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體諒帥想省錢的心情 但 確不想讓自己的婚事太過簡陋



文章4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7月16日

2009-07-16

帥跟水預計10/4訂婚, 11/21結婚. 目前我們也開始著手準備婚禮的相關事情.

由於帥爸在帥很小時就過逝,從小由帥媽扶養帥及帥的姊姊. 所以帥從小就很節撿.

本來節檢是一種美德, 但在籌措婚禮時, 帥總是希望能省則省.

像帥就認為 拍婚紗照很浪費, 拍好也只有結婚那幾天會看,(雖然後來以訂婚及結婚會場需要照片為由,說服帥拍婚紗.)還有禮車數量的部份,帥也希望三台就好. 加上帥媽因為之前有許願的關係, 所以結婚時並不收禮金, 宴客桌數帥則鎖定在5桌(其中兩桌是給水家的親友桌). 心情覺得很複雜, 因為能瞭解帥要省錢的心情 [帥跟水說過想要換一間比較大的房子], 但是水會擔心水爸的面子及 怕水爸擔心水嫁過去會過的不好. 而且水也不想婚禮太過簡陋. 因為水覺得雖然省錢要緊,但也不能和別人差很大.水擔心自己結婚後會心裏不平衡.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7月16日

省錢沒有不對,男方家有難處我覺得可以體諒

但訂婚是女方的場子,妳可以照你像要的辦阿

有愛你的帥與婚後的幸福才是重點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7月16日

水水  你的婚期跟我蠻接近的呦!!彼此恭喜阿

其實我想站在水爸的角色方面  擔心的永遠是永無止盡  因為是親生女兒離開自己身邊  ...

但是我還是希望你不要以跟'別人比較"的心態  (不知道這麼說會不會太直接)   因為很多爭執都是由此而生的

舉辦一場婚禮發生的一些大小事情  確實是考驗你跟帥之間的溝通能力!!(你此刻的心情 我能理解)

別人辦的多風光  是很有面子沒錯!!但是 往後的經濟能不顧嗎??  是要花在前   面然後婚後才來湊零錢過生活嗎?

這是我的想法啦!!或許是比較實際  ...

以我的情形跟你分享好了    我跟帥的經濟都還算可以..  房子部分是長輩準備好了  因為工作一段時間 雙方都有存一筆錢了   但我們在討論婚事是一方面依然能省則省  禮車方面也是要找三台   婚紗一開始包套是談拍20組  最後真的很滿意才加挑(帥堅持不想刪  不過有先經過我點頭)   結婚當天不請新祕  雙方金飾部分也是偏向簡單處理   壓箱部分也是 甚至考慮新人過去就好了    買一大多禮俗用品  日常生活真的用不到  我想這跟面子一點也扯不上關係的!!不是嗎??  反正你就當在幫未來的老公省錢嘛!!

只要你們的想法一致   價值觀也不要差太多啦  要好好溝通喲   要不然或許真會像你所說的   婚後心裡不平衡...

檢舉此篇回覆
Lv1 amggie

文章4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7月16日

水會擔心水爸的面子及 怕水爸擔心水嫁過去會過的不好. 而且水也不想婚禮太過簡陋

 

這個水水自己擔心的排場問題吧,穿最貴的婚紗,請最好的餐廳跟菜色,若帥為了結婚因為排場不夠豪華而去借高利貸,以後為了還債沒有生活品質,這樣好嗎??

 

沒甚麼好比較的

 

真的什麼禮數都想要的話,那請跟水水家人問好列清單給帥帥吧,假如他負擔的起

真正愛妳的男人嗎?? 還是只是想要婚禮的排場??

水水自己想想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7月16日

其實排場那些都是假的 試想如果今天排場很足 讓你們雙方都有足了面子

但萬一 帥對你不好呢 又或者嫁過去有很多問題呢 這樣的話 你覺得哪個比較重要

其實 就拿我來說吧 當初 我跟我家帥帥結婚 別說場面了  連請客都沒有

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吧 因為我家的帥帥之前有過一次婚姻 場面也很夠阿

那又怎樣 還不是一樣 散了 所以 我們說好 不要有任何的場面 簡單就好

因為我要的是一個會全心全意照顧我 疼愛我的老公 而不是為了充足面子而作場面的老公

提供給水水做參考囉 ...

當初沒有排場 沒有請客 也沒有婚紗 雖然有過遺憾 不過我得到的是全心全意疼愛我的帥帥唷

順道一提 我們結婚至今6年多 直到今年我們才去拍婚紗 因為帥帥說 可以沒有場面 沒有請客

可是婚紗照一定要拍 畢竟這樣才能對得起現在水水的我阿 你看 我們婚紗照跟全家福都有了呢

又省下了一筆 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7月16日

要比比不完耶~~

為了一時的場面

影響了婚後的生活品質 

划算嗎=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3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7月16日

真正的問題不是婚紗照或是夢幻婚禮

而是這樣"節儉"男人   他對於婚姻生活會是怎樣的想法?

你們的經濟是怎樣管理?

 

他也許可以為了婚禮為你做點退讓

但是本性是不會改的

而且在婚後只會越來越嚴重

版主該思考的是婚後生活

你是否能跟這個男人一起生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7月17日

婚禮排場如何,小渝覺得不是太重要

桌數不多,但仍可以佈置得很溫馨、莊重

我想,陽光美少女水水說的對

帥的本性如此的話

水水該擔心的不是婚禮如何如何

而是...

未來,水水恐怕都要為類似的事不開心...

一輩子很長、很久

辦婚禮都有那麼多意見相差太大的地方了

將來生活中的瑣事更多

到時水水要怎麼辦?能有信心一起過一生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7月17日

每個女生從小就幻想著自己的婚禮

所以水水有小失望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水水真的很在意排場

可以自己出錢完成妳的夢想呀~

 

另外水水家人的擔心是正常的

每個水爸水媽都會擔心自己女兒嫁的不好

這中間的溝通就要靠水水去協調

多幫帥帥美言幾句, 最重要是帥帥對妳的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7月17日

如果重視排場的話, 那就訂結婚分開請就好了啊, 這種事都好解決, 重要的是, 若將帥的節儉延伸到你們日後的生活上, 妳是否可以接受, 或許你們該好好規劃日後2人的錢要如何分配, 不然可能會因為價值觀不同, 每天在爭吵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7月17日

我覺得有多少預算就做多少事~

花少少的錢也是可以幸福一輩子的!!

結婚之後的日子才是重點~~

大家互相體諒!!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