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禮俗問題~~請大家幫忙一下!!



文章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7日

2009-09-27

今天帥家終於來提親了(雖然我們日期、婚紗、鑽戒..........許多都準備好了),有一些關於訂婚的禮俗問題想要請問大家~~

1.關於帥的領帶夾,本來我想含在頭尾禮中算一項,但前一天和水媽去買給帥的金項鍊和戒指時,銀樓老闆說領帶夾也算是丈母娘要給女婿,包含在金項鍊的套組裡的一項(領帶夾我己經買好,因為帥平常都會使用到,所以沒有打算買金的),剎那間我暈頭,不懂領帶夾到底應該要算在丈母娘送給女婿的禮物之一??還是可以含括在給男方的頭尾禮當中??

 

2.今天談好餅要回12盒,但想請問有經驗的水水們,餅需由男方送六禮來的時候帶多於12盒的餅來,我們女方才回12盒嗎??還是餅就放在女方這,等退男方六禮時才直接回他們呢??如果是男方要帶來,那要準備多少盒呢??

 

3.之前去訂喜餅時,喜餅店說會準備禮炮禮盒讓我們當六禮之一,也說當男方送來時,二份要退一份給男方帶回,但今天帥家來提親時,說訂婚當天女方要還二份禮炮,說是神明一份、祖先一份,我一聽又滿頭疑惑,不是男方帶二份禮炮來女方回一份嗎??那現在要二份,是代表男方要帶四份來嗎??(可以再和喜餅店多要一組嗎??)還是二份都要還他們??還是女方要另外準備一份,等回一份禮炮時再放上一份自己準備的???真是~~~~~

煩死人的禮俗,怎麼都和我之前聽到或爬文的不一樣!!~~~~~以上這些問題請有經驗的人幫幫忙了~~~~先謝謝大家有耐心的看完我這些煩人的問題!!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7日

我是10/02訂婚,

1.領帶夾算在男方的頭尾禮,就是鍊子+戒子+領帶夾= 算一份

 

2.男方喜餅訂12盒,女方退6盒,是當天男方拿來的。

(訂婚那天男方拿的所有東西,女方都要退一半,除了煙不可以退)。 (退煙=退婚)

 

3.禮炮盒,其實喜餅店附ㄉ禮炮不夠,應該禮炮*2 禮香*2 禮燭*2   =2組

  所以男方是要準備2份給女方,然後退一份回去。

  六色糖也是要12盒,後續退6盒給女方。

ps.我炮有買大炮跟小炮(一個是迎娶時要放,一個是迎娶完回家放)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8日

只我有碰到你第二項

所以就回答第二項吧

 

因為我們是男生要帶餅來下訂 女生也要回餅

 

當初我婆也是說回12盒給他們

但是男生是要帶六盒來

可是變成他們來六盒 女生回12盒 怎麼看怎麼怪

後來就跟我婆婆說 不然就是 男生12來 女生12回

當作是雙方交換餅一樣 婆婆說也是可以<<婆婆算蠻好說話的

後來就 變成 男生來12女生回12

 

回的時候

我們是留12盒在家(剛好是要給親戚的)

跟男生交換餅

 

只要說好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形式

沒有一定要怎麼做囉^^

 

給您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0月4日

1. 我們沒準備領帶夾

2.談好回六盒餅,因為餅的體積很大,所以前一天先放我家,當天才讓他們帶回去

3.餅店會附[六色糖+禮燭+禮炮] 2 份,男生帶2份來,女生回一份給男生

可能要問一下他們提到要回2份的內容是什麼??

因為我們除了禮炮之外,男生當天還帶了2串好大串的炮,然後女生也要回一份給男生~~~

 

加油喲!!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