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找這個人當你的婚禮攝影師喔 請各位要結婚的水水要注意 下集
因為我是在網路上有看見他的作品的
之後我也有一個朋友也是在11月份結婚
我也就介紹給我的朋友這個錄影師
同樣的我的朋友也有9折的優惠
當時這位錄影師因為感謝我給他介紹客人便說要送我一個婚禮精華mv
可惜的是我們並沒有白紙黑字寫在契約書上
因為後來他並沒有給我
很諷刺的是我在我朋友婚禮宴會看見他 他還問我說會不會很希望趕快看見作品
我很開心的說當然想啊
事後我收到完成品的這天 我哭了
因為我拿到的東西是 3個 dvd母帶 及兩片dvd光碟 這兩片內容都是一樣的
事前還沒收到成品時他有先放兩各階段的小小片段在ㄊ自己部落格裡
給我看 一個是3分鐘 一個是2分鐘
2分鐘的是男方還沒到十女方自己家中在準備過程所剪輯的
3分鐘是我們宴會情況因為我是採辦桌的所以他拍的花絮都是辦桌的人準備情景
我就把收到的成品播出來看
很爛很糟糕
因為文定儀式他錄影拍攝的都是我另外請的攝影師畫面一直出現
而男方家的人在奉茶的時候都說一句吉祥話也都聽不見因為配樂聲蓋過
而且我一共12位喝茶
他卻自己篩選自己喜歡的長輩鏡頭而已
我們儀式完之後有男女雙方家長及其他親友合照他卻都沒有放進去
他只放一張我跟我的爸媽弟妹及我老公的照片
我婆婆看見了 問了我一句 我們不是也有錄嗎 為何沒有我們呢
我去問這位偉大錄影師 他居然回我說 我是以女方為主的
我說沒有男方 我哪來文定
我是請他從早上8點錄影到下午3點的 其實2點半就差不多
我問他那完成品dvd剪輯也不過幾十分鐘而已那其他的勒
他說有給我母帶可以看
我說母帶是錄影帶我怎麼看 他說我沒告訴他要壓縮程光碟
所以他沒幫我壓縮 我說你也沒說你給的是錄影帶啊
他居然說是我沒問他
我是專業的嗎我怎麼知道他說的母帶是錄影帶 有誰家是有這種機器可以看母帶
我說那請你幫我壓縮程光碟 因為我要看全部過程
他說好那要加收500元才可以
我說你也沒說要收錢 他居然只回我一句 有寫在契約上不是嗎
我說當初你自己有說要給客人完整過程的錄影紀錄
請問給我母帶就算是完成你當初的承諾嗎
因為我家事請辦桌也有請康樂隊來表演
我看見宴客那個片段 我真的很想把那個錄影師殺死
他不是拍我們主桌 他從頭到尾都再拍那個穿很少的辣妹再台上跳豔舞
之後到送客 他居然還是在拍我的另外一個攝影師
我問他為何一直有他鏡頭 他居然說是攝影師跑進來不關他的事情
後來我看完了全部影片我發現並沒有那個所謂婚禮精華mv
他說喔那個要加錢喔你又沒告訴我你要我還以為你不要ㄟ
我說你當初說感謝我介紹我朋友給你你要送我
現在卻說要加錢
我就問他說那我朋友有那個mv嗎
他說有啊有給他我說我朋友有打9折你又有送他mv這樣對嗎
他卻說是我朋友跟他說我們兩個都是給他做業績所以送我朋友mv
我說是因為我只是文定我朋友是結婚從早到晚所以錢比較貴就不一樣嗎
他就對我說教我不要生氣他評估一下若要做mv可否算便宜一點
稍晚在回電給我告訴我答案
結果好笑的是 過3分鐘後他打給我說
不行算便宜喔 因為我事前沒有說我要加購這個mv所以他現在要做的話
要加加工費因為現在他做別人的 所以要幫我做就要先把別人擺一邊
我問他精華mv是不是把半天精華鏡頭剪輯成3分鐘再灌錄一首歌的時間
他說對 請問有頭腦的人都知道 那是不是把已經做好的東西只不過在用剪輯一下
會需要多久時間
還是他要加入的那首歌曲是需要他親自創作所以需要時間
所以後來我還是跟他取消我要加購mv
說到這裡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悲哀 被一個這樣爛的錄影師搞爛了文定儀式
還被自己朋友利用
這一切都是為了錢 我的朋友因為我的介紹他有福利還可以打折
我問錄影師請問那我有何福利呢 他卻淡淡說你已經打折了
生意不是這樣做的
你把人家文定儀式搞爛了就說是別人的錯嗎
後來我找朋友把母帶調出來看 很瞎 他裡面只有2個多小時的紀錄
從早上8點到下午2點半 有6個小時吧
我問他母帶內容為何只有2個多小時
他說沒有人規定6小時要全錄的
聽到這句話時候我真的很想罵他3字經
母帶內容更爛因為他都是同一各場景但是他是在調遠近模糊清晰而已
我請他重新剪輯他給我的完成品
因為內容中有太多另一個照相老師的鏡頭
我說我不要那個鏡頭請重剪
他跟我說沒有重剪
要重剪就要當初在契約中講清楚
我說我那個時候會先預知你會拍這樣嘛
他就一直說不能重剪
沒有這種事情
雖然我還是有付錢給他
但是我希望以我自己的經歷告訴你們
他是一個會說好聽話卻不會做事情的人
所以我要跳出來公佈他的名字
希望你們要想清楚講清楚白紙黑字都要寫清楚
不要像我一樣
因為他我到現在公公婆婆甚至媒人婆還有男方家人
對我都是因為這件事情而一 直碎碎唸
以後是我要跟老公的家人相處的
卻因為他一個人的言行而害了我
這個人就是 菲林空間 錄影師 陳介偉
不要因為他的部落格所陳設的作品而被矇騙
我當初也以為收到成品會有那個精華mv
錯了 那是需要另行加1500的東西
****************************************************************************************************************************
聲明:veryWed 的一貫立場是以公正的第三者為原則,我們絕不偏坦廠商也不偏坦網友,我們只要求每個人必須對自己的言論負責,站在第三者的立場 veryWed 無權仲裁網友與廠商之間的事件,但由於本討論區專為網友所設立並且禁止廠商發言,廠商若要發言必須由 veryWed 代為刊登,基於公平原則為維護廠商公開說明的權力,以下廠商的回應僅由 veryWed 代廠商刊登,並不代表 veryWed 的立場!
*****************************************************************************************************************************
以下文字由 菲林空間 提供,veryWed廠商服務代刊
版主您好,首先要先跟您說聲抱歉,因為之間的誤會溝通不良而造成您的不悅,真是不好意思但是我們還是必須說出事實的真相。
1.相信造成您最大不悅的原因,因該是mv和最後修改問題,mv的部份我們當初是另外收費2000元,所以不可能有送mv這方面的事,合約上都詳細說明(至於為何您說被朋友利用,我就真的不懂了)。
2.至於修改的部份,我們真的需要做檢討來修改合約,因為做了好幾百對新人重來沒遇過特例發生,會因為修改也是因為我們字打錯,一定要免費為新人修改,至於像您這樣的特例新人幾乎都會之前特別說明,您說全部章節的平面攝影師,不想有他的任何一個影子,所以要求只要有平面攝影師的人物都剪掉(我們不懂為何您再非常婚禮介紹他,但又為何如此介意他的身影出現),因為您的案例很特殊,只要是藝術的東西沒有一定,攝影師有時會借平面的拍照姿勢來稱托整個畫面的豐富感,這點我們想您之前看過我們的作品應該都很了解才是,至於您如果堅持要修改當然是需要工本費(就像您去拍婚紗照一樣,您當初也是挑選過您最喜歡的一家拍攝,但是拍完後看了照片說都不滿意想重拍,婚紗公司一樣會另收費用,畢竟這是您當初細選的),不過經過這次您的教訓,我們會再把合約修改更完善一點,以免造成再次糾紛。
3.當天您是訂婚儀式+午宴所以攝影師必須從早忙到午宴結束,事前準備便當真是謝謝您,但當天我們因忙著捕抓不可錯過的畫面,而沒時間吃飯,浪費您的愛心真是不好意思。
4.我們是一個拍過節目,戲劇,紀錄片的攝影師,並不是業餘的攝影師,不可能打斷儀式的進行和要求所有動作都依我們的安排,至於您說攝影師指揮大家動作,這樣說大家都誤以為跟導演一樣指揮,依我們在場看來,因為儀式還沒開始,攝影師只是依他專業的經驗提醒座位程序(因為以往有些客戶雙方都是第一次辦結婚,因而場面會亂,所以很希望攝影師指點),最後攝影師也就尊重您的方式(訂婚結束後當天,您還msn跟我們說因為公公的態度不好,而跟攝影師抱歉)。
5.母帶歸還是因為攝影師不想重複使用,以免影響畫質,這是道德,至於dvd兩片一樣是因為考慮之後會一直重複看,而另送一個光碟,如果時間過長也會分兩片壓縮,當然也就另送兩片光碟。
6.至於會先放2各章節在部落格先給您過目,是因為要互相討論是否有問題才壓縮光碟(但是您也在msn很禮貌性的說不錯,同事看了也很喜歡)。
7.奉茶吉祥話您說被音樂蓋過和只有部份長輩畫面,我想觀看影片就明瞭了(只可惜聲明稿無法放作品)。
8.至於合照部份,因為我們是屬於錄影部份,您也另請平面拍攝,您也清楚錄影如果當平面拍是很不自然的。
9.在拍攝現場當天假設有8個小時,攝影師不可能錄滿8個小時,ㄧ定都是挑重點拍攝,這是我們拍攝多年以來的經驗。
10.母帶壓縮dvd要而外加錢,這點是我們應該檢討,之後應該在合約書註名,真是抱歉(因為那是需要時間去壓縮的,就像您婚紗照額外加洗都是須加費用的)。
11.至於大家最爭議的辣妹跳舞,以您的訂婚部份共分13章節(01序幕 02文定 03信物 04辦桌 05進場ㄧ 06迎賓舞 07開場 08致詞 09進場二 10上台 11敬酒 12祝福 13送客)而辣妹跳舞是07章節,攝影師想要捕捉台上和台下的互動,我想這和藝術的表現方式沒有一定對錯。
如果我們有疏忽的小地方我們也會一一的檢討,最後還是感謝您的指教,讓我們有學習的空間。
我也要感謝菲林空間的客戶,在現階段為我們打氣加油,我們還是會一樣堅持專業及藝術的理念,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真的很感謝你們。
連日來的討論,引起許多網友回應
當然也有包括一些不知道從哪裡就冒出來的網友啦
所以,我也有話要說
針對 那位從事婚禮攝影多年且十分專業錄影師回應
1. 婚禮精華mv是您親口答應說要送給我的,並不是我強迫你送給我的
如果您有認真且詳細觀看我所寫的文章,內容有指出是因為您感謝我介紹我的朋友
所以才會說出,要贈送我婚禮精華mv,
2.至於我的平面攝影師 我喜歡的是他的作品,而非他的背影
你卻一昧以你的標準去做為我的標準,但是我才是客人,是否應該以客人喜歡為優先
而我看見作品後,不喜歡的部分,
有跟妳詢問,請您重新剪輯!
您卻告訴我(不可以)
我回問你說:當初你告訴我,若是對作品有任何意見,都可以提出來
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把這位攝影師背影都剪掉
可是 ,專業的您,卻告訴我,不行
我問您,為何不行呢?
您說:因為你當初沒有在契約裡面寫清楚,所以沒辦法重新剪輯
一位從事婚禮錄影多年又專業的婚禮攝影師,是這樣不顧及顧客的感受的嗎?
以您婚禮攝影師多年的專業,是不是應該跟我通溝,客人的需求是什麼?
而不是妳想拍攝什麼就是什麼,這樣不配稱做專業
3.文定儀式
在儀式片段中,沒有任何一張男方家人的合照
專業的您,給我的回答是:我是以女方為主
聽到您說這句話時,我不禁要懷疑您是不是真的,有具備婚禮攝影的資歷了
文定儀式是以男女雙方為主的,但卻連一張與公婆家人的合照都沒有放
一位專業的婚禮攝影師,從了在攝影現場展現自我的專業外,
是由專業的您,去捕抓現場影像,
而不是指使現場人員,去配合你所謂的專業鏡頭,
專業的您,可有想過,要與婆家相處的人是我
我一個小女生,因為您的專業,在文定儀式中,指使我的媒人婆\我公公\我婆婆\
甚至刻意要大家聽你的指揮,要笑就笑,要拍手就拍手
您的這些言行,日後都是我在承擔的,只因為是我要嫁入別人家中
你的工作只有一天,而我卻要一直被指責
4.訂婚中的便當 ,我幫妳準備了,你也說來6小時也不是要錄6小時的,相信您是一個成人了
也擁有多年婚禮攝影的經驗,按常理是會自己找時間吃飯的.妳既然沒吃,對不起的是妳自己
因為你浪費食物,無須跟我說抱歉
5.對於妳的作品,相信有看過你的網站的人,都知道部落格上放的都是,序幕或是準備的影片
每個都只有短短2-3分鐘,我不否認,我當初看見妳的作品有喜歡
這樣作品.就算只錄2.3個小時,隨便剪輯,都可以有2-3分鐘精彩片段吧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