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錄.....我的婚禮唯一的遺憾....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2日

2009-09-22

我在8/1結婚了
唯一的遺憾就是喜歡的婚錄被訂走了
在寧缺勿濫的情形下就沒有請了...

 

我跟帥帥都很注重婚禮記錄這一環
為了品質,我們的預算都抓的很高
早上迎娶加晚宴,我們的預算就各20000萬了
以我們的預算來講平面攝影很好找,
口袋人選一堆
我們很容易就找到了我們喜歡的風格的攝影師

 

但是婚錄就不同了
我跟帥帥看作品看了好幾個星期
始終找不到喜歡的攝影師
因為我們很龜毛
工作室性質,拍跟剪不是並同一人的不找
因為這樣子誰能保證拍的風格或剪的風格是我需要的
錄的"聳聳"的也不找
我希望我的MV一定要有FU
找的過程中發現婚錄的品質真的差很大
明明是一樣的報價
但品質竟然可以差這麼多!

 

看來看去就只有兩個攝影師跟我們的需求相符
我跟帥帥很喜歡他們的風格
當我們滿心歡喜的打電話詢問檔期
竟然兩個人都沒檔期了..
虧我們還早3個月訂
後來再找,從VW看到168再看到YAHOO拍賣
就沒看到喜歡的了...
也浪費了很多時間看作品..

 

本來這件事就快忘了..
昨天拿到帥帥同學幫忙錄的
果然....唉.....
再心血來潮的去看其中一個攝影師的部落格
看看他8/1當天的作品如何..
拍的真是好,超級後悔沒能找到他來掌鏡

 

本來我跟帥帥都很低調
在VW都是爬文
但是我還是要奉勸想請婚錄的水水
婚錄拍的好的真的比平面的要少很多很多
在VW,拍的沒FU的平面我看幾乎是沒有
有的只是拍的風格的不同而已
可是拍的有FU的婚錄,真的,五個手指都算的出來
如果看到有FU的婚錄,一定要趕快訂下來
不要像我們一樣
因為沒有婚錄而遺憾..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loeban

文章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2日

我家訂婚拜祖先的餅是由帥家決定的

據帥說他們會拿36盒來拜祖先

我們只要回他們16盒就可以了

而訂婚完後,送女方親友的喜餅則由女方決定

不過我是請帥帶我去喜餅店詢價及拿餅回家給媽咪試吃

(我是南部禮俗,所以喜餅是在訂婚完後結婚前兩星期才會送給親友喔!所以餅不夠時是隨時可以再加訂)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2日

可以請問妳原本喜歡的婚錄資料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2日

我也正在找婚攝跟婚錄,可以提供資料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3日

我8/1在高雄結婚宴客請的婚禮錄影師我超滿意的

看過影片的親朋好友都說讚

 

但我和版主一樣有遺憾

8/9歸寧宴客時請的婚錄 踩到地雷 錄的不好

看到影片覺得超失望

這成了我的婚禮過程中唯一的遺憾

 

我歸寧宴客請的婚錄

在收到錄影光碟片看完的當下真的快氣死了

真想直接上來公佈廠商名字

但還是等二個星期後自己心情平復點

才上來和大家報告我的經驗

 

我事先在vw上仔細作功課 看過許多網站及婚禮影片

需求是只需錄宴客過程 沒有儀式

花了接近一萬元請了專業婚錄 只需錄四個小時 (上午11點到下午3點多)

最後錄的影片 我和家人只看了一遍

就再也不想拿出來看了

 

因為我結婚在高雄 而歸寧宴客在台北

在高雄請的這位VW上很多人推薦 我很放心

但我想省下給高雄婚錄的車馬費 

歸寧直接在台北請婚錄就好

心想台北一定也有很多不錯的錄影師

但卻是錯誤的開始

(不是所有台北的婚錄都不好 是我找錯人了)

 

我發出徵求婚錄的訊息

就收到這位婚錄的報價 並上網看過作品

網站架構真的很專業

上面提供的婚禮照片、影片都超美超精緻

我就相信請他來幫我拍的影片一定也是這麼專業

當下就打電話聯絡

他人說話很客氣 也給我不少建議

我立刻二話不說

第二天就把訂金付給他了(錯誤的開始)

 

結果收到的影片是這樣的:

1、新人3次進場時都沒有特寫 人看起來都很小 和來賓差不多

    也拍不出我當天穿的禮服的特色和質感

    這3件禮服我超喜歡的 竟然沒有特寫幫我拍清楚一點!

 

2、影片的粒子看起來很粗  好像在看台灣早期的電影一樣

    是用了過期的底片嗎

 

3、因為在室內宴客燈光較暗  婚錄還帶了燈光打亮室內光線

    但燈光過亮強光直接打在我的臉上

    尤其是送客時的影片  我整個臉都白白的 看不清楚我的五官

 

    事後打電話詢問  這個婚錄說是餐廳燈光過亮的關係

    但為什麼歸寧時請的攝影師  提供給我的照片就沒有這個問題

    我請的婚攝還是新秘的先生 是業餘攝影喔

 

4、錄敬酒時  好幾個鏡頭都沒有錄到我  

    我是新娘子耶

 

5、歸寧宴客有幾個活動 婚錄在光碟片裡有設計一個主選單

    每看完一段都要回到主選單選擇 才能看下一段 整個打斷看婚禮影片的情緒

 

    看電影DVD光碟片也可以重頭看到尾

    不用看完一段就要回到主選單重新選擇吧

 

我並沒有貪小便宜請業餘婚錄

這樣錄宴客四小時要價將近一萬元也不便宜

但給我的是這樣的影片  真的非常生氣

我媽還說叫他把錢全部還回來

 

為了省下給高雄婚錄的車馬費 想另外請台北的婚錄

婚禮結束  結果我收到的是這樣的影片 哎

而且我還等了一個月多才收到光碟片

高雄的錄影師三個星期就寄我了 效率差真多

 

早知道我願意花更多錢

請高雄幫我錄結婚的錄影師來台北幫我再錄一次歸寧宴客

 

事後看這個婚錄的網站 看到他的婚禮影片比照片少

我想他的專業是在照像吧

 

錄影和照像的專業不同

不是拿個錄影機重頭錄到尾就可以交差了事的

 

發生這樣的事 只能安慰自己

歸寧宴客本來就不用錄 是我自己硬要請的

(因為女方親友是來台北這場 我想錄下來作紀念)

現在影片錄成這樣 就當我沒請過

錢扔在水裡了吧!

捐出去救災心情還好過些

 

還是我的要求太高了

所以看到影片時才會這麼失望

 

想告訴正在尋找婚錄的水水帥帥們

一定要睜大眼睛

婚紗照拍得不好還可以重拍 

婚禮不能重來再錄一次

一定要慎重選擇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3日

婚錄當天要兼顧很多人

實在是很難的一件事

我也很介意我的晚宴有很多漏網畫面

不過剪輯成精華版倒是還不錯

http://seesgame.pixnet.net/blog/category/1599075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3日

哇!

水水的預算抓這麼高喔!

各2萬哩!

不過品質真的是要符合那價位

真的是寧缺勿濫

要嘛就真的拍好

不然就不要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3日

June2325水水妳可以私信跟我說是誰嗎?

我不想踩地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3日

水水方便給我你之前要訂的婚攝聯絡電話嗎?

我最近也在找婚攝~~~謝嘍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andy7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4日

水水~

最近也在尋找  可以請問妳原本喜歡的婚錄資料嗎

謝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26日

哇~

怎麼才剛登入就收到這麼多問我婚錄資料的私訊?

但為了不要有廣告嫌疑

我就給提示好了

1.他們的英文字母都是B開頭

2.很巧,中譯音都是"布萊"開頭

3.都在台北縣市...這樣很明顯吧!

(其實我也只找台北地區的婚攝而已)

請水水一定要看他們的作品再做決定

喜歡也早點訂,不要像我一樣......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