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萬要如何分配訂結婚呢 ?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13日

2009-09-13

我家帥帥準備70萬準備辦婚禮

因為他的錢都是我在管理

所以很麻煩也不知所措

訂婚:20萬(包含12禮,壓桌錢,小聘,還有金飾及喜餅)---會不會太少?因為水水家是大家族

結婚:30萬(要花那ㄇ多嗎?不是還會回收禮金嗎?)

蜜月:20萬(預定日本或澳洲)

peggy0711 在 2009年9月13日 補充:

南部的文定是沒有再收禮金

以下指的是帥花的部分 (新祕是男方出嗎?

那水家坐遊覽車去帥家參加喜宴是男方出ㄇ?)

MV自己做

如果1.訂婚:喜餅15萬

                 小聘16萬 

                 壓桌1萬一桌 

                 紅包1萬

                 12禮3萬             

      2.婚紗:5萬

      3.結婚戒+紅包+結婚當天的花費:20萬---還有其他花費ㄇ?

      4.蜜月:9萬

還有哪方面沒寫到的ㄋ?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clmf

文章45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13日

金飾 很貴 建議不要加進去

昨天剛看到 4060 (家樂福)

我不知道你的大家族大道怎樣的程度

我的囍餅盒數 200盒 所以差不多要八萬餅錢 超過四百一律不考慮 也有再找三百五的 就是七萬

不過還有大餅 大概需要五十盒 因為一個都要兩個 所以是200*50=10000 大概就快十萬

壓桌 我想請流水席 八千到一萬的 大概兩桌 所以是兩萬

剩餘紅包 大概需要兩萬左右 所以紅包我抓四萬

 

不過請客桌數 約莫50桌...大概是 四五十萬  回收紅包 以200*1600來看 最少進帳有320000  是三十二萬

故差不多 再多8-18萬左右  不過長輩那些都應該不只1600

小聘 我目前預估10-16

 

結婚 桌數15桌 一桌一萬起跳 是15萬 可以回收成本150/3*1600=9萬  大概賠個6萬

不過還會有喝茶禮  看會回收多少 不一定有這個禮俗

婚紗看個人

這樣應該可以在七十萬以內....

 

蜜月先不要抓  抓其他的預算出來 最後再去算蜜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8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13日

請先確認水家父母收不收大小聘 文定是否依傳統習俗來走  如果是讓新人自己處理  那70萬絕對夠  我們連訂結分開 還買了車子  家具 也才三十出頭萬

因為水家是大家族  所以我抓喜餅約200盒8萬左右( 如果會談 一定更便宜)  對戒3萬

男女頭尾禮各1萬   紅包2萬( 塞在頭尾禮  喝茶 開車門...好命婆....)   文定新祕6000  金子3萬(因為金價貴    如果水水會帶或是掌被要求依定要有金子就買   不然用租的或借的  我自己是跟女方親戚借  文定戴完隔天歸還  因為我不戴首飾  我也沒有不幸福 對於住在公寓的我 有了金子我還要找保管箱 反而多一筆支出)  文定喜宴訂金2萬 (這各可以靠禮金收回來)  剩下的錢當聘金

當然你也可以從上述的項目縮減支出  變成聘金  例如我的餅錢是五萬  新祕是我姐姐幫我出送我的禮物  沒有金子 對戒2000  頭尾禮5000   紅包 20000

提供水水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13日

日本或澳洲的蜜月沒那麼貴吧,1半價錢左右就很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13日

感謝水水的建議.有點概念了

水爸和水媽的阿公都有娶小老婆(古時候的人)

所以有很多叔叔和姑姑阿姨

而水爸又是民意代表

估計餅錢大概20萬

收小聘16萬吧(我自己講的還沒問過父母)

婚戒和訂婚戒有分嗎?都是帥負責的嗎?因為水會準備買金飾給帥金項鍊)

好複雜喔!

而訂婚紅包包含給誰結婚又是給誰?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13日

你的婚紗呢??新祕呢??婚禮紀錄呢??都不需要ㄇ??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13日

蜜月可以少抓一點,大概10-15萬

訂婚的話,如果有加金飾應該會不夠

我是一年前結婚的,當初金士比現在便宜一點點

還是花了很多錢,現在的金價更貴

除非水水挑的都是很秀氣的,20萬就應該差不多^^

還有喜餅,不知道水水要買哪一種(品牌價錢上還是有差)

如果選貴的量又多,20萬可能也不夠!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8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13日

 

     我覺得70鐵定不夠~~依你這樣說

 新祕的錢我都是自己出~~女方遊覽車是水媽出

希望你不要陷入"結婚啥錢都要男方出"的想法裡  因為很多水水都這樣想  結果男方被金錢壓力逼的很緊  雙方不斷在爭吵  建議你靜下來 多爬文  逐一寫下你們已經知道要花的項目  預估金額

不知道的項目問父母  然後再逐一刪減  這樣才能把錢用在刀口上  五萬的婚紗可以拍很好喔

當然你如果屆時又加挑照片   依定又爆預算  我的經驗是婚紗包套裡含結訂婚的妝最好

因為行情價三個髮妝( 以訂結同天算) 行情8000~~10000

到底什麼錢誰出  簡單說 文定場的錢  你們出  若是喝茶 開門禮 壓桌 ~~男方

結婚場~~男方出  迎娶當天的開門紅包 公婆禮.....女方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14日

我們家只是普通人家 餅就要快兩百

我是覺得七十萬說多不多 說少也不少了

婚宴部份的錢如果把你們雙方的紅包都貼進去老實說用不到三十萬,有些人厲害的還會賺

(不過我並不認同結婚要撈錢這派)

所以應該是兩個人坐下來討論 你可以出多少  雙方認知多少比較重要~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