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不想找了婚紗公司,還要花錢另外租禮服吧(hanari抱怨文...長)
老實說、跟hanari的關係變成這樣,我很難過、很深沈的難過。
我曾經猶豫了很久要不要說這件事情,
甚至連我部落格有人留言、留信箱請我告訴他們hanari的禮服到底好不好,
我也是猶豫了好幾天,才很含蓄地回覆:「他們的禮服很典雅,選擇性不多」。
但是,我挑選的宴客禮服拍完款式後、我朋友問我禮服挑得怎樣,
我都不敢給他們看、因為家裡有看過的長輩沒有一個不嫌醜的,包括我自己。
因為當時hanari、麗庭莊園的宴客,是在麗庭莊園拍賣風波之後、
大概是第二天或是第三天,我跟男友拿了十萬的現金付清hanari的總額、麗庭莊園的訂金。
現在、只有我男友沒有怪我當初做了這個決定,他說:「這個決定是我做的。」
但其實,從hanari開幕以來、我每次經過hanari都會偷偷看櫥窗裡的和服跟白紗,
我男友的公司在蘿亞附近、我每天接他下班都會經過中山北路一帶的婚紗店,
因為hanari在民權西路上、我總是要男友繞路經過hanari。
訂婚紗的時候、我只去逛這一間,因為我只想要這一間。
一進去,我男友只想要問最貴的包套、因為最貴的包套有手工訂製白紗,他很擔心我會找不到我要穿的衣服。
接待我們的門市是店經理如萍,她當時很客氣的要我們不要選用含手工訂製白紗的包套,
因為她保證在她們店裡找得到我會喜歡的衣服。
我們當時簽包套的時候、我只有說:「我不想要娘家本、不想要謝卡」,也沒有跟她凹任何東西。
她當時也說,娘家本她會折換其他優惠給我。
第一次去試拍照禮服的時候,
試完我男友只跟我講了一句話:「我們當初是不是要看禮服再下訂?不過算了、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後悔也來不及了,是嗎?是啊。
第一次我去挑宴客禮服的時候、終於忍不住發了脾氣,因為沮喪到想哭跟憤怒到發脾氣,我只能選擇憤怒。
尤其當如萍、當初以店經理的名義保證我一定可以挑到禮服的人,她跟我講了一句話,
她說:「我們要考慮到多數的新娘、很多新娘不是像妳這麼年輕跟這麼瘦小,所以禮服不可能全部都讓妳滿意。」
對,我年輕、我23歲就結婚。對,我瘦小、我身高145體重34,
今天是我突然試宴客禮服的時候返老還童、突然變瘦跟變矮嗎?
沒有,是如萍保證像我這種年輕瘦小的人在他們店裡可以不要加任何費用就可以挑到滿意的禮服。
我想要長拖擺的禮服,他們只拿了三件給我試穿、就說沒了。
架上掛的那四件show給大家看的禮服要加價四萬。
我想要粉紅色的禮服,他們只拿了兩件給我試穿,
一件是很多人外拍都會穿的粉紅禮服、一件是充滿亮片像紅包場的衣服,
剩下的粉紅色禮服要加價兩萬五。
如果今天這個錢,是在簽訂契約之前就說明了要加價、那我就會加價,
問題是簽訂契約之前跟我們保證不用加價,
怎麼到後來每件不加價不行這點讓我覺得被矇騙。
我不想在被矇騙的情況下、還要當凱子付錢給騙子。
第二次挑宴客禮服,他們拿了四五件衣服給我、要我從這裡面挑一件出來,
還說這幾件衣服都是加價款,但是有新娘加價過了、所以我可以不用加價。
但是實際情況…
實際情況讓我不想要再踏進去hanari去跟那些人交涉、
甚至包套裡面附的謝卡我也絕對不會發給賓客,因為上面印著「hanari」的店名。
我昨天去hanari,想要退訂禮服,
因為一開始挑不到滿意的禮服時,如萍就跟我說了「不然我們可以退妳禮服部分的錢」,
結果我昨天去,如萍跟我說:「攝影包套是62800,由於攝影包套只有四個造型、婚紗包套是五個造型,
所以妳如果要換成攝影包套還要再加造型費8000。」
但是我們當初的包套原價是88000,一次付清打七五折,66000。
我就說:「我們當初一次付清妳說打七五折、那為什麼攝影包套就沒有打折?」
如果照如萍的算法,66000-62800-8000=-4800
變成了我們不要禮服不但拿不回禮服部分的錢,還要多付給hanari 4800
而且我再重新檢視hanari的制式包套,
發現我除了沒有娘家本之外,其他東西也沒有多、價錢也沒有比較便宜,
我就問她:「所以妳當時的娘家本到底換了什麼給我?」
如萍就說:「伴娘服跟花童服啊」
如萍就又講了一堆說詞,然後說要帶我上樓去看禮服、要我再考慮一下,
還說了「因為妳婚紗在我們這邊拍、又在麗庭請,我們也不希望妳到時候穿別間公司的禮服」
我也不想要找了婚紗公司結果還要另外花錢租禮服、買禮服啊,
甚至還要被婚紗公司以「不穿我們的禮服可以啊,妳要再付錢給我們就好了」的說詞搪塞。
如果hanari可以提供讓我滿意的禮服,
我怎麼可能會提出要退禮服的要求呢?
一開始說不滿意禮服可以退禮服部分的錢,
但是還是希望可以給她們一次機會重挑禮服。
結果重挑了還是不滿意想要退禮服部分的錢,
卻還要我們再多花4800,
這是什麼婚紗公司我真的不知道耶。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