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親一問...



文章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5日

2009-08-05

再過一個多星期男友家要來提親

本來是打算 男友+父母+媒人

但他們想說4個人 不好

所以 再找了舅舅與外婆

但我媽說

外婆是輩份最大的 但那輩份的只來外婆一個

不好~~要的話要湊兩位

但就只剩一位長輩...

請問 大家有聽過這樣的習俗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4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5日

妳可以找男友的叔叔和嬸嬸或是舅舅和舅媽

可以不用外婆啦~~

當初我老公來提親是我老公的爸媽、我老公、我小叔以及老公的舅媽和舅媽的弟弟

反正記住不要男友的姐妹以及男友的姑姑和男友的嫂嫂就行了

提供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6日

提親時的人數我是覺得還好耶, 水爸和水媽都不在意, 本來我們也是想老公那應該也是來4位吧, 就老公,公婆+媒人, 我的媒人還是我的大姑耶, 但我們也不在意啊, 反正只是形式上吧, 後來可能是鄉下人比較傳統, 婆婆覺得4位不理想, 就又加了2位小朋友, 湊6位, 所以水水可以請帥帥他們帶小朋友就好了, 不一定要加大人啦, 不過連輩份都要成對, 感覺樓主的父母好像習俗很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8月7日

我們家也是不介意,還來了4個,帥帥+媒人+婆婆+帥帥ㄉ姐姐

水家不介意就好啦!

而且人家說提親不能過中午,我家帥帥來提親快中午才到

還一起吃了飯(聽說要男方付錢),但是水媽不介意也是出錢請客啦!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