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軍職的水水,懷孕時怎辦?



Lv1 btoiqw

文章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2月23日

2009-12-23

我跟帥帥交往十年,他也已經是快滿十年的職業軍人~

一直以來都是聚少離多~ 有時會寂寞但有時覺得滿自由的~

終於要結婚了~ 但想到結婚後,還是跟現在一樣,

一個人在台北工作,他在花蓮軍中,

若明年計劃生baby, 但我好怕一個人懷孕會很辛苦,

有問題時也沒人在身邊,娘家和婆家都在宜蘭…

萬一要生了怎麼辦? 

小孩出生後,找保姆帶…一家三口   可能一周才能聚在一起一次…

想到就有點怕~

好希望有老公和小孩在一起像家人的感覺…

但現在的景氣和帥帥沒有退伍的目標,我不太敢讓他選擇退伍…

有水水跟我類似的狀況嗎? 如何調適自己呀~~ 我真怕懷孕後會有憂鬱症…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2月23日

= =沒計劃生小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2月23日

老公在台北

我在雲林上班

現在懷孕了

也是假日夫妻(還好我們都週休)

娘家在嘉義

雖然婚後也超想住在一起

但現實生活比較重要

懷孕後真的有許多不適或擔心突然要生等等的狀況

寶寶需要找保母等

現在只能努力試著找適合我的北部工作

萬一真的找不到只好暫時通勤回娘家住囉...

供水水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2月23日

我老公也是軍職唷!!

我們決定在一起的隔週他就到外島去哩!!

認識10年步入禮堂,

其實想想和軍職人員結婚也很不錯唷!!

多了常常賴在娘家的理由呢!!

不過當軍眷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

畢竟要以國家 部隊為優先!!

所以我們要互相加油唷!!

生活要過得開開心心的!!

所以不要去想太多,

其他家人也會一樣關心妳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2月23日

我跟老公都是台北人, 跟老公交往12年了,今年剛結婚~

他部隊在宜蘭,我工作在台北, 老公每個月休假不固定, 也是聚少離多

 

我們目前是自己買了房子住在外面, 所以我大部分時間是自己一人在家

但當初就是考慮到如果要生baby, 生活總要有個照應,

所以房子買得離我娘家很近...我幾乎每兩三天就跑回家看看...

若真的懷孕...我可能會倚靠娘家的幫忙比較多...畢竟是自己媽媽比較好喬...

我也做好自立自強的心理準備!!

 

水水若計劃懷孕...最好身邊還是有人照應比較好...

若帥沒有打算退伍...可能就請水家人北上...或乾脆水回宜蘭另謀工作...

當然不管哪一樣都是很大的變化與決定...怎麼抉擇跟取捨就要看水的智慧...

長遠來看...除非水真的能夠凡事自己來不需要靠別人...不然還是建議有家人在身邊比較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2月24日

水水加油哦~~~

既然決定要結婚了就要開始學堅強囉~~~

我跟臭把交往三年多結婚,他也是個十年多一點點的職軍

認識時,我在屏東墾丁,他在台中清泉岡

婚後,我原本打算一個人搬上台中定居

誰知存錢筒早早來報道

懷孕三個月後,我就決定搬回娘家附近買房子了(屏東恒春)

至少懷孕時,小孩生病時,身邊有親人可以幫忙(講難聽點,壯膽啦!)

 

不過也就此當了個全職的媽媽

天天就窩在家裡跟小孩兩個人生活

(幸好臭把每個周休都會從台中趕回家陪我們母女)

現在也撐到小孩快兩歲了

 

最近,臭把終於有機會調回屏東服務

反而是我開始擔心,萬一他天天在家的時候

我們會不會容易吵架囉~~~

哎~~~

軍人妻

要堅強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3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2月24日

我現在懷孕四個月

 

前三個月

吐~自己抱著馬桶吐

暈~小心自己不要跌倒

想吃啥~自己出去買

 

現在肚子漸漸變大了

行動有點吃力

但也是自己小心點就好

 

我家長官雖然跟我住在同一縣市

但也幾乎都是週末才在家

因為我叫他沒事別回家

工作要緊

 

如果你有跟長輩住附近的話就比較不用擔心

像我就離娘家近~下班後都會回家吃個飯才回住處

如果沒有的話~就要辛苦一點

畢竟孕婦很重視營養均衡

 

 

放心啦~

等到你當媽了你會發現為母則強

老公在當然很好

他不在你也可以把自己照顧的很好的~~

 

林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2月24日

和RE一樣想法~~

當軍人妻很多事都要自己去處理,

遇到事也只能想盡辦法去解決,

有時我都覺得自己比老公利害

 

加上少爺目前在外島

所以不打算現在生,要也是他回來才生(我們才剛新婚)

不過有小寶寶時真的要有熟人照應,我娘家在台北所以不可能= = …

婆婆家在高雄,至少離台南近一些= = ,

好險婆婆人蠻好的,所以我只能投靠婆家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2月24日

這種事婚前就要想到了吧, 若沒辦法自己照顧自己, 老公工作又不宜調動, 那就該想想是不是該選擇和家人住近一點, 可以彼此有個照應, 現在都箭在弦上了才來煩惱這個問題, 只好順其自然了, 若妳也不便搬回娘家附近, 那妳也只能堅強了, 應該沒有其他方法了吧, 只是就無法和一般孕婦一樣, 感受到老公的隨傳隨到的呵護, 只能休假短暫的感受, 其實老公在身邊, 也比較能真實的感受老婆懷孕的辛苦, 不然男人神經有時還滿粗的, 用講的不一定能體會, 就算是女人也一樣, 沒有自己懷孕也不能感受, 更何況是不常在身邊, 所以軍人的老婆真的要比別人堅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2月24日

結婚前很想生   結婚後到目前為止有點不想生了

因為老公目前的單位在外島   老實說結婚半年來我一直在考慮這個問題  

自己真的要有自立自強的決心   我覺得自己還沒有做好準備啦

若真的要生也要等老公調回台灣後再說~~

不過應該還要一段時間   因為生小孩不是我們目前的計畫

 

最好身邊有家人可以照應+1

   

P.S愛琴海水~妳老公也是職軍阿?

 

檢舉此篇回覆
Lv1 evryan

文章2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2月24日

我家帥也是職業軍人  他人在新竹空軍基地

我們打算婚後兩年  我再一人隻身去新竹跟他一起在新竹定居

至於懷孕的事情   我還不太想生

但兩個人聚少離多   真的挺寂寞的

我現在唯一能做的   是把自己給照顧好   不讓他擔心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