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經驗分享--西式婚宴



文章8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0月9日

2002-10-09
前兩天剛把928訂婚請宏哥拍的照片po上
現在才有時間慢慢來分享我的經驗

因為很早我就知道我的父母幾乎不打算插手我們結婚的事務
所以利用工作之便
我很早就相中我喜歡的場地
加上我們家的人原就打算只請親戚或真正常來往的好友
剛好也符合我喜歡的場地容量
等到一提了親
我就拉著老公直奔凱悅看場地並決定形式
因為我很不喜歡傳統吃吃喝喝的婚宴
基本上我最希望的是西式婚宴方式
但又得顧及雙方長輩的習慣
所以最後才決定分成兩場
早上訂婚中午長輩們吃吃飯(中式)
同一天晚上以buffet 方式只請好友們且長輩不參加

不料後來晚上人數暴增
用buffet 方式排不下位子
只好改成更西式的cocktail
原先真的很擔心東方人不習慣這種方式
因為沒有桌子的緣故
食物必然不能弄太難食用的東西
怕客人會覺得很陽春
當初為這事和老公也多所爭執
因為老公很怕搞砸....
我只好硬著頭皮請他相信我的安排

凱悅的這個廳很特別
它雖算是宴會會議廳
卻像在自己家裡的感覺
傢俱佈置很高級簡單
所有用具(餐具, 桌巾, 椅套...等等)都是凱寓專用的
因為有很多人在那裡辦私人宴會
加上凱悅希望能維護場地的新穎
並不對外特別促銷該廳

從凱寓門口進入後要走樓梯才會到正廳
這張照片就是佈置在樓梯角落的蠟燭及玫瑰花瓣
我就是喜歡這個廳精緻素雅簡單的感覺
而且小小的剛好可以擺六桌圓桌(一桌10人)
如果buffet的話就只能容納50人
雞尾酒會因為無桌子可以到近100人

中式的餐點只能選套餐式的而非桌菜
可以選凱悅任一家中式餐廳的菜色
我們就選漂亮餐廳的套餐
雞尾酒會的菜單看起來也出乎我們意料的好吃
並不因為了方便就讓食物變得很陽春
只是價位算比較高
但是我們不用場地費(凱寓通常都要另收)及開瓶費
還有投影機螢幕等等設備也都不收租金
所以還算可以接受
forum_user_exchange_163122.JPG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8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0月9日

因為凱悅依經驗提醒我們
雞尾酒會的方式如果不安排節目
比較不容易留住客人
所以我絞盡腦汁
想出發給來的客人一人一張祝賀函
裡面除了先感謝大家來參加文定酒會之外
並希望大家寫下給新人的祝福
我們會在酒會快結束前選出最得我們心的五則祝福
回贈禮物
本來是想用抽獎抽的
但是怕有人為了拿禮物就隨便亂寫
所以才這樣設計

結果
大家真的都很用心的寫下祝福
可能也為了拿禮物吧
因為我把禮物及喜糖合佈置在現場
很多人在現場看到禮物都愛不釋手
所以一直到頒獎的時候留著的人都還很多
很多人都在祝福完之後寫上: 我要熊我要熊.........
讓人啼笑皆非^^

一開始等主持人開場白後
我們就先舉杯向所有客人敬酒
然後放映我自己用powerpoint製作的照片簡報

中間的過程我和老公就分別到各處串門子
很多朋友還跑來跟我說這是他們參加過最特別的婚宴方式
感覺粉棒
加上沒有長輩
大家玩起來真的粉開心
沒拿到獎品的人也另有喜糖可以拿
好像不知道喜糖合這種婚宴新產品的人還真多....
我還得一一跟客人解釋.....
forum_user_exchange_163126.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0月9日

Dear Carol:
看了妳的相片,我只有一個字"讚"~ 我想一定很多水水會很羨慕妳,可以擁有自己獨特風格的婚禮!!深深的祝福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0月9日

carol
看的出來妳粉用心哦
而且人好美ㄋ
真是特別的文訂
我粉羨慕耶


拍攝人員是請的嗎
多少錢? 那家ㄚ?
我下星期六就要訂婚了
還不知如何安排 ^_*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0月9日

怎麼沒有婚紗照ㄋ??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aru22

文章1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0月9日

真的是很棒的婚宴喔!
不過也是新娘有很認真的做功課,
相信參加這場婚宴的人一定也都很難忘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0月9日

carol本人更美ㄛ
睫毛好長
輪廓好深
還兼具慧心巧思

我覺得這樣的婚宴真的很棒ㄟ
只是carol很累就是了
要忙一整天

預祝carol十月十八日結婚快樂
百年好合

evan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0月9日

Dear carol,

我們訂結婚的日子都一樣唷!真是巧呢!

好喜歡你的佈置,真是別開生面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0月9日

謝謝大家的讚賞

因為太喜歡這個場地
希望能把這一天的過程完整紀錄下來
所以我決定請攝影及錄影分別紀錄

我個人認為照片的保存價值比錄影高的多
因為攝影是靜態的
看著傳神的照片時
你也能同時回想到當時的情景
一張照片就能引起你對它咀嚼再三
更何況是一連串的傳神照片
更能串聯起你對當天的回想空間
而錄影就只能比較忠實紀錄過程
想像空間則較無

看到小品宏哥幫everblue拍的照片
覺得很能把當天現場氣氛忠實呈現
而且取景的角度及方式都很活
因為自己選擇了比較不一樣的婚宴方式
所以我非常希望把訂婚當天的氣氛很傳神的紀錄下來

宏哥拍照時帶了三台相機
一台黑白的
兩台照彩色的(一為手動一為自動)
可以針對不同情境選擇不同相機拍攝
真的是蠻專業且用心的

因為自己家人當天也有幫忙拍照
回到家看了相片之後發現
大家照的效果都很不好
光線不對...取景也不好
看了半天還是無法體會現場的感覺
可是一看到宏哥拍的相片
真的能夠讓我感到重臨現場
照片的光線場景就如同在現場一樣
細部會場擺設的照片真是美...
團體照也很活潑不呆板
雖然拍一天下來頗貴的.....
不過老公看過後也說很值得
本來還打算再請宏哥到台南拍結婚當天
不過南部人對此並不熱衷
老人家根本沒像我們這麼有感覺
所以就只好算了

對了
小品是VW的廠商
在這裡提出經驗應該沒問題吧?
只是想給對宏哥拍紀錄照有興趣的人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0月9日

嗯...
因為相簿空間不夠了
所以婚紗照刪掉了...

下次有機會再po上來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0月9日

好喜歡你的文訂宴會
真是太令人激賞
我從沒有這麼仔細的看水水的每一張照片ㄟ
我可以請問你
你說價位比較高
那 可以告訴我是多少呢
我想參考看看 對西式婚宴預算比較沒概念
謝謝
PS 婚戒很漂亮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