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買鑽戒經驗!



文章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1月4日

2002-11-04
這幾天趁百貨公司週年慶
逛了幾家珠寶店
每一家的鑽石戒子都很美
但價格都有些差距
邱比特八心八劍的車工30分的大概多少文錢呢?
對戒的錢需男方或女方付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1月4日

ruolan65 :
這是我之前po的文章,給妳參考囉~

它在古亭站好像第7還是第八出口(沒有電梯的那個),出來後是泰一電器,從泰一電器旁的電梯上去八樓就是了,叫大亞珠寶,沒辦法告訴妳地址,妳可以多去比較,多看看,我當初也是到處去看樣式,比價錢,可是每家都說自己的貨色最好最便宜,一開始時我也看的一個頭兩個大,不知從何挑起,不過看多了慢慢就知道一些訣竅了,
妳可以要求看八心八箭(叫店家拿工具給你看),用放大鏡看有無雜質(要在日光燈下看),有些店會說八心八箭要加錢,(但我買的那家不用),要記得要保證書.
不過,其實聽說有的保證書會造假,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相信自己的眼睛,看亮度,看顏色,因為有些珠寶店會拿明明是F的鑽石跟你說是D或E的等級,總之就是要多去比較多看看,才不會被店家唬的一楞一楞的唷~

比了一個多月的christing
檢舉此篇回覆
Lv1 小藍

文章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1月4日

我不建議在百貨公司買ㄝ..
我覺得貴很多..
我也是問了朋友..都覺得銀樓珠寶店等比較實在.
多比幾家吧.百貨公司或銀樓等
我買F級34分八心八劍.旁邊碎鑽共19分
花了$42000..我在百貨公司看類似的F級..單顆30多分就要五六萬..
老公的不是八心八劍就比較便宜..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1月4日

妳還可以打"鑽石"相關的關鍵字
我記得chicken大哥有po過很長的一篇買鑽石的注意事項文章...可以找找看,但不知還在不在...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1月4日

ruolan66

除非預算充裕
否則在百貨專櫃買鑽石是很奢侈的
下面是我以前寫的文章就是douglas說的那篇
提供你做參考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147995&t=147992
我自己買鑽戒的地方也不錯
價錢算公道而且品質不算差
如果有興趣請買電子郵票跟我聯絡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T

文章7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1月4日

我買E等級,八心八箭,單鑽31分,40000喔
其實,在百貨和門市買鑽,因為要請人和裝潢,這些費用通常都會算在客戶的鑽戒上...
所以,建議找上游公司比較划得來(就是沒門市的那種)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1月4日

建議你先多看看有關鑽石選購的書籍,
同時去選購時可以找幾個比較有經驗,
或是比較能把持的住的朋友,

這樣都是很實際的動作,

你要先對自己的需求和預算做個評估,
最重要的是什麼
是價格
是克拉
是淨度
還是.....


除了裸鑽外,
戒台也是要問清楚的
不同材質價格不同
也就是有的會加價說

這裡又很多篇文章都寫得很棒,可以搜尋看看ㄋㄟ
檢舉此篇回覆
Lv1 Klimt

文章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1月4日

鑽石的八心八箭其實就是指標準切工
也有花式切工,例如玫瑰切工就是了
要買一顆好的鑽石,4C很重要
重量、顏色、切工、瑕疵

重量,30~39是一個等級,39跟40的價格就會跳一級
所以明明只差1分,可是價格就是差一節

顏色,以美國寶石學院的表準D、E、F用肉眼是看不到有一點黃的
所以很簡單如果有點黃,就不要買
絕對是G以下了

切工,鑽石切工的地點在比利時、紐約、印度…等地,
比利時的切工最好。每個地方都會切成八心八箭,可是比利時切的較好,印度較差

瑕疵,盡量選VVS1(Very very small)或VVS2之前的。VS(very small)已經可以看到瑕疵了。
完美無暇…如果賣的人跟妳這麼說…要考慮一下了,
因為我朋友從教鑽石鑑定以來,
據他所說尚未看過完美無暇的…
當然應該還是有,只是比較少見,所以還是要請懂得的朋友幫忙看

至於鑽石的價格,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買一本寶石的月刊
上面會依4C列出當月美金的公定價
通常去買的價格,約是公定價的9~8折左右(裸鑽的價格)

提供妳參考看看…
(左邊是我老公的鑽戒,他的沒碎鑽,所以照起來比較清楚)
forum_user_exchange_174355.JPG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