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姊,你們挑拍照婚紗的時間與次數(文長)



文章11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6日

2009-09-06

我上週到婚紗公司挑選拍照禮服

由於,我胖胖的,所以很多禮服樣式顏色我都必須適穿後才會知道感覺

但是我挑了很久

說真的我並沒有挑到很喜歡的樣式

挑了兩三個小時後,我僅僅深深的確認其中一件是我想要的

但是拍照禮服一共要五件

雖然勉勉強強確定了其中三件

但是心理仍有點不踏實

 

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帶了幾個朋友一起去挑

再加上家人共有六位

我承認這樣的人數連我自己都不好意思

但是

首先,我的家人必須要參與,因為我是家中第一個出嫁的女兒

雖然他們不太有概念,但是他們還是會參加挑選

而我邀請朋友參加是因為他們會願意直接告訴我這件禮服的好壞在哪裡

看起來如何

 

因為我的婚紗店並沒有加高台子讓我可以完整的看到我的禮服穿在我身上的感覺

加上我很難有安全感與信任感

所以我需要朋友給我支持

 

小姐有時候拿的禮服我很不喜歡

我就直接拒絕

而我在電腦上挑選的禮服

也沒有拿給我穿

或許我該相信他的專業

但是我也有我的期待

後來小姐臉臭了

基本上除了拿禮服給我、幫我拉上拉鍊以外

沒有多的溝通與交流

因為我試穿很多件(大約20件),所以心理也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沒有反映

後來小姐累了,他委婉的告訴我,可以再約下一次

因此我們就約了下一次的時間

我要離開時,他還是很客氣的教我如何清洗我的nu bra

 

我想問的是

通常大家都怎麼面對這樣的狀況

你們都會帶朋友去嗎?人數大約都多少?

可以跟婚紗公司爭取長一點的試穿時間嗎?

如果婚紗公司拒絕你帶朋友去,你會怎麼處理?

如果因為你帶朋友去,禮服小姐臉臭,那第二次挑選禮服時,你們還會帶朋友去嗎?

請大家多給我一些意見摟

 

先謝謝大家的幫忙與協助~

 

 

 

jillwhisper 在 2009年9月6日 補充:

修正我的措辭

最後不是小姐累了,才不讓我繼續挑選

而是我們挑禮服的時間已經結束了

一個人最多能挑兩小時,因為那天下大雨所以我遲到將近半小時

所以禮祕有讓我多挑了三十至四十分鐘

才結束我們的第一次挑拍照禮服的時間

 

 

jillwhisper 在 2009年9月6日 補充:

謝謝大家給的意見

我一開始也是請禮秘協助挑選適合我的衣服

然後他也請我直接在電腦上面選擇喜歡的衣服

但是拿了幾件電腦上的衣服後就開始拿她認為適合我的衣服

突然想到

挑到後來....我突然有想到是不是可以試試看別的顏色

結果...我只能說...裡面拿出來的衣服....我個人認為那是我那天看過最糟的衣服

所以挑到最後其實心情有一點不好

 

我想我會跟我的門市好好溝通一下

 

下禮拜要挑白紗了,心情就更緊張了

希望一切順利

 

謝謝大家的熱心回覆!!

jillwhisper 在 2009年9月8日 補充:

我終於鼓勵勇氣打電話給我的門市小姐

清楚的說出了我的想法與要求

還好我有說出來

很謝謝門市小姐總是很有耐心的解決我這麻煩鬼

希望未來的一切都會很順利~!!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7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6日

你們都會帶朋友去嗎?人數大約都多少?

我只帶我媽去挑禮服  我相信我媽的眼光

事後證明我媽挑的禮服大家都說好看

想跟水水說 建議不要太帶多人去挑禮服

人多嘴雜 如果同一件禮服大家意見不同 這樣更難挑到滿意的禮服 人會覺得更煩

 

可以跟婚紗公司爭取長一點的試穿時間嗎?

一般婚紗公司以二個小時為間隔

二個小時後會有下一對新人挑禮服 除非那天挑禮服的人不多

而且挑二個小時之後人也很累 更難下決定

建議還是下次再來挑會比較好

而且婚紗店也答應了

 

如果婚紗公司拒絕你帶朋友去,你會怎麼處理?

通常婚紗店是不會拒絕水水帶朋友陪同

但若帶太多親友的話例如六個以上 他們可能會委婉的拒絕

怕如果太吵 影響店內的其他客人吧

 

如果因為你帶朋友去,禮服小姐臉臭,那第二次挑選禮服時,你們還會帶朋友去嗎

其實還是會帶 只是不會帶太多人去

禮服小姐臉臭是她家的事

我有挑到滿意的禮服比較重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6日

水水您好!

我自己挑拍照禮服的時候只有我跟帥兩人喔!

挑訂婚禮服才有找水媽一起去....都沒有朋友跟去....

 

挑拍照服的時候,前前後後大概試穿了約15件左右,包套是6件....

挑拍照禮服的時間,婚紗店是預訂約2小時,不過挑拍照服我只用1.5小時(加攝影溝通),試穿久也會累~"~

挑訂婚禮服的時間,婚紗店也是預訂2小時,不過我有超出一點時間...

但我的禮祕也是很貼心的讓我試穿每件我想穿的...就感心ㄟ

 

我的挑禮服過程是這樣:

禮祕就先告訴我哪幾區是拍照服,就是拍照效果很好的服裝,其他區也是可以挑但效果可能soso,

我有先跟他說明我希望挑的禮服都很跳TONE,顏色要不一樣,喜歡簡單的款式....偏好蕾絲...

加上我自己有先做過功課,看過其他同家店其他水水拍過的禮服,

有兩件是我很喜歡的,所以直接請禮祕讓我試穿,效果OK後就入選了....

 

有些禮服第一眼就不喜歡的我都很直接說明,避免浪費時間...

其餘四套都是禮祕挑的,我自己也是有看過每套禮服,遇到喜歡的也是有請他拿來試穿,

但說實在的效果都還好,這大概就是專業的差別吧!

不過,沒試穿過我怎麼可能會相信我穿起來不好看勒?....所以試穿是必要的!

我是建議不要有太多限制,看起來OK還說不上"就是非它不可"的禮服,還是要穿一下...搞不好出奇的美!

and...還是不要帶太多人了,意見太多搞到最後自己都失去自我,以別人的意見為意見.......

 

最後....喜歡跟不喜歡最好可以清楚表明,可避免浪費時間,

另一方面,你明明不喜歡的款式卻還勉強試穿,可能會讓禮祕以為這種款式你可以接受,

自然會增加挑禮服的阻礙......

 

檢舉此篇回覆
Lv1 pxh174

文章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6日

水水你好

每個人都有身材的優缺點

不要因為這樣覺得難過

 

先就你提出的幾點問題提出建議

一加高臺子的部份

希望我沒有誤解你的意思

你是指現場沒有全身鏡嗎

如果是這樣

你可以請公司準備一個台子

或是下次再試的時候自己準備

 

二禮服秘書的態度不應該不好

那是他份內的工作

至於你在電腦檔挑的衣服

禮服秘書不拿給你的話

請你直接問他

是不在店裡嗎

告訴他我想試試看

這是你做為顧客的權益

 

三我挑衣服只有帶男朋友去

不過當時也碰到很多帶朋友的水水

其實只要不影響婚紗店其他的客人

你也不會覺得朋友意見太多難以下最後決定

跟朋友共享喜悅是很正常的

我會問一下婚紗店是不是有什們規定

 

四通常婚紗店試衣服有一個固定的時間

我去的那家是三個小時

如果三小時內無法完成

要另外約時間

 

其實會建議水水

在網路上做功課

可以找一些跟自己體態比較接近的水水的照片

這樣你選衣服會更快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6日

因為知道自己三心二意的個性..加上很少接觸那麼華麗的衣服..

一定很難下決定..所以

我帶我媽(女兒要出嫁..當然要讓媽媽參與囉)

我的2個妹妹(龜毛又毒舌)

再加上帥帥(很清楚知道適合我風格的style)

不管是拍照或訂婚禮服..都在2個小時內就選完了

我帶去的人都會直接指出優點和缺點..

我媽還叫我妹不要那麼毒舌..怕傷了禮服小姐的心(我們相信她的專業..所以都沒有自己去挑禮服)

我覺得帶去的人就是要一針見血

不然反而沒幫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6日

我也是胖胖的阿~163公分

逼近七十的胖胖~才不是那種五十幾還說自己胖死了的新娘

我是正港胖子

我去挑的時候超快的

我也很相信禮祕的眼光

我的要求只有穿起來看起來瘦~

也好修片的衣服哈哈哈~

因為胖真的沒辦法了只好靠後製了囧

只帶了我的

男友

不過我真的很懶

很快速

穿了十件吧挑三件晚禮服和一件白紗

另外一件是我們自己戴的服裝(因為有紀念性所以就直接拿掉一件禮服)

這四件我看挑一挑加起來不到一小時吧

原則就是胖子就沒得選蝦咪~~

瘦是第一要件~~只要穿起來胖就砍

重點是好修片~~所以我都選那種露肩的~~

拍起來效果怎樣

阿知道~~就已好修片為主

胖子披披肩就是很壯的胖子(欲蓋彌彰就更胖了)

所以就甚麼都不批~~加上老公很高(才182)~~我竟然拍照要墊箱子囧~~

反正胖就是缺點只要瘦就美了~~哈哈哈

看著另外一組人馬~~帶了六七個

吵就算了~~意見又好多

話說和我一起挑的水水也是肉肉的

他是肉肉我是胖胖哈哈哈

我還沒去就看他再挑再換了有一段時間了

結果我走了

他還是好像還沒挑好就是

所以就看你自己了

通常姐妹們叫你穿的衣服都是他們好想要穿的囧

只是要找到大家意見相同的超久的

尤其是胖子

穿蝦咪都不會多好看

就穿起來瘦是最重要的

這是我的看法啦

不過還是有胖水水不認同就是

就是說大家意見都不盡相同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6日

一定要相信 人多嘴雜難辦事!!!

 

我外拍服三件 大概2.5個小時解決

宴客禮服5件 3個小時解決

 

基本上 人多不是重點

重點是.... 到底有幾個可以給你最實際的意見

 

我從頭到尾只帶我妹一人 其他就是我另一外伴娘

其他的 連我老公都沒陪我挑過衣服

 

從你的經驗來看 我覺得你的那批後援部隊並沒有發揮她們應有的功用

只是陪著你繼續猶豫不決

 

記得 挑禮服要找可以幫忙的人去 而不是找看戲的人去!!!

不然... 就會變成這樣子啦~!

.

 

 

檢舉此篇回覆
Lv1 im2214

文章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6日

你們都會帶朋友去嗎?人數大約都多少?

第一次有帶一位朋友去,但第二次朋友沒空,只有我跟帥帥。

可以跟婚紗公司爭取長一點的試穿時間嗎?

我建議改排下一次試穿耶,因為試穿久了,看到最後頭昏眼花,不如讓自己休息一下,好好想想哪些款式是自己喜歡的。

如果婚紗公司拒絕你帶朋友去,你會怎麼處理?

我會跟門市溝通,因為婚紗店不應該做出這樣的反應。但我的門市有委婉告知我,因為朋友與我喜歡的風格完全不同,導致第一次挑禮服時,試到最後禮秘有點手足無措,不知拿出怎樣的禮服給我試穿。

如果因為你帶朋友去,禮服小姐臉臭,那第二次挑選禮服時,你們還會帶朋友去嗎?

如果禮秘是因為這樣臉臭,我會要求門市更換禮秘。但我想你可能要先想想,自己有沒有明確跟禮秘表達出你喜歡或不喜歡的款式是哪些。因為人太多,禮秘挑到最後會無法判斷出你究竟喜歡的是怎樣的禮服。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7日

我當天是自己一個人去挑禮服

總共要挑九件

包括訂婚一件

結婚三件

拍照五件

三個小時內搞定

後來多出來那ㄧ個小時是因為帥帥遲到很久

我要把挑好的禮服再穿一次給他看

不然我想兩個小時就搞定了

 

因為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喜歡什麼風格

別人通常會把他們的喜好加在給你的建議裡面

(譬如我喜歡露的禮服

上次陪我朋友去看都叫她穿露的

她根本不太喜歡一件都沒挑)

而且我在下訂金的時候就先看過店內禮服

心中早就內定好幾套

不過說真的

很多穿起來都不如預期的好看

反而是看起來醜醜的

由禮祕極力推薦我才願意穿的

穿起來效果都不錯

 

至於身材問題

拍照會修片啦

真的不用太擔心

只要挑你穿起來喜歡的就好

這是我衷心的建議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7日

水水是不是在板橋的某婚紗店拍的阿~聽你的形容感覺很像我選定的婚紗店?其實你可以做點功課在去的,例如一些你喜歡的款式禮服的照片,這樣盲目的試穿會讓自己很難下決定的,自己做些功課再加上禮祕的專業,你會挑的更開心喔~~~加油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9月7日

我選的婚紗店小姐告訴我說7月底有新的禮服會進來

所以 我8月初的時候去挑 跟姐姐還有先生去

結果都沒有特別喜歡的

小姐一直叫我試穿  才知道好不好看

=口=  我挑了快5小時 ~~~~~

 

通常大家都怎麼面對這樣的狀況~~~

因為要穿禮服的是你呀   所以 是要你滿意為主 

小姐雖然很辛苦  不過那是他的工作呀 (我才不管他XD  試穿也很累呀)

如果 不知道要選什麼款式  可以先從適合或喜歡的顏色 去選

 

你們都會帶朋友去嗎?人數大約都多少?

跟姐姐 或朋友去  人數不要太多呀  不然意見會很多   加上自己3個剛好  投票時不會打成平手XD

 

可以跟婚紗公司爭取長一點的試穿時間嗎?

我不知道有規定試穿時間耶==a    他們也怕在另外跟我 約時間  所以挑到完為止   超過5小時哩

 

如果婚紗公司拒絕你帶朋友去,你會怎麼處理?

還是帶去呀  以客為尊的婚紗店  不會拒絕~~~  不然跟她說  朋友也快結婚了  順便來看看XD

 

如果因為你帶朋友去,禮服小姐臉臭,那第二次挑選禮服時,你們還會帶朋友去嗎?

會呀~~~  因為朋友的意見比較真實   禮服小姐有時怕麻煩  什麼都說好看   就算禮服很醜 他們也說好看XD

穿禮服的是自己  不要管他有沒有臉臭呀

 

 

話說  我去挑禮服的那天  跟我約的小姐遲到 我坐了快半小時等不到人 

中間有好幾個人來問我要找誰 需要什麼服務

我後來 很不開心的跟最後一個說"你們已經好幾個來問過我了  我要找XXX  麻煩你幫我叫她一下"

後來  聽說樓下的小姐全都被罵了>///<   因為 那個剛好是主任之類的 

我當時不知道呀XD

所以  禮服小姐如果對你臉臭或態度不佳  也許你也可以適時反映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