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讓妳知道 我是真的會介意? (文很長 請見諒)
我想...對每對新人而言
大家應該都希望自己的婚紗照是獨一無二的吧?
不知道大家的想法
但至少我是這樣
有看過我婚紗照 尤其是我的網誌的人
應該都感受的出我在這方面付出了很多的時間跟心血
從每套造型的規劃 到選造型師 攝影師 選禮服 拍照地點 溝通....
我真的都很用心 也花了我跟帥很多的時間 每次的台北-台中兩地跑已經不算什麼了
就連選禮服 也不辭辛勞跟違反婚紗公司的規定而向門市拜託 選了2次 每一次選就耗掉一天假日
選完還要飛奔回台北 不管怎麼樣 就只為了找到最後能呈現出我要的感覺的照片
也曾經因為我太重視種種細節 而跟帥吵了幾次 這過程...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雖然成品並非完美無暇 但因為自己的努力跟得到婚紗店的理解與配合
才會產生這樣的一本作品
對我來說 這就是我的孩子
我想...如果妳是曾經那麼用心對待自己婚紗照的水水 妳一定可以體會我的感受!!!
昨天 有事跑了婚紗公司一趟
在跟門市經理閒談中得知...有一位水水 即將拍照了
挑禮服時 試了多套禮服都不滿意 最後請出門市經理
不知道是後來那位水水看到我的婚紗照還是事前就有看過了
結論就是~~她很喜歡我的拍照風格 所以決定要跟我一樣!!
我想 對一個新娘而言 聽到大家喜歡自己的婚紗照 都是很開心的!!
就像自己是一個設計師一樣...我很開心也很感謝我的作品有人欣賞有人讚美
但那位經理告訴我...這位水水堅持 要跟我一樣的禮服一樣的拍照地點
就連其中有一套是造型師因為我的要求 配合拍照地點跟我希望呈現的風格 特別幫我混搭的
這位水水也要求要一模一樣!! (她們當初還找不到這套禮服 問了我的造型師才知道
因為這不是一整件 而是多件去混搭的)
也就是說 這整本婚紗照 有四套以上 禮服跟我所有外拍地點是一樣的!!
連我拍棚內的芭比娃娃那套 這位水水也要用這套也要拍棚內
我拍華麗巴洛克的這套 這位水水也要用這一套去拍這一個建築
這兩套禮服 都是已經在這間婚紗店消失很久的拍照服了 是我自己用很多時間去挖出來的...
經理有跟她說 希望她可以換一下禮服 要不然拍出來整本會跟我很像 (攝影師也是同一個人)
但是這位水水堅持要跟我一樣!!
可能是經理知道 我常在上vw 怕我到時候看到成品嚇到
所以先跟我說好讓我有心理準備吧!!
當下...我真不知該如何反應了
我知道 很多水水可能會安慰我說
就算一樣禮服一樣地點一樣風格一樣造型師一樣攝影師 不同的人 拍出來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但我想知道 那感覺會有多不同? 我想那個不同僅止於人換了而已吧?
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小氣 只要不要那麼多 或許一套兩套我覺得沒關係
因為參考我的照片而決定
而決定禮服一樣 風格錯開 或是地點錯開 , 或是風格一樣 地點一樣 禮服錯開 也都很ok!
因為婚紗照嘛! 同一家婚紗公司的禮服 拍出來的 會有些相似 這是一定的!! 我真的可以理解
但是如果是全部都一樣.....那我真的有設計師作品被抄襲的感覺....
因為這是我用心去規劃去溝通而得來的
就像以前學生時代寫報告寫論文的時候 雖然大家都是參考了很多文章很多學者的發表
但出來的東西還是會不同
這是因為我們無法整篇或整段照抄 需要經過自己的歸納整合加上自己的意見 最後用自己的語言表達
我想每個東西每件事情都是這樣的
我真的不是那麼小氣 可以模仿可以參考可以用同樣的手法做出類似的效果
但若是一模一樣我真的會介意!!!
水水們~~妳們告訴我 我不該介意嗎?
當我是對自己的孩子那麼用心時.....
謝謝水水們可以體會我的感受 並給予我的安慰與建議!!
另回覆sweetkitty水水~
妳說的對 這種事情很難控制又沒有註冊....
而我也沒有氣到不行啦...只是來這邊發表一下我的想法
因為我知道我也不能怎麼樣
所以發表完後我會採取ICanJumpPuddles水水的建議
謝謝妳!!
我知道上來發這篇文章或許有些不妥
還好的是水水們都很好心
很謝謝妳們的理解及鼓勵
我有這樣的感受 只因為就像設計師一樣在乎自己設計出來的作品
因為它是我的心血!!
相信大家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有過這樣類似的經驗
不過這篇文章純粹是我個人的感受
對婚紗店 我也始終沒有提及
因為我明白那位水水或許有自己的難處
因為自己無法決定 我的東西又已經明確的在那邊了
所以決定就用同樣的東西
而我也明白婚紗公司的為難 畢竟對她們來說客人最大!!
客人要的她們也無法阻止
所以...對婚紗店 我一個字也沒提...
不過有了大家的安慰 我真的好多了
明白各位水水們要跟我表達的意思...
妳們最好了!!!
greenmiffy水水~
謝謝妳的讚美唷!!
不過不是我們的美編被抄襲啦
是那位新娘要求要跟我一樣的拍照服 然後每套衣服又要在跟我一樣的外拍地點拍照
由於要求跟我一樣的套數過多 整本的風格會很像 所以我才會有感而發
不過沒關係!!
因為有大家的安慰 我已經釋懷了許多!!
感謝大家的諒解並願意回文給我~~~這是個令人感覺溫暖的地方!!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