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舊照片掃描後存檔的問題
Dear all...
請問一下要做MV的舊照片掃描後.是要存為文件檔或圖片檔呢???
存檔的畫素要多少照片解析度才夠???
因為我老公掃描後覺得存為圖片檔照片變好小一張.所以把它存為文件檔.
存文件檔能做MV嗎???
對不起.因為我們都不是很了解電腦的東西.
麻煩各位幫我解答一下好嗎?
感激不盡~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Dear all...
請問一下要做MV的舊照片掃描後.是要存為文件檔或圖片檔呢???
存檔的畫素要多少照片解析度才夠???
因為我老公掃描後覺得存為圖片檔照片變好小一張.所以把它存為文件檔.
存文件檔能做MV嗎???
對不起.因為我們都不是很了解電腦的東西.
麻煩各位幫我解答一下好嗎?
感激不盡~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你好:
1.舊照片在掃瞄時,請設定成圖檔
2.要製作成MV的照片,掃瞄時設定的解析度越高,畫質就越清晰.但如果設定的解析度太高,所掃瞄出來的圖檔的檔案就會很大,將之用於MV製作軟體的話,run起來也會頗吃力.所以以我的經驗,你把解析度設定成600DPI,應該就夠用了!
你好!
坦白說我並沒有用過vw的縮圖軟體,
但如果可以轉成圖片檔(副檔名為jpg或bmp)
那要匯入MV製作軟體應該是沒問題的!
你只要記得一個鐵律就是,
圖片檔的DPI越高,那畫質就越清析,但相對地MV製作軟體run起來也比較耗記憶體,
所以在電腦可以順利run的情況下,DPI設越高越好.
你可以多多測試看看,
就可以抓出最高畫質的圖片檔要設多少DPI了!
但一般而言,DPI設600是最低底限!
設300DPI恐怕畫面會出現馬賽克或畫質不清的問題了
建議電腦許可的話
還是解析度高一點比較好
因為到時候是用大螢幕播放
所以DPI太低會很模糊,要考慮到這點
還有音樂的檔案也要大一點的,不然音響一放會很可怕
我們愛情MV在婚禮前幾天就重新配音樂檔案
因為原本的音質很差
to好心的miss591115 水水
我轉成圖片檔的檔案類型是JPEG影像檔.這樣可以嗎???
因為MV是要請婚紗公司幫我製作
但是我要先將照片掃瞄起來.
我婚紗MV的婚紗照.我查了他的DPI是設300DPI
真的會有馬賽克或畫質不清的問題.特別是像"投影片放映的模式"的時候...
不過婚紗公司會用像"攝影機鏡頭移動"的方式顯示照片.而且MV由婚紗公司製作.
這樣是否將DPI設600DPI讓它先去run看看呢???
真的很抱歉...我一直詢問妳很笨的問題.
感謝妳熱心的幫助^^
你好!
大家能互相幫忙是好事
所以不用客氣!
1.如果你確定你轉成的圖片檔是jpg檔,那應該是沒問題了!
2.我不太懂,婚紗公司幫你拍的婚紗照,應該都是高畫質的,為什麼只有300DPI呢?蠻不合常理的!
3.既然300DPI的照片檔畫質太差,那麼不管用什麼手法製作MV,賓客也會看不清楚你們的婚紗照,這樣的婚紗MV有意義嗎?
4.由於我不清楚當初你跟婚紗公司是怎麼討論細節的,是否婚紗公司幫你們製作MV是免費的? 如果是免費的,基於省錢也只好算了,如果是有收費的,那麼婚紗公司卻使用低畫質300DPI的照片來幫你製作MV,真的是太混了! (抱歉,以過來人的經驗而言,我只能這麼說)
tomiss591115 水水
嗯~我瞭解了.
我會以妳的建議先將舊照片準備好.
現在我瞭解為什麼之前請婚紗公司放在MV後面的照片會有馬賽克的感覺.原來是畫質的關係.(因為是婚紗公司因應我的請求放上去的.不過我當時真的不知道是這個原因)
謝謝妳的幫忙.讓我知道問題可能出在哪裡.也讓我知道許多資訊...
真的很感謝妳^^
一般商用投影機解析度為xGA
解析度只有1024*768
所以一百萬畫素就夠了
市面上有種叫 Memor-ease 與imagebox 的翻拍器
價格便宜,只要掃幾捲就回本
也不用擔心照片外流
對於婚禮上要投影用的照片scan,非常適合
500 萬畫素,解析度對於餐廳的投影機,已經非常足夠
使用有點類似相機翻拍的方式,可使用底片或正片(幻燈片)
速度超快,一張只要1-2秒
簡單且翻拍後,不需要再做多餘的後製即可使用
是不錯的選擇,會比用一般掃描器方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