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喜帖....苦惱中
因為7月初剛到新單位報到
所以在發喜帖上就顯的很尷尬
本來打算新單位完全不發喜帖
但因為要請婚假...所以請教了新單位的同事該怎麼辦
同事是建議 反正你會在這單位待很久
就全發.....
但說真的 這種事情我完全做不到
我實在是不好意思
哎...到底該怎麼辦呢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因為7月初剛到新單位報到
所以在發喜帖上就顯的很尷尬
本來打算新單位完全不發喜帖
但因為要請婚假...所以請教了新單位的同事該怎麼辦
同事是建議 反正你會在這單位待很久
就全發.....
但說真的 這種事情我完全做不到
我實在是不好意思
哎...到底該怎麼辦呢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看公司的文化
如果是在我們前公司的話
都不會發
因為公司每次遇到這種事情
收到不熟的喜帖只會覺得又來要紅包了之類的
更何況是新單位
如果有很機車的老鳥一定會說話
你一定也跟我一樣不想發給不是誠心祝福你的人吧: )
我覺得你可以先拿喜餅給大家吃~(在你宴客前)
如果有心想參加的人~就會問你!
到時候你再發給有問你的人就好了ㄚ
不然也如上面有人說的~
新單位~又不熟就要發喜帖~有的人可能會不開心吧~
我也是一到新公司兩個月就訂婚~然後過一個月又結婚
我的情況很複雜
我本來住台北,婚後要住台中,所以我在婚前三個月就先搬到台中住並到新公司工作
一進公司就有告知主管過兩個月要訂婚,及三個月要結婚
本來理應是要請同事們參加我女方這裡的訂婚場
但因為在台北,但太遠了~我想同事不會有人想去
所以我就沒發帖子~~然後訂婚完隔天來時,帶了給部門和全公司吃的喜餅發一發
至於結婚因為是男方的場子,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請同事了~
你可以放一張在公布欄~然後用email通知同部門同事說
你什麼時候要結婚~~若是有空可以出席給你祝福的話
請告知你人數這樣就好了~你會再給一張正式邀請帖(或喜餅之類的)
到新單位,我自己是覺得不要一人一張帖....發一張公帖就好了
然後主管你可以給他個人一張帖,或是私底下告知他說
因為剛來部門和大家都不太熟~你就不給他個人帖了~不太好意思~~
我當時是這樣跟我主管說的,雖然我主管直說我太客氣了,但我覺得總比亂炸好
反過來思考
如果我今天莫名其妙突然收到一張聽說是剛來沒幾天的同事的喜帖
我不曉得其他人怎麼想
但是我一定很不爽 ....
又沒很熟
突然帖子過來
只是增加我的困擾而已
以這樣的方式你自己感覺一下要不要發
還是要發阿...
我是12/6結婚,然後10/6要從內湖調到北投ㄉ單位去上班
妳想想如果不發喜帖,我要如何請婚假...
所以原則上我會發給直屬長官,其他人剛認識2個多月就不發個人帖
但會貼一張在公佈欄,這也是一個交代
其實有沒有給帖跟人家會不會來是2回事喔...
但禮貌上是一定要給ㄉ...
發給直屬長官就好了,然後拿盒餅給大家吃...也算是跟大家認識一下...
我傾向不每個人都發,
1.真的不好意思
2.又沒很熟,突然帖子過來,只是增加我的困擾而已+1
是我的話,我不會發耶
因為我自己不喜歡被不熟的人炸,所以也不想亂炸別人
有同事教我說,妳如果會覺得遲疑要不要發的人,就不要發!
而且我覺得亂發比不發沒禮貌
不發還可以說是因為不好意思炸他,如果他真的想來,再補帖子就好
我也遇到同樣的困擾耶~~
不過我倒是覺得engirl水水做法還蠻不錯的....
因我公司全部加一加才十多個人..
我打算做法是訂完婚後隔天上班時,帶一盒喜餅到公司,繞一圈把喜餅均分給每個同事,之後再發mail給大家..內容跟engirl水水寫的大同小異。
因為我覺的..亂炸真的很不禮貌..一定會被說的很難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