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訂婚時婆婆有給【官領錢】嗎?是多少(掛在新娘脖子上的紅包)
想請問一下水水們在訂婚時
婆婆有給掛在脖子上的紅包嗎
那金額是多少?
因為北部有這個習俗
聽說好像是看夫家有沒有重視這個新娘
想參考一下有經驗的水水們的說法,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想請問一下水水們在訂婚時
婆婆有給掛在脖子上的紅包嗎
那金額是多少?
因為北部有這個習俗
聽說好像是看夫家有沒有重視這個新娘
想參考一下有經驗的水水們的說法,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有有有...
我妹訂婚時就有收到耶...
掛在脖子上到宴客結束呢~
因為從來沒聽過也沒看過...當時還覺得很傻眼...
沒想到真的有人也有喔~~~
應該不是北部人的習俗...因為我們就是北部人也沒聽過呀~
不過沒聽他說裡面包多少錢啦~~~
應該不是北部人的習俗吧, 我是台北人, 但我們就沒這個習俗, 有聽過啦, 好像看過宜蘭的新娘有這樣的習俗耶, 台北我是真的沒見過, 不管是自己的親戚或是同學朋友, 我都沒看過.....
我夫家是宜蘭人,他們有這樣的禮俗,當時婆婆叫帥準備3600的紅包,是要給我的官領錢,後來帥一直追問啥是官領錢,後來才知道那應該是婆婆自已準備的,婆婆只好自掏腰包,包了2600在訂婚當天幫我掛上。
我不知道別人是多少,但以我婆婆小氣吝嗇的性格,這數字一定是在行情下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