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結婚



Lv1 kayleu

文章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8日

2009-08-28

我的困惑是我和男友的價值觀.一個人的價值觀和他的原生家庭有大的關係,所以先介紹我和男友的背景...男友是外省人的獨子,父母在很晚的時候才結婚,因為我婆婆之前有幾段婚姻,生了一男一女, 離婚之後沒有和自己的小孩連絡,因此和我公公結婚的時候已經不打算生小孩,所以去抱了我男友來養--沒錯,我男友是養子.從小婆婆就灌輸男友"我們很窮,要節省"的觀念(省到不行還要我男友在部隊吃完飯洗完澡再回家),還有一些宗教迷信等等哩哩空空的"老人思想",和同齡的人相較,男友思想是很傳統古板,加上軍人的兒子,任軍職,腦子比較僵化不懂變通,是一般人口中的"老實人""很古意""無不良嗜好""孝順"....聽起來不錯吧!工作又穩定...我剛認識他的時候也是這樣想....現在說說我的家庭,我家是做生意的,父母也是揮汗工作的,經濟相較較充裕,父母一向大方,不拘小節,給我們的價值觀是---東西要買好一點的,可以用很久不用常換,該花就花開省就省...

以上的介紹是不是可以看出我和男友的不同處 ?重點就是價值觀,(更不用說我倆的興趣幾乎不相同,我喜歡旅遊,他沒出過國),衝突在談訂婚時漸漸浮出檯面,每次聽他說一些沒大腦的話.都會讓我氣到哭(如他問我"聘金會不會還?"),我爸媽還會替他說話,安慰我他是不知道禮俗才會這樣,要我放寬心....但這次,連我爸媽都不高興了.....

訂婚後, 我辭掉有升遷機會的工作,隨他到異地,開始我們的生活.原本男友吃住都是部隊的, 現在我過去,增加了租房子等等的生活開銷(因為還沒排到官舍),我可以感受到男友對這一切的"增加的支出"很不舒服,般過來之前他就表明,希望我分擔費用---房租他出,其他如管理費`水電瓦斯費`公共電費..等等我出,我提出兩人每月各拿一些錢出來支付包刮房租的開銷,但他說這樣他會存不到錢(因他還要付婆婆住護理之家33000/月的費用),而我會存錢?!體諒他沒有人幫他分擔照顧媽媽,所以我同意(期間也問過別人家庭開銷是如何運作),這次換窗簾要支出近一萬元,他知道報價後,馬上問我要怎麼出,我已經"習慣(無奈)"了,我說一半一半,某次和我媽通電話時談到這件事,我媽很生氣,說還沒嫁進去就要負擔, 以前的人娶老婆是把家裡都弄好才娶進門的..連一向幫他說話的老爸,聽到這件事也很憤慨,說怎麼事事項項都要分的那麼清楚,或許聽到我曾說;現在好像沒有回頭路可走. 老爸出乎意料的說,如果不好溝通的話,或許可以不要那麼快結婚, 再看看....對這一切,我曾經後悔告訴娘家的人,因為娘家會對我未來的夫婿.觀感不好,但昨晚聽到男友說的一句話後,我真想馬上打包衣服回家.他說;即使你娘家的觀感不好,我還是會這樣做,因為我希望你能幫我分擔...,他也承認他把錢擺第一位...我不意外,所以我跟他說;那是不是我離開,你就只要負擔你媽的開銷就好...我是真的這麼想,男友說我在激他....我很難過的跟他說:你知道嗎?你讓我覺得我很窮!!!!(事實上他有一大筆存款,婆婆也有存款),如果以後有孩子,支出會更多,我不希望這樣的結不斷出現....

kayleu 在 2009年8月28日 補充:

再看各位給我的意見之時,他來電說他是愛我的,他有為這個家付出,反問我未這個家付出甚麼?我真不知如何回答他,他自己都沒發現他又在計較了....怎能讓我相信他愛我呢?大概是怕我離開他吧?他又得一個人了.....兩個人的愛情若帶有同情,是一件可悲的事,我們能走到今天,或許是他的"不放棄"和我一再的"相信",相信可以溝通會有改變吧!但誰能保證相信的結果?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8日

價值觀差太多,建議你不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8日

還是再好好考慮吧!

婚前就這樣了~那婚後呢?

價值觀與思想無法契合

吵架是難免 離婚分手是遲早的事

不要因為年紀到了

身邊剛好有個伴就嫁了~

婚前要把眼睛睜得越大越好~

女人為何苦為難自己呢?

多愛自己一點~別委屈求全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8日

然後呢?

他的這些先天條件(價值觀、想法、父母背景)妳完全知情,還是跟他訂婚了,還是為他辭掉工作,還是跟他同住啦!…這不就是妳的選擇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8日

錢總是傷感情

 

價值觀真的很重要  我也建議水水好好想清楚喔

這是一輩子的事情  我跟帥是我對錢很想不開

但是後來有好一點  不過我覺得  男生對錢太介意

感覺很沒有肩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8日

價值觀差太多了..建議妳要考慮清楚

不然結婚後爭吵一定會不斷

與其這樣倒不如現在想清楚..

這種男人看來有點自私...最好是所有錢都妳出我都以不用出任何一毛錢..他應該就是這樣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8日

再好好考慮一下吧!

節儉是美德

省到會去計較就不對

價值觀差太多生活在一起摩差會很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8日

看了水水的狀況 覺得很心疼

你要問問你自己  對於現在的狀況 你能接受嗎?

要是能接受 你能接受多久

一輩子都要這樣嗎?

雖然說結婚後雙方一同為了未來共同支付生活費用 跟存錢

不過他賺的錢 永遠輪不到你花

似乎他娶你的原因是為了要分擔家計

這樣的婚姻是你想要的嗎?

我之前有個男友 家境不錯 他也有點錢 不過我後來跟他分開了

跟現在這個男友在兩個月要結婚了 現在這個沒有家世沒有存款 也沒有背景的

'家財萬貫 花一分錢都要報告的話 不如挑一個賺的每分錢都願意跟你分享的就算賺的不多'

我自己經濟不差也獨立 要是結婚不能讓自己過的更好 至少不能比現在差

看自己要的是什麼 雖然說結婚一定是會對目前的生活有所影響 畢竟不在是一個人的世界

如果因為結婚要改變自己很多 而這些又是自己不確定是不是能夠長期接受 或是必須忍受的

那真的就要三思了

雖然不見得下個男人會更好 不過很確定的是 你現在要是對於目前的狀況覺得不安

只有兩條路 1. 分手 - 至少還有50%機會讓你遇到你能接受的 不分 就永遠沒有機會

2. 繼續下去 - 你有辦法去跟對方溝通 改變目前你沒辦法接受的狀況

旁人的想法都只能當參考 實際上如何 就只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8日

其實我和版主水水一樣面臨到要不要結婚的難題,相同的是我們都覺得對象的處事的態度或個性和我們實在差太遠。雖然衝動下走到結婚這一步,而且我已經先登記結婚了。但我現在卻決定不要忍讓因為這是一輩子的事。誰也改變不了誰的想法,而好聚好散是我現在的想法,希望水水也能三思、要作出自己不能後悔的決定哦。

交男女朋友和作夫妻,真的很不一樣,不適合就別硬著頭皮勉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8日

價值觀差異太大時,就看你們二人怎麼協調了。

 

我老公也是很省,我則是跟你差不多,我們二人各退一步,所以花錢問題就可以同步。

 

但你呢?

 

你未婚夫看起來並沒有退一步的打算,你看起來雖然退了一步,可是退的心不甘情不願。

 

心甘情願很重要,如果你做不到這點,你未婚夫也做不到這點,那就不要勉強了。

 

 

 

 

 

Nadi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8日

看完你的事,這讓我想到之前看過的一篇文章,

「妳要嫁給有錢的人,還是沒錢的人?」

答案是:嫁一個肯為妳花錢的人。

 

我就是嫁了一個沒有很多錢、但凡事都肯為我花錢的人,所以^^囉~

給水水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