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的訂婚用玫瑰花棒棒糖喜糖



文章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2月19日

2010-02-19

今年3/28 訂婚,感謝非常婚禮上有很多人分享做喜糖的方法,過年我總算把我的棒棒糖完成了

我也來分享我的玫瑰花棒棒糖

中間有經過媽媽的小小改良...成為一束可以握在手中的小捧花..(這樣就不用喜糖盤了,順便偽裝成擺飾的花)

直接拿在手中給賓客抽走就好了...希望賓客不要整包拿走~~我會底部握緊緊的...

好處是要補貨就直接再拿一束花出來就好了

 

結果我哥的女友還問我:你這是要丟出來的捧花嗎??(不行~~這是吃的啊)

 



材料:

1.棒棒糖

非加倍佳這麼大支的棒棒糖,我去costco 買dumdum 300支裝的,每支都很小約寬1cm(每支單價1元),長13cm。北部地區的水水˙,要注意潮濕這個問題,即使保存期限有2年,棒棒糖本身會因問溫度濕度軟化,dumdum本身沒有乾燥劑包,要把棒棒糖冰在冰箱,或放很多乾燥劑包下去喔~~棒棒糖一旦軟化,有時連冰冰箱也救不回來,你只能自己吃掉它...

2.皺紋紙
因為是搭配dumdum棒棒糖,去光南買那種一捲16元的皺紋紙就夠用了,300支dumdum棒棒糖約要用3-4捲(假如包一次13cm左右),如果你想跟我一樣變成小捧花,建議買3-4色混搭

3.包棒棒糖身體的綠色膠帶約2捲(一捲30元)

4.緞帶

我發現用2cm的緞帶綁最可愛~~可以買那種一捲600 cm的亮亮緞帶,我媽去田尾買的,一捲才30元,但是我去普通書局買250 cm就要20元了....250cm約只能綁25個緞帶...還是買大捆的划算喔

5.圓頭的白膠

15元,直接黏緞帶,沒有熱熔膠的水水可以直接用白膠,效果一樣好,只是要放一個晚上等他乾

6.包裝紙

因為是我媽貢獻的...又是田尾買的,我不知道價錢

7.最後我媽叮嚀我要灑上亮粉,我媽真的把它當成花在玩了...

 

 

文字做法

因為我已經做完了,沒有半成品,請大家見諒,但是有很多人分享做法

棒棒糖本身可參考applelu水水的做法喔~~不過她的棒棒糖比我的大就是了

她買類似加倍佳的水水,就要買非一捲的皺紋紙..(圓的一捲的那種寬度太小囉)

另外我沒有使用波浪剪刀,我只是邊包邊拉一下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1724937-1.html

1.如果你希望變化多一點,可將兩色皺紋紙連接(7+7cm),要是你希望棒棒糖花可以"開花",剪幾刀吧(約1/4),如下

成品就會像這樣(左方有開口,右方沒有)

差別如下--(右邊上下都是有剪開口的,抓一抓會形成特殊的形狀,這樣人家才會知道那是棒棒糖,13公分長很夠用了)

2.緞帶部分我就是先綁一綁,再用白膠黏上去...

3.然後把16-17支綑成一束~~偽花花軍團成軍~~~(我用毛線綁的...很好綁)


4.偽花花軍團著裝~~透明包裝紙兩色就可以,裁成正方形兩張,疊成八角形,把花放在中間包起來,用膠帶固定就好囉

5.因為過年期間懶得去買包裝紙了,不然搭上金色系列包裝紙會更美喔..
本來我媽考慮要幫我裝上緞帶,不過因為緞帶在底部是看不到的,所以我媽決定訂婚當天會幫我舖上金絲的底..

(做花系列的喜糖果然勾起我媽的浪漫情懷...嘿嘿,這樣就有人會幫我佈置一番)

 

6.僞花花軍團經過點名共有290支,其他10支因送人跟被吃掉與軟化...耗損率3.4%

 

雖然製作過程中一直被人家嫌它很小支,一支很醜...不過國文老師說的沒錯...數大便是美..

希望可以給水水們更多靈感~~^^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6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2月19日

我覺得很漂亮呀

重要的是完成一件事的過程 真的很心滿意足呢

我也自已做了很多呢!cc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2月23日

做的不錯耶~

很有心唷~

我都還在煩惱要怎麼弄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2月24日

to Angela 水水:

我跟你一樣都是3/28 訂婚

準備時間真的很趕喔...還有其他里里扣扣的要忙呢

你4/4就要結婚了,應該要考慮直接買糖糖

或是我推薦你改作御守喜糖....

比較快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2月24日

謝謝版水阿~

你說的"御守喜糖"是??

我要連忙2個星期日呢...

帥帥家是開超市的...

若真的不行...直接叫他進金沙來當喜糖好了=.="(真貴)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2月25日

我看到有人要出售

http://verywed.com/forum/trade/18542-last.html

 

克拉拉教學

http://tw.myblog.yahoo.com/something-clara/article?mid=994&prev=1007&l=f&fid=6

我折過比玫瑰花喜糖快多了...一定要買和風色紙才美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