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孝...很難過
我們的婚禮,比不過長輩的閒話加上無聊的習俗。
我太天真的以為,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我沒有不顧你們奶奶過世的悲傷,但你卻連一點餘地都不留給我,自以為的堅持對年就是孝順,自以為聽父母的就是孝順,這是我們的婚禮,你寧願聽別人的卻不願意聽我的。
跟你共度一生的人是我,孝順很重要,但絕對不是辜負我的藉口。
真正體貼的長輩,會提出百日內結婚,但你們沒有心情,我體諒;家裡有人去世是可以悲傷,但卻因此當做理由拖延,堅持一定要對年,真要說習俗,喜喪根本不受限制,但你卻不分事理責備我,好一個孝子。
別人家的女兒就是垃圾,我們的計畫比不過別人的一句話。
難過,是在心裡,不是用來欺負身邊的伴侶,也不是理由跟藉口,更不是不孝,困在悲情主義裡走不出去,才是悲哀。
不懂得珍惜身邊活生生的人,讓女朋友哭泣難過,就是孝順?
奉勸各位姐妹們,以後找老公,一定不要找愚孝不分是非的人,否則,日子會過的很辛苦,因為,他永遠不會站在妳這邊。
男友的奶奶6月初過世,我並沒有要在百日內結婚,完全沒想過(看來很多水水都誤
會)。
男友家人對我們婚事的反應一直都很冷淡,原本計畫在今年底結婚,現在他們一句沒
心情,我當然諒解。
男友家人說過完年再說,剛好最近有聊到度蜜月的事,我就順口問男友明年3月底好不
好,卻換來大逆不孝的罪名。
男友只是因為習俗要對年而一定要在6月後,否則還是沒有心情,老實說,我不能理解
這種說法。
當初說沒有習俗隨便我們,現在又有這麼多習俗,要說習俗冬至後、過年後都算是對
年,為什麼不提?
我會這麼生氣的原因,因為,男友總是:我媽說巴拉巴拉,我姐說巴拉巴拉,別人說巴
拉巴拉...而我說的算什麼?
我體諒家裡剩兩位老人家所以同住,我妥協他家人不願裝潢新房就算了,反正就靠自
己。
種種累積的不滿,都是因為他們家人對我們結婚的態度,還有男友總是很容易受他人
影響,我說的都沒在聽。
難過,還是要往前看,日子還是要過,子孫的幸福就代表是自私、偏激或不孝?只是
為了墨守舊習就是孝順?
昨晚吵架男友還拿收聘金16萬的事來吵,可是,他姐姐嫁人時也有收,況且我說聘金
錢也是婚禮用,只因為他親戚說幾句他就這樣。
在這裡抱怨,我只是想說親人逝去的難過是永遠在心裡的,不會因為對年就不難過了,有些水水把這個看的這麼嚴重而責備我,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觀念,但我會選擇積極往前看。
如果各位的老公都是媽寶,只聽自家人的,你說破嘴也抵不過別人一句話
每件事都這樣,妳就知道有多無奈了...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