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發餅的疑問
如果是訂婚宴請女方親友,那喜餅應該提前跟喜帖一起發還是宴客時再發?
想請已經文定完成的水水學姐們分享親身經驗
喜餅提前與喜帖一併發有哪些優缺點?
到了宴客會場才統一發喜餅有哪些優缺點?
ps訂婚跟結婚間隔近一年,怎樣發餅才是比較好的方式?
ps順便一問,喜餅有分成中西式兩種,那是每個會發帖邀請的親友都發兩種餅嗎??
謝謝大家的分享︿︿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如果是訂婚宴請女方親友,那喜餅應該提前跟喜帖一起發還是宴客時再發?
想請已經文定完成的水水學姐們分享親身經驗
喜餅提前與喜帖一併發有哪些優缺點?
到了宴客會場才統一發喜餅有哪些優缺點?
ps訂婚跟結婚間隔近一年,怎樣發餅才是比較好的方式?
ps順便一問,喜餅有分成中西式兩種,那是每個會發帖邀請的親友都發兩種餅嗎??
謝謝大家的分享︿︿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還沒有訂婚~但是有參與過先發餅跟訂婚當天發餅~
喜餅是給女方的親友吃的~所以跟結婚無關~除非是你
們要合請~才會有這種困擾喔!!
先說說提前發餅
缺點:有些不熟的人如果從其他人得知你在發餅~
會厚著臉皮跟你要~然後要到之後就失去聯絡等等的~
還有~就是你給A朋友沒給B朋友~B朋友知道之後會說
你不夠朋友~不把B當成朋友
優點:餅發不夠可以提早追加~以避免有人沒收到餅的
情況~簡單說就是餅的數量好控制
宴客發餅
缺點:需多安排人手到會場協助發餅
場面會比較混亂~收禮金順便發餅的話~可能會讓賓客花
在排隊等待的時間較長~
宴客後憑單領餅的話~需要安排一位朋友喜宴中途就要到
發餅處等待~以避免有些賓客提前離開而導致沒領到餅
另外~如果當天餅發不夠的話~會對賓客比較失禮唷!!
優點:事前不需要花很多時間一一的去拜訪賓客跟送餅~
另外水水說來的賓客是不是要發中西式兩種的餅~
我的做法~親戚兩種餅都發~朋友只發西式~除非水水的喜
餅是那種中西式都在一盒裡面的~才兩種都發唷!!~
以上給水水參考一下^^~
我是打算訂婚當天發耶
至於有些女方朋友被安排在結婚場的
我打算結婚當天請朋友偷偷私下發
其他沒發到的..如果距離近的就親自補送
距離遠的再用寄送的
這種方式一來可以解決寄送問題
二來 如果先發餅 人不來 我心會痛
三來 事後補送 心意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