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讓妳知道 我是真的會介意? (文很長 請見諒)



Lv1 FionQQ

文章18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7日

2009-09-07

我想...對每對新人而言

大家應該都希望自己的婚紗照是獨一無二的吧?

不知道大家的想法

但至少我是這樣

有看過我婚紗照 尤其是我的網誌的人

應該都感受的出我在這方面付出了很多的時間跟心血

從每套造型的規劃 到選造型師 攝影師 選禮服 拍照地點 溝通....

我真的都很用心 也花了我跟帥很多的時間 每次的台北-台中兩地跑已經不算什麼了

就連選禮服 也不辭辛勞跟違反婚紗公司的規定而向門市拜託 選了2次 每一次選就耗掉一天假日

選完還要飛奔回台北 不管怎麼樣 就只為了找到最後能呈現出我要的感覺的照片

也曾經因為我太重視種種細節 而跟帥吵了幾次 這過程...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雖然成品並非完美無暇 但因為自己的努力跟得到婚紗店的理解與配合

才會產生這樣的一本作品

對我來說 這就是我的孩子

我想...如果妳是曾經那麼用心對待自己婚紗照的水水 妳一定可以體會我的感受!!!

 

昨天 有事跑了婚紗公司一趟

在跟門市經理閒談中得知...有一位水水 即將拍照了

挑禮服時 試了多套禮服都不滿意 最後請出門市經理

不知道是後來那位水水看到我的婚紗照還是事前就有看過了

結論就是~~她很喜歡我的拍照風格 所以決定要跟我一樣!!

我想 對一個新娘而言 聽到大家喜歡自己的婚紗照 都是很開心的!!

就像自己是一個設計師一樣...我很開心也很感謝我的作品有人欣賞有人讚美

但那位經理告訴我...這位水水堅持 要跟我一樣的禮服一樣的拍照地點

就連其中有一套是造型師因為我的要求 配合拍照地點跟我希望呈現的風格 特別幫我混搭的

這位水水也要求要一模一樣!! (她們當初還找不到這套禮服 問了我的造型師才知道

因為這不是一整件 而是多件去混搭的)

也就是說 這整本婚紗照 有四套以上 禮服跟我所有外拍地點是一樣的!!

連我拍棚內的芭比娃娃那套 這位水水也要用這套也要拍棚內

我拍華麗巴洛克的這套 這位水水也要用這一套去拍這一個建築

這兩套禮服 都是已經在這間婚紗店消失很久的拍照服了 是我自己用很多時間去挖出來的...

經理有跟她說 希望她可以換一下禮服 要不然拍出來整本會跟我很像 (攝影師也是同一個人)

但是這位水水堅持要跟我一樣!!

 

可能是經理知道 我常在上vw 怕我到時候看到成品嚇到

所以先跟我說好讓我有心理準備吧!!

當下...我真不知該如何反應了

我知道 很多水水可能會安慰我說

就算一樣禮服一樣地點一樣風格一樣造型師一樣攝影師 不同的人 拍出來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但我想知道 那感覺會有多不同? 我想那個不同僅止於人換了而已吧?

 

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小氣 只要不要那麼多 或許一套兩套我覺得沒關係

因為參考我的照片而決定

而決定禮服一樣 風格錯開 或是地點錯開 , 或是風格一樣 地點一樣 禮服錯開 也都很ok!

因為婚紗照嘛! 同一家婚紗公司的禮服 拍出來的 會有些相似 這是一定的!! 我真的可以理解

但是如果是全部都一樣.....那我真的有設計師作品被抄襲的感覺....

因為這是我用心去規劃去溝通而得來的

 

就像以前學生時代寫報告寫論文的時候 雖然大家都是參考了很多文章很多學者的發表

但出來的東西還是會不同

這是因為我們無法整篇或整段照抄 需要經過自己的歸納整合加上自己的意見 最後用自己的語言表達

 

我想每個東西每件事情都是這樣的

我真的不是那麼小氣 可以模仿可以參考可以用同樣的手法做出類似的效果

但若是一模一樣我真的會介意!!!

水水們~~妳們告訴我 我不該介意嗎?

當我是對自己的孩子那麼用心時.....

 

 

 

 

 

 

 


 

FionQQ 在 2009年9月7日 補充:

謝謝水水們可以體會我的感受 並給予我的安慰與建議!!

另回覆sweetkitty水水~

妳說的對 這種事情很難控制又沒有註冊....

而我也沒有氣到不行啦...只是來這邊發表一下我的想法

因為我知道我也不能怎麼樣

所以發表完後我會採取ICanJumpPuddles水水的建議

謝謝妳!!

 

 

 

FionQQ 在 2009年9月7日 補充:

我知道上來發這篇文章或許有些不妥

還好的是水水們都很好心

很謝謝妳們的理解及鼓勵

我有這樣的感受 只因為就像設計師一樣在乎自己設計出來的作品

因為它是我的心血!!

相信大家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有過這樣類似的經驗

 

不過這篇文章純粹是我個人的感受

對婚紗店 我也始終沒有提及

因為我明白那位水水或許有自己的難處

因為自己無法決定 我的東西又已經明確的在那邊了

所以決定就用同樣的東西

而我也明白婚紗公司的為難 畢竟對她們來說客人最大!!

客人要的她們也無法阻止

所以...對婚紗店 我一個字也沒提...

 

不過有了大家的安慰 我真的好多了

明白各位水水們要跟我表達的意思...

妳們最好了!!!

 

 

 

 

 

FionQQ 在 2009年9月8日 補充:

greenmiffy水水~

謝謝妳的讚美唷!!

不過不是我們的美編被抄襲啦

是那位新娘要求要跟我一樣的拍照服 然後每套衣服又要在跟我一樣的外拍地點拍照

由於要求跟我一樣的套數過多 整本的風格會很像 所以我才會有感而發

不過沒關係!!

因為有大家的安慰 我已經釋懷了許多!!

 

感謝大家的諒解並願意回文給我~~~這是個令人感覺溫暖的地方!!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2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7日

我建議,大方一點,你長的那麼漂亮,還怕人家東施效顰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7日

不要想那麼多!

好多人喜歡濱崎步,總會把自已打扮得跟她一模一樣,但濱崎步只有一位呀!她就是她,八百個人模仿她,也搶不過她。

妳的婚紗照風格受人喜愛,相當恭喜妳!(光憑這一點,就不只該笑一下…笑二下吧!)

另一個新娘子,想要模仿妳,那就讓她去吧!即使她把禮服、地點、姿勢、笑容都學得淋漓盡致,但她不懂的是那份心跟初衷呀!這個東西不論被多少人抄襲,懂得依舊只有妳一個;開心點,別為這種事不難過,要走的路還很長…,往前看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7日

水水秀秀~

我完全可以體會你的感覺

看到別人模仿~雖然開心自己照的很好被很多人喜歡~也是會有不高興

我也曾被婚紗店告知說有新人很喜歡我海邊那套~要穿一樣的衣服綁一樣的頭髮去拍

不過好在一直沒有PO出來~不然我應該也會吐血吧

 

其實在我剛選好禮服準備要拍照前

我就有看到新出爐的婚紗照~禮服居然5套有4套跟我重覆

而且其中一套是要拍同一個景點@.@

雖然很明顯看出我跟那位水水都是參考該婚紗店更早以前的某位水水的婚紗照

但是我做了一些改變~但那位水水是copy(場景~禮服都一樣)

但是老實說....人不一樣~感覺還是差非常多

我那時候看到也是很不舒服~擔心照起來都一樣~不喜歡這個感覺

但是事後證明~"人"才是照片中最重要的因素

那位水水沒有自己的主見~沒有自己的想法~COPY別人的照片也許禮服很美場景很美

但是就是不會有水水你的照片那樣的味道的

舉例說"表情"這是模仿不來的

所以我覺得水水可以放寬心~沒有人的作品可以跟水水一樣棒的!

更何況他也不一定會來verywed吧~

如果會....那不也是被發現模仿模仿很大了嘛^^

他愛模仿就讓他模仿吧~至少~朋友不同群~你的朋友也不會看到她的婚紗照不是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7日

拍拍

水水的感覺我完全能夠體會

我也有一個朋友這樣

愛當伸嘴牌.他的婚期在我之前

他唯一做的功課就是問我做的(偏偏我又沒心機)

除了婚紗照(他比我先拍好)

蜜月地點.婚攝.都是從跟我要人要點子

我不是小氣.

既然差不多時間結婚.互相交流也是很好

只是我討厭什麼都不做功課.不動腦.

用別人點子還要嫌東嫌西?

最最過分的是集團結婚

我跟男友整天頂著6月艷陽.幫他們拍照化妝的

畢竟我們不是專業(他們也知道阿.想省錢所以情商我們幫忙)

一杯飲料一句謝謝都沒有就算了...

儀式結束.發現他們家人從有冷氣的禮堂魚貫出來要合照

靠..我跟男友超傻眼.

人家在裡面吹冷氣.我們在外面被使喚= =+

看到照片還嫌我們拍的很不好.(所謂的不好是跟專業比嗎?我自認人物至少清楚)

連光碟都不來拿.可見有多嫌棄

所謂的好朋友好同學不過就是這樣被對待..

這種事我也不敢說

以免被普羅大眾認為我小心眼

 

不知不覺就打一堆抱怨文

結論就是結婚是自己的事.多花點心思跟時間一定有想要的資訊

           不要把親友的幫忙當成義務應該的

           有-心存感謝 

           沒有-也不要埋怨別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7日

說實在的這種事情很難控制耶, 又沒有註冊, 就算水水氣到不行, 對方還是要拍啊, 還是高高興興的去拍, 也沒辦法去說些什麼, 不如就放寬心吧, 介意又能如何............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7日

真的!!要是我,我也會很介意,可是好像也沒有辦法

我覺得既然水水拍得這麼好,婚紗公司又主動跟你提出有別的水水想要參考你的

我想說,既然你把你的孩子分享的這麼徹底給婚紗公司作消費

叫婚紗公司給你折扣,或是送全新的禮服啦

不然既然都被消費了,就消費到底好了,就把你的相本拿去做店裡的MODEL樣本,說這次婚紗不用錢好了

噗,還沒結婚,我已經開始變歐巴桑了,想的都是錢…冏RZ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u0422

文章7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7日

也曾經因為我太重視種種細節 而跟帥吵了幾次 ----->我也有過啦

因為男生都比較不在意婚紗,我家帥也是因為怕我念他一被子所以他也配合我

我了解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紗是獨一無二的

(要是我自己也不希望全部都一模一樣啦@@")

我也覺得你的婚紗每套風格都很清楚

不過別人會要求全部都一樣的話那表示你的婚紗真的很棒

目前就相信人不同拍出來的感覺會不一樣吧

ICanJumpPuddles 說的妳這麼漂亮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7日

不用太介意啦!!

臉不一樣, 身材也不一樣, 男人也不一樣...

像的應該只是版面而已!!

除非你的版面有申請專利~~

否則難保再發生呢!!

另外, 婚紗公司應該要付點錢給你才是, 因為你幫他們留住客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7日

有人欣賞是好事啊...

別在意別人的模仿....

婚紗這種東西本來就沒有規定不能一模一樣

你有你的風格...水水長的漂亮..拍出來可以有這樣的感覺

那位要跟你一模一樣的小姐...也許拍出來之後她後悔了

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質..並不是模仿就會有跟那個人一樣的感覺..就像妳的這張大頭照超美的..那位水水拍出來會有像你這樣的感覺嗎?

如果拍出來的感覺不錯...那也表示水水妳成功啦..因為妳把你的幸福分享給另外一個新娘子...那也不錯啊

轉個彎換個角度想你就不會這麼就介意了

祝福妳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7日

首先,我想跟你說:我很羨慕你,這麼有概念與想法。真的!!!

我也很想跟別人拍照的風格不一樣

禮服不要一樣

最好,就是這麼的特別。

但我想我必須要花很多時間跟我的門市與禮秘溝通,因為我第一次禮服就挑了三個小時卻挑不到有感覺得禮服。

而且很謝謝你po了這篇文章,因為讓我突然開竅,其實禮服不一定要新,但是要特別而且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我懂你的想法也懂你的心情

因為我也很用心

但是我沒有概念

所以,真的很羨慕你!!!!

至於,別人想抄襲或者想模仿,這真的很難避免。

雖然,心裡很難過。

但只能說.....想擁有不一樣的,請自己多多認真。

每個人都會想要有不一樣的婚禮、婚紗等等等

或許,遇上這種事情,只能請你從婚紗公司那裏取得補償

但,重要的是,希望你可以心情好一點^^

恭喜你,有很漂亮的婚紗照!!真的很替你開心,因為你是如此的特別~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