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舊照片掃描後存檔的問題



文章4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30日

2009-08-30

Dear   all...
請問一下要做MV的舊照片掃描後.是要存為文件檔或圖片檔呢???
存檔的畫素要多少照片解析度才夠???
因為我老公掃描後覺得存為圖片檔照片變好小一張.所以把它存為文件檔.
存文件檔能做MV嗎???
對不起.因為我們都不是很了解電腦的東西.
麻煩各位幫我解答一下好嗎?
感激不盡~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31日

你好:

 

1.舊照片在掃瞄時,請設定成圖檔

2.要製作成MV的照片,掃瞄時設定的解析度越高,畫質就越清晰.但如果設定的解析度太高,所掃瞄出來的圖檔的檔案就會很大,將之用於MV製作軟體的話,run起來也會頗吃力.所以以我的經驗,你把解析度設定成600DPI,應該就夠用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31日

tomiss591115 水水

我現在正使用vw的縮圖軟體將掃描下來的文件檔轉成圖片檔.

縮圖軟體上有DPI

所以把解析度設定成600DPI再存檔.這樣就可以了嗎???

非常感激妳的回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31日

你好!

坦白說我並沒有用過vw的縮圖軟體,
但如果可以轉成圖片檔(副檔名為jpg或bmp)
那要匯入MV製作軟體應該是沒問題的!
你只要記得一個鐵律就是,
圖片檔的DPI越高,那畫質就越清析,但相對地MV製作軟體run起來也比較耗記憶體,
所以在電腦可以順利run的情況下,DPI設越高越好.
你可以多多測試看看,
就可以抓出最高畫質的圖片檔要設多少DPI了!
但一般而言,DPI設600是最低底限!

設300DPI恐怕畫面會出現馬賽克或畫質不清的問題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31日

建議電腦許可的話

還是解析度高一點比較好

因為到時候是用大螢幕播放

所以DPI太低會很模糊,要考慮到這點

還有音樂的檔案也要大一點的,不然音響一放會很可怕

我們愛情MV在婚禮前幾天就重新配音樂檔案

因為原本的音質很差

http://seesgame.pixnet.net/blog/category/1599075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31日

to好心的miss591115 水水

我轉成圖片檔的檔案類型是JPEG影像檔.這樣可以嗎???

因為MV是要請婚紗公司幫我製作

但是我要先將照片掃瞄起來.

我婚紗MV的婚紗照.我查了他的DPI是設300DPI

真的會有馬賽克或畫質不清的問題.特別是像"投影片放映的模式"的時候...

不過婚紗公司會用像"攝影機鏡頭移動"的方式顯示照片.而且MV由婚紗公司製作.

這樣是否將DPI設600DPI讓它先去run看看呢???

真的很抱歉...我一直詢問妳很笨的問題.

感謝妳熱心的幫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31日

你好!

大家能互相幫忙是好事
所以不用客氣!
1.如果你確定你轉成的圖片檔是jpg檔,那應該是沒問題了!
2.我不太懂,婚紗公司幫你拍的婚紗照,應該都是高畫質的,為什麼只有300DPI呢?蠻不合常理的!
3.既然300DPI的照片檔畫質太差,那麼不管用什麼手法製作MV,賓客也會看不清楚你們的婚紗照,這樣的婚紗MV有意義嗎?
4.由於我不清楚當初你跟婚紗公司是怎麼討論細節的,是否婚紗公司幫你們製作MV是免費的? 如果是免費的,基於省錢也只好算了,如果是有收費的,那麼婚紗公司卻使用低畫質300DPI的照片來幫你製作MV,真的是太混了! (抱歉,以過來人的經驗而言,我只能這麼說)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31日

tomiss591115 水水

嗯~我瞭解了.

我會以妳的建議先將舊照片準備好.

現在我瞭解為什麼之前請婚紗公司放在MV後面的照片會有馬賽克的感覺.原來是畫質的關係.(因為是婚紗公司因應我的請求放上去的.不過我當時真的不知道是這個原因)

謝謝妳的幫忙.讓我知道問題可能出在哪裡.也讓我知道許多資訊...

真的很感謝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4月8日

 

一般商用投影機解析度為xGA
解析度只有1024*768
所以一百萬畫素就夠了
市面上有種叫 Memor-ease 與imagebox 的翻拍器
價格便宜,只要掃幾捲就回本
也不用擔心照片外流
對於婚禮上要投影用的照片scan,非常適合
500 萬畫素,解析度對於餐廳的投影機,已經非常足夠

使用有點類似相機翻拍的方式,可使用底片或正片(幻燈片)
速度超快,一張只要1-2秒
簡單且翻拍後,不需要再做多餘的後製即可使用
是不錯的選擇,會比用一般掃描器方便多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