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發餅的疑問



文章6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0月8日

2009-10-08

如果是訂婚宴請女方親友,那喜餅應該提前跟喜帖一起發還是宴客時再發?
想請已經文定完成的水水學姐們分享親身經驗
喜餅提前與喜帖一併發有哪些優缺點?

到了宴客會場才統一發喜餅有哪些優缺點?

ps訂婚跟結婚間隔近一年,怎樣發餅才是比較好的方式?

ps順便一問,喜餅有分成中西式兩種,那是每個會發帖邀請的親友都發兩種餅嗎??

謝謝大家的分享︿︿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8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0月8日

我還沒有訂婚~但是有參與過先發餅跟訂婚當天發餅~

喜餅是給女方的親友吃的~所以跟結婚無關~除非是你

們要合請~才會有這種困擾喔!!

先說說提前發餅

缺點:有些不熟的人如果從其他人得知你在發餅~

會厚著臉皮跟你要~然後要到之後就失去聯絡等等的~

還有~就是你給A朋友沒給B朋友~B朋友知道之後會說

你不夠朋友~不把B當成朋友

優點:餅發不夠可以提早追加~以避免有人沒收到餅的

情況~簡單說就是餅的數量好控制

宴客發餅

缺點:需多安排人手到會場協助發餅

場面會比較混亂~收禮金順便發餅的話~可能會讓賓客花

在排隊等待的時間較長~

宴客後憑單領餅的話~需要安排一位朋友喜宴中途就要到

發餅處等待~以避免有些賓客提前離開而導致沒領到餅

另外~如果當天餅發不夠的話~會對賓客比較失禮唷!!

優點:事前不需要花很多時間一一的去拜訪賓客跟送餅~

 

另外水水說來的賓客是不是要發中西式兩種的餅~

我的做法~親戚兩種餅都發~朋友只發西式~除非水水的喜

餅是那種中西式都在一盒裡面的~才兩種都發唷!!~

 

以上給水水參考一下^^~

檢舉此篇回覆
Lv1 im2214

文章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0月9日

我是打算訂婚時一起發~~

因為中式的餅保存期限只有一個禮拜,沒辦法事先發

只好多找些朋友幫忙:P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0月14日

我是打算訂婚當天發耶

至於有些女方朋友被安排在結婚場的

我打算結婚當天請朋友偷偷私下發

其他沒發到的..如果距離近的就親自補送

距離遠的再用寄送的

這種方式一來可以解決寄送問題

二來 如果先發餅 人不來 我心會痛

三來 事後補送 心意也到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