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禮俗問題~~請大家幫忙一下!!
今天帥家終於來提親了(雖然我們日期、婚紗、鑽戒..........許多都準備好了
),有一些關於訂婚的禮俗問題想要請問大家~~
1.關於帥的領帶夾,本來我想含在頭尾禮中算一項,但前一天和水媽去買給帥的金項鍊和戒指時,銀樓老闆說領帶夾也算是丈母娘要給女婿,包含在金項鍊的套組裡的一項(領帶夾我己經買好,因為帥平常都會使用到,所以沒有打算買金的),剎那間我暈頭,不懂領帶夾到底應該要算在丈母娘送給女婿的禮物之一??還是可以含括在給男方的頭尾禮當中??
2.今天談好餅要回12盒,但想請問有經驗的水水們,餅需由男方送六禮來的時候帶多於12盒的餅來,我們女方才回12盒嗎??還是餅就放在女方這,等退男方六禮時才直接回他們呢??如果是男方要帶來,那要準備多少盒呢??
3.之前去訂喜餅時,喜餅店說會準備禮炮禮盒讓我們當六禮之一,也說當男方送來時,二份要退一份給男方帶回,但今天帥家來提親時,說訂婚當天女方要還二份禮炮,說是神明一份、祖先一份,我一聽又滿頭疑惑,不是男方帶二份禮炮來女方回一份嗎??那現在要二份,是代表男方要帶四份來嗎??(可以再和喜餅店多要一組嗎??)還是二份都要還他們??還是女方要另外準備一份,等回一份禮炮時再放上一份自己準備的???真是~~~~~
煩死人的禮俗,怎麼都和我之前聽到或爬文的不一樣!!~~~~~以上這些問題請有經驗的人幫幫忙了~~~~先謝謝大家有耐心的看完我這些煩人的問題!!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