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買婚紗 結果心情卻不太好 文長



文章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日

2010-03-02

hi...

我是預定今年年底要結婚

潛水了一陣子 做了很多功課

因為想穿全新的婚紗 也不是很想去婚紗店包套拍照 所以決定婚紗用買的

查了好幾家"訂製婚紗"的店,最後決定去"某一家"買婚紗(前陣子剛好在這被討論得很兇的店...)

看到之前水水的不好的經驗,讓我有點擔心,所以去的時候我有很小心的觀察老闆娘

本來我也是想用訂做的,但是老闆娘一直跟我說,買現成的會便宜很多,

加上我基於之前看到的文章,真的有點害怕訂製出來不一定會是我要的感覺,所以就決定買現場有的款式

 

其實  中途偶而都發生一些小事,讓我感覺不是很愉快,但是我都忍耐下來了,

(不是因為沒有訂製婚紗的關係,現成的成品還滿漂亮的,不開心是因為老闆態度和發生的一些事情)

因為我實在不願意讓小事情破壞我買婚紗的好心情 

畢竟這應該要是很開心的事情

 

但是後來...又發生了一些事....我真的不是很開心....

真的很想找個人抱怨....我不想跟男友抱怨,因為我真的不想讓他知道,我們花了錢買婚紗,但我的心情其實很不好...

現在我一想起在那家店買婚紗的事情,就一整個....心情很差><

其實我現在還有一件禮服在那裏,因為做出來有嚴重的瑕疵,本來我是想,等拿到衣服再考慮要不要po文

但是因為我只要想到在那家店買婚紗的過程,就不開心,所以還是想把我的感覺寫出來

我想我就算拿到那件花了我近2萬的禮服,我也不想穿了吧

至少不會想在我結婚當天穿

 

去的那天, 一開始,看了現場的婚紗,我不到2小時,就決定了我要的款式

我買了兩件白紗+一件晚禮服 總共花了快8萬

其中一件 還滿氾濫的 我發現去她那的準新娘 很多都有買那一件 就是仿vera wang的款式

另外一件 也有好幾位水水試穿過 (我搜尋討論她工作室的文章 看附的相片,看到很多人都有試穿那件)

 

接下來 要說明讓我不開心的事情

 

1. 去的當天,我就訂了兩件白紗+一件晚禮服 ,總價快8萬,老闆娘說約1~2個月會做好,我問她要付多少訂金

她希望我"全額付清"

(不是應該付總額的一半左右嗎? 她自己網頁上都寫, "也可留下一半以上貨款當訂金...另行約定時間付清尾後,再行交件."

我跟她說我身上沒有帶這麼多現金,她問我有多少,我說約2萬,她就要我現場給她2萬,剩下的回去匯給她

我其實有點小不高興,東西都還沒開始做,就要我全額付清,這有點說不過去吧

況且我還要再去修改,再去拿,尾款不是應該完成後再付的嗎?

 

2. 去店裡訂完白紗隔天, 我上她的網站,看到好幾個人都有買vera wang那一款婚紗,我就有點後悔,不想再買那一件,

但是我沒有要退,我想換別件,我想補差額改成一件用訂做的(比較貴)一件買現成的

所以我打電話給老闆娘,我跟她說我覺得vera wang那件很多人穿,我想補差額改成自己訂做一件

老闆娘說:"不會啦,這件不會很多人穿啦"

我說: " 喔..可是...我在妳的網站上就看到4個耶"

這時老闆就在旁邊很大聲的叫說: " 妳跟她說,這一件在美國買要30幾萬! 30幾萬欸! 在我們這裡她買多少?! "

 

這件vera wang, 官網上還有,是2009 spring 春季的系列,官網標示的價錢是4000~6000美金

現在上官網都還查的到!  就算以最貴6000來算,也不到20萬台幣

是,我知道妳們賣的是物超所值,不然我幹嘛去跟妳們買?

但是,老闆給我的感受真的很差,他的口氣之差,不是親耳聽見不會了解...

(其實之前也有水水說,老闆娘人還好,講話很.....的是她老公...)

 

後來其實我很不爽,但是我不想嗆她,加上我男友跟我說就算了,我就說: " 好吧沒關係那還是原來那兩件好了"

老闆娘就說: " ok 那你今天會把剩下的錢匯給我嗎?"

.......,,,,,,,,,,,,,,,,,,,,,,,,,

我說會....但是我其實 為了這件事 氣了好幾天 ><

 

3. 到了約定要拿衣服的日子,兩件白紗,我以為兩件都會重做新的給我(放在那給大家試穿的不是樣衣嗎?)

結果只有重做vera wang的那件給我(那件賣得很好吧)

我問她,為什麼另一件沒再做一件新的給我,老闆娘的回答是,那件才做出來沒多久,是新的

我又問了一次 :"所以...我是直接拿>>這一件<<嗎? 還是會再做一件給我"

老闆娘: " 就是妳現在手上拿的這一件沒錯 稍微改一下尺寸就可以了"

但是我明明看到很多人試穿那一件,因為那件就一直掛在工作室背景裡,直到被我帶回家

被我帶回家之後 又有水水在那拍是穿照 但就沒有我那件了

(我不知道在我付清那件衣服的錢以後,又被多少人試穿過)

拿到那件的時候, 我微婉的問老闆娘,指出胸口的內側黃黃的(因為被很多人試穿過了!!><), 要怎麼辦

她回答我說 : " 送洗就可以了"

唉! 我真的!! 很不開心!

 

4. 然後,vera wang 那件,沒錯她是做一件新的給我

但是當時不是有量我的尺寸嗎? 如果我是XS,她做出來的成品居然是M的,差超多

我160cm,我發誓我只有瘦"不到1kg" ,但是整件衣服腰圍胸圍須改小超級多

她只好當場大幅再改小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

 

5. 不管了,在那裏等等等,終於等到他把白紗改好(另外一件也要改,但是是微調)

我趕快趕回家(還要上班)

過了兩天,把晚禮服拿出來試穿(白紗捨不得拿出來)

居然發現讓我會昏倒的瑕疵

一件貼身,長度及地的晚禮服,在臀部那邊,一整個"卡", 只要坐下再站起來,就會有一塊拼接布料的形狀出現,超級醜

翻起來一看,整件衣服的內裡那層,從一半的地方,是用"另一塊布拼接的"

更不尋常的地方是,拼接處還沒有收邊+脫線





這是我把外層掀開的樣子

內層就是長這樣,被切一半.然後接縫不平滑的地方從外面看很明顯(尤其是側邊)

我從以前到現在買衣服,買洋裝,沒有買過這種的! 不要說是一件18000的晚禮服,一件1800的也沒這樣子!

而且這一件,我去拿的時候,老闆娘說她是做了一件全新的給我

 

我就把這件寄回去,老闆娘說,她會幫我修改

結果過了一陣子,她又打給我,她問我有沒有趕著要,她說她要"再重新幫我做一件"

 

我想這很明顯是嚴重的瑕疵,所以我問她我可不可以不要這一件了,既然她要重做,那我想退這一件

結果她馬上說,她已經做下去做到一半了!

(最好是已經做到一半,才打給我,問我有沒有趕著要,因為她想要再重新幫我做一件!)

 

我跟她說,我其實有點沒信心,而且做好後我也不想再去修改了

她說: " 阿不會啦,我會依照妳的尺寸幫妳做到很完美的"

我問她,既然有我的尺寸,那為何兩件白紗都不合身? 其中一件還大大的不合身,根本不是我的尺寸

她就支支嗚嗚,說我的身材很標準,我的尺寸跟她用的假人台一模一樣,所以會做得很完美

我就說, 怎麼可能我的三圍跟她的假人台一模一樣,就算很接近,那為何之前我訂的兩件白紗都不合身?

她就是不回答我,只是一直強調,衣服已經做下去了,而且她會做得很完美

 

(所以我買三件衣服,兩件不合身,一件有嚴重瑕疵她自己說要重做,我怎麼相信她這次會做得很完美?)

(要是做出來又有問題,我又要跑去她的工作室嗎? 我已經不想再踏進那裏了)

(今天不是衣服我不喜歡,不是我自己反悔要退,是她做得有問題,她自己也承認,為何我不能退?)

 

我一直問她,為什麼會這種拼接,她一開始都不回答,最後跟我說:" 每件衣服都會有接縫" "

我說我從沒買過這種拼接的衣服

她後來說了一句:" 那個...是因為布料不夠才會這樣"

(布料不夠,難道不是應該去買新的布嗎?做這種衣服出來,要是我沒抱怨我就只好穿著這件結婚請客囉?)

為什麼,明明是他們自己的問題,卻要我來承擔?

衣服不是我弄壞的,也不是無緣無故我要退

是他們做了一件瑕疵品給我,為何我不能退?

 

我的衣服還在她那裏,我本來還很猶豫,想說我要是發了這篇文,會不會又被"依循法律程序"被告阿什麼之類的

我本來想等衣服拿到之後再說

但是我真的氣到睡不著,我偷偷生氣好幾天了....我男友一直跟我說,1萬8就算了,不要生氣最重要

我怎麼可能不生氣

現在我就算拿到那件禮服,也不會想在婚禮穿它了

說實在想到跟這間工作室交涉發生的這些事,真的讓我很難過

 

 

 

 

mdvd2010 在 2010年3月8日 補充:

veryWed非常婚禮已通知該廠商,目前廠商已與網友聯繫並處理中。


veryWed客服部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日

0 . 0水水~抱歉我不懂的事~是既然那家工作室名聲很差~為什麼還要去那邊做~?

再來~你本來就要跟他說~簽個什麼合約~先付30%訂金~其餘30%試完樣本後OK再給~誠品後再富最後的40%才對...

8萬元不是小數目耶~......真的很好奇~位什麼還有一堆人去那邊訂婚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日

0 . 0水水~抱歉我不懂的事~是既然那家工作室名聲很差~為什麼還要去那邊做~?

再來~你本來就要跟他說~簽個什麼合約~先付30%訂金~其餘30%試完樣本後OK再給~誠品後再富最後的40%才對...

8萬元不是小數目耶~......真的很好奇~位什麼還有一堆人去那邊訂婚紗?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ku279

文章3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日

版主水水~

你一定要堅持你自己的想法唷...

畢竟訂做本來就是要依照顧客的需求和意思去做啊...

不然這樣就不叫做訂做了吧...

如果真的要循法律途徑也不用太擔心....只要你陳述的是事實...

搞不好你還反倒能要求她們賠償你的損失...

而且你把你的實際經驗說出來...也能讓其他水水做參考...

謝謝你有這個勇氣....

給你加油...  q^^p

(這社會真奇怪..已經不是消費者or服務至上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日

水水~不要生氣啦~

婚事不只有禮服這東西需要在意的!!!!

就我家帥帥的說法是,這衣服也只會出現在大家面前不到3HR(以婚宴來說),

也不會有太多的賓客會去在意....

(雖然這段真的只是來安慰用的.....)

 

另外,你這麼大筆的金額,有沒有打契約呢?

在購買的時候,第一次確認要買的時候,賣方是不是有跟你講會給你新品呢?

如果是的話,那該堅持的要堅持到底,讓他改到好才接受,

我覺得包括前面給你那件試穿的衣服,都應該要要求給你一件新的,

我們連去普通的百貨專櫃買幾千塊的衣服都要請他拿新的給你了,更何況你這幾萬塊的衣服,

該改的該處理的都應該要弄好,最好是拿到東西的當下就檢查,有瑕疵就修正,有大瑕疵就換新的。

 

若水水的婚期不趕的話,真的太建議你慢慢跟他磨了。

這家禮服店應該是看在所有去訂禮服的水水都有時限,沒空跟他耗,所以他就隨便做做,

可以交差,你若不拿去跟他吵,他就算賺到。

 

如果做事不求完美的話,真的很不建議來做婚禮相關服務....

婚禮是個要快又好的服務,這種又拖又不完美的.....

 

最後祝福水水可以拿到改的美美的衣服囉~

希望業者看到你的文,是覺得自己應該好好改進,而不是又想要把錯誤用其他的理由回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日

水水你也太委屈了吧...

過程中忍受跟妥協太多,不要被惡質廠商欺負了!

 

關於法律途徑,直接去找消基會吧,

應該會有很好的答案。

 

加油! 不要傷心了,

婚禮應該要開開心心的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日

其實~我也很搞不懂~~

既然之前就知道那家的風評不好~~

那為甚麼又要去ㄋㄟ

而且在這之間又發生那麼多的事, 水水還是忍耐下來了

~~~~~~

不懂不懂不懂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2日

To milkhome 水水: 我有聽說這一家之前風評不太好,但是我是想去看看,不一定要買,看到真的有喜歡的再說

而且我想,經過那一次的事件,搞的這麼大,她們應該會改變態度吧,不敢再像以前一樣

在那邊,我也不敢訂做,所以我是買現成的,實品滿漂亮的,加上又很方便因為算是成衣,所以我就買了

上一位新娘,是因為說好要量身訂做,卻連胚衣也沒有,衣服直接生出來,

但我想如果我買現成的,應該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吧 (這是我一開始的想法)

 

經過這麼多事情,我想他們最大的問題,是出自於他們的態度

非常商業化,非常愛推銷(我已經買了兩件白紗,那天在那裡等待老闆娘修改我的白紗時,她老公居然還一直叫我再買一件....我幹麻買三件白紗?)

她們讓我覺得,她們只想賺錢,沒有為自己負責,沒有考慮到客人的心情

賺錢擺第一,一旦錢收了就怎麼都不肯退--即使明明是她們自己的問題

 

出了問題,一直推託,模糊焦點,不承認自己有錯,

問她,如果有依照我的尺寸做白紗,為何會這麼大件,她也不回答我

問她,為什麼禮服拼接的這麼畸形,一開始不回答我,只是一直說不好意思,後來說衣服都會有接縫

最後才承認是當時布不夠

一件1萬8的晚禮服,結婚當天要穿,可以做成這樣,我覺得她們態度非常隨便

 

我已經受夠了不想再去了(因為通常做完還要再試穿一次再微調)

但她不管,只是一直說她會把衣服做到很完美很完美

 

但是今天這件衣服不是我弄壞的,是她一開始就沒有做好

但是她完全沒有退讓甚至是協調的感覺,她只是一直堅持再重做一件給我

 

 

To summer 水水

妳問我為何之前一直忍耐? 因為其實我每天都很忙,我不想再為這種事情生氣,

一開始想說,最後拿到的衣服很漂亮就好了,只要最後穿起來好看就好

沒想到最後拿到的是這樣子的衣服,還有一件是她的展示樣衣,被很多人試穿過

一直到現在我忍不下去了

 

這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日子,為何她可以這麼隨便就把我打發掉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lmf

文章45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3日

這次... 廠商完全沒出來....

更慘

我本來想等廠商出來發表聲明的

檢舉此篇回覆
Lv2 btoane

文章4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3日

請VW客服幫忙吧~!不是合作廠商嗎? 還是沒合作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3月4日

我猜是廠商有上次經驗了

知道在這裡回應是討不到好處的

所以想私下和新娘談吧!!(怕留證據可能連mail都不會寄,只會用嘴巴說)

對一二個人比對廣大VW鄉民,好應付多了...

而且水水感覺很單純,這年頭會一次付清的人不多

如果沒找個第三公證人的話(VW or 消基會等..),水水會被他們吃死死的...

反正廠商錢都收了,廠商開的條件水水不接受的話

就繼續耗下去,拖到水水的婚期愈來愈近,最後再不能接受也得接受,

整個事情就在水水花大錢買了以後自己看到就嘔的要死的禮服

和廠商荷包還是滿滿的結局下落幕....

什麼!!?...商譽會有損失...還好吧!!

去年底鬧那麼大,還不是有人來買.....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