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親一問...
再過一個多星期男友家要來提親
本來是打算 男友+父母+媒人
但他們想說4個人 不好
所以 再找了舅舅與外婆
但我媽說
外婆是輩份最大的 但那輩份的只來外婆一個
不好~~要的話要湊兩位
但就只剩一位長輩...
請問 大家有聽過這樣的習俗嗎?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再過一個多星期男友家要來提親
本來是打算 男友+父母+媒人
但他們想說4個人 不好
所以 再找了舅舅與外婆
但我媽說
外婆是輩份最大的 但那輩份的只來外婆一個
不好~~要的話要湊兩位
但就只剩一位長輩...
請問 大家有聽過這樣的習俗嗎?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妳可以找男友的叔叔和嬸嬸或是舅舅和舅媽
可以不用外婆啦~~
當初我老公來提親是我老公的爸媽、我老公、我小叔以及老公的舅媽和舅媽的弟弟
反正記住不要男友的姐妹以及男友的姑姑和男友的嫂嫂就行了
提供參考囉~
提親時的人數我是覺得還好耶, 水爸和水媽都不在意, 本來我們也是想老公那應該也是來4位吧, 就老公,公婆+媒人, 我的媒人還是我的大姑耶, 但我們也不在意啊, 反正只是形式上吧, 後來可能是鄉下人比較傳統, 婆婆覺得4位不理想, 就又加了2位小朋友, 湊6位, 所以水水可以請帥帥他們帶小朋友就好了, 不一定要加大人啦, 不過連輩份都要成對, 感覺樓主的父母好像習俗很多...........
我們家也是不介意,還來了4個,帥帥+媒人+婆婆+帥帥ㄉ姐姐
水家不介意就好啦!
而且人家說提親不能過中午,我家帥帥來提親快中午才到
還一起吃了飯(聽說要男方付錢),但是水媽不介意也是出錢請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