沒有辦婚禮,若是先結婚這樣問題又回到原點,而我,當然還是會希望有自己的房子,也希望可以拿來當新房。

想請問各水水,若是你們會怎麼做呢?先把錢拿去買房子?先辦結婚?

水水會怎麼跟自己父母親提起呢?

請問買屋後還有什麼費用呢?

請問有沒有水水懂政府優惠的專案,除了4/15這個優惠,之後還會有嗎?

 

前陣子因為和家庭有一些爭執,跑來帥這裡就再也沒回去約二個禮拜,又想說若回去就跟父母談這個,又怕他們會.....

【有時又會想  會不會是自己想太多@@】

swallow1980 在 2010年3月15日 補充:

謝謝水水的意見,我想也許在文中並沒有敘述清楚,

1.我們本來就預計今年結婚,帥的家人也提出找時間要來提親,所以我們不是 【為了買房而結婚】只是我們原先考慮要先買房?還是先辦理結婚?

2.也許對於買房的細節並不是完全了解,所以提出的一些問題有經驗的水水會覺得很傻、很誇張吧‧‧‧這期間也不斷上網查資料及綜合水水的意見,我想在買房這部分我們的準備還不夠!

所以我們決定繼續存錢,能力夠了再買房!

 

還是謝謝水水給的意見!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4日

 20萬就想買房子?真的是想太多...

檢舉此篇回覆
Lv1 pondaa

文章4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4日

水水~~去年才買房子的我~~

買一間房子的自備款應該要3成吧!!

20萬含【代收款約7萬:契稅、代書費、還有社區一些費用】

所以你們自備款等於只有13萬左右!!

正常一般的房子是沒有辦法貸款貸到9成的!!

如果貸款有297萬~~雖然安心成家專案好像每個月有補貼一點!!

另外你們也要考慮後面的房貸問題~~

請水水要請人員幫你計算你後面20年的房貸大約需要背的數字喔!!

在考慮一下下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4日

我自己以前也是傻傻的跟前男友還沒結婚就買房子了...

我至少也出了三四十萬(沒仔細算過)

後來男的劈腿...我一毛錢都不想要回來的就跟他分手了...

(因為跟他要他也沒錢..)

 

最近我同事又發生了一樣的事情...

房子買在離男生工作地近的地方...

頭款幾乎都是我同事出的...

那男的每月只付寬限期的利息錢...

現在劈腿了...還大言不慚的要繼續住在那裏...

 

沒結婚前...或是沒百分之百確定要結婚了...

或是買房子的錢要你出多數...

千萬不要給自己找麻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4日

安心成家專案

這個一定要結婚才能申請,但希望水水不要因為房子才去結婚,

如果你要結婚要真的是因為你要結婚而且考慮清楚才結婚的!

另外就像pondaa說的,如果妳們自備款越少,將來每月的房貸壓力會越大,

最好把房貸控制在一人薪水的1/3內,不然生活真的會很辛苦喔!

 

再說買房子是件大事,慢慢找慢慢來,永遠都會有更好的房子,

不要因為房仲業務舌燦蓮花一時心動就付下訂金。

 

而且結婚是倆個家庭的事情,除非妳們結婚之後不再和任何親戚往來,

不然在此之前還是先徵求雙方父母的同意喔!

我勸水水,不要因為房子而結婚,這樣就倒果為因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4日

20萬就要買房子....

 

我只能說 你太相信仲介的話了

通常房貸只核得到8成 還一你的公司工作年資 個人信用等等因素有所改變

 

假設以"最佳狀況" 你只貸得到240萬!

扣掉自己出的20萬 你還有40是要用"信貸"去填的!!!!!!!!!!!

 

你自己拿出計算機算算吧

這些扣完 你的薪水還剩多少!!!!!!

 

和家人有紛爭 是要去面對而不是逃避!!!!

自備款不足的狀態下想買房 通常都不會有什麼太樂觀的下場

 

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屋奴" 你就可以稍稍了解當你借貸比過高

會給你的生活帶來怎樣的衝擊了!!!!

.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26268

文章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4日

還有一個辦法 ; 如果真的很閒 有專人指導 ... 可以自己去辦可以省 3萬 左右

 

哈哈 我來亂的啦 !!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idbid

文章17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4日

不要為了什麼房貸優專案去結婚,這真是一個很爛的理由

 

買屋除了房貸外,還有房屋/地價稅火險等

好好估算一下自己的荷包吧,尤其利率隨時可能反轉上揚,

20萬的頭期款也太少

 

還有水水和水家父母可以接受去辦個登記就出嫁了這回事嗎?

多爬爬文,前輩們會告訴你結婚有多花錢!

餅錢,六禮,婚紗,蜜月,金飾婚戒等哩哩扣扣的東西,

還不計大小聘(或乳母錢、尿布錢)

 

另外,裝潢屋可能是為了掩飾房子的瑕疵,

屋主隨便「拉皮」一下,弄得漂漂亮亮,

馬上價格又可開高個幾十萬,這種房子要小心

 

最後理財專家都會告訴你,

身邊要放一筆六個月生活費的緊急預備金

萬一失業或臨時發生意外,才有銀彈可應急

 

總之,我認為你們現在沒有購屋的能力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4日

千萬別被房仲業者騙哦

我去年才剛買房子  也是因為結婚的關係

我們的房子在林口 八百多萬 當初他也說可以貸到九成

跟他們簽約以後 你知道銀行才貸多少嗎(我們買的是全新的透天厝)

竟然才貸到六百三十萬 中間差了快兩百萬

還好那時是夫家要買給他的新家 公公出了所有的頭期款

不然現在可慘了 =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5日

自備款*10等於總價, 而且這個貸款成數9成還是最佳狀態ㄋㄟ...

通常都會區才能帶到這種成數, 不然一般八成算很不錯的成數,

所以得自備款乘以5, 是你可以買的總價

20萬自備款能買到的總額度並不大

要買300萬的房子, 好歹也要60萬自備款比較保險..貸款成數八成

所以要多再存一點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15日

 水水要多想想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