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當工作人員是否就不需要包紅包呢??



Lv1 huaici

文章2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2009-08-24

想請問一下大家

如果請朋友當結婚宴客當天的工作人員

協助喜餅發放.婚禮小物矲放....等

這樣子朋友是不是就不需要包紅包啊??

這是習俗的一種嗎???

最近聽到好多說法~~實在很困惑!!!

還拜託大家解答一下!!謝謝~~

huaici 在 2009年8月24日 補充:

不好意思~~~

我的意思是說

新人本應該包紅包給幫忙的朋友(金額不一定)

但是.........

朋友是否就不需要包紅包給新人了

因為大家說法不一

所以還請幫忙!!!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9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我也想知道耶~

雖然我本來就想說要不要包個一點點以表心意

可是朋友也會主動幫忙

就很難估計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要吧 ~

 

只是等婚禮結束,新人回個小紅包(600~800元),感謝朋友幫忙!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還是要吧!

只是事後新人要回給工作人員小紅包沾個喜氣

我想...真的好朋友的人不會跟新人要求說我來幫你...所以我不用包紅包

我還沒聽過這種習俗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只要他有收到你的喜帖來喝喜酒

他要包紅包給新人呀!!

幫忙的部份  新人事後包小紅包即可!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朋友來喝妳的喜酒,妳有發喜帖給他(她),我想他們就會包紅包過來啊!另外,又情商朋友在當天幫忙,幫忙完,新人再回個小紅包,也是理所當然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4日

我覺得要看個人交情耶 沒有硬性規定

 

之前我曾當過同學的陪嫁

同學的先生有包紅包給我

謝謝我在他們的大喜之日來幫忙

到餐廳宴客時 我也有將我的紅包給收禮的人

 

後來回家打開紅包

發現同學先生包3600元給我

而我包的也是這個數字

真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5日

好像只要是當招待ㄉ有幫忙ㄉ

新郎都要給個紅包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im2214

文章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5日

黑皮小妹 +1

兩個是不同檔事哦~~就像前面的水水講的~~

像當伴郎、伴娘也還是會包紅包啊,除非新人一開始就說不用包~~像我就是這樣哦,新娘一開始就跟我說,請我當伴娘,我不用再包紅包去,所以後來她給我紅包時我也沒有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25日

還是要包喔

幫忙跟人情世故不可混為一談

我當了N次伴娘

不管新人有沒有給我們紅包

我們禮數還是要給

因為我們有吃喜酒拿喜餅

當伴娘的好處是可以多吃一攤

就醬子  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