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完八字後 男方要怎麼把八字結果給女方呢?



文章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21日

2009-05-21

半個月前 帥帥跟帥爸還有媒人來水水家拜訪

對帥帥家來說...這就是提親了..

當天不免俗的...水媽也將水爸還有水媽再加上水水的生辰八字

讓帥帥帶回去合八字

這星期放假剛好水水要去帥帥家

帥帥就說  要水水直接把結果帶回來就可以了

不過水媽卻說  這各結果應該是男方要帶過來

還要在紅包裡放些錢

而不是水水自己拿回來

為了在確定一次  又請帥帥跟帥媽問了一下

可是帥帥說  帥媽也說讓水水帶回來就好

天阿....怎麼辦...我該怎麼處理阿

我怕跟帥媽說  帥媽會覺得女方規矩太多

可是不說  又怕水媽不高興  覺得男方沒有誠意

有誰可以給我點意見嗎?

 

scat0506 在 2009年5月22日 補充:

^^謝謝各位水水跟帥帥的回答

我應該會先跟帥帥溝通一下

請他找個時間來水水家一趟吧

那請問一下各位水水...

有包紅包的 大概都包多少呢

水水預計包各2000  可能就由水水跟帥帥各出一半

這個部分  就不另外在跟帥爸還有帥媽提了..

避免帥爸跟帥媽覺得  水水家禮俗太多@@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5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21日

我的部分

是帥帥自己一個人拿過來的

然後會再包一個紅包沒錯

 

若水媽堅持的話

妳就請帥在送妳回家的時候

順便拿給水媽就好ㄌㄚ

 

我也是帥來我家

帥帶過來拿給我

我拿給水媽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21日

因為婆家在中部, 我們在台北, 所以是老公親自將日子拿來給我們而已, 因為公婆年紀大了, 要他們為個日子又北上不太好, 水家很體諒, 所以老公有拿來就好了, 但沒有附紅包給我們, 因為我們不知還有這習俗, 另外就是我們女方本來就不看日子的, 是因為男方要看所以配合, 所以我們也不會去改對方看的日子, 男方看好就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21日

 我們也是由帥帥自己拿來的八字還有紅包喔~

而水媽的意思是要看男方有沒有誠意

當初我們加水媽也是一樣也讓我很難為後來和水媽溝通後知道了

水媽的意思他覺得他把女兒養哪麼大要嫁到他們家也要拿出誠意來

所以水水也要多多體諒水八和水媽的心情有時他們的堅持是因為他們的捨不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21日

我家帥住基隆,水住花蓮....

 

所以咧...

 

原本水爸水媽是要帥親自送來的(說這樣比較有誠意)

 

可是阿...

 

水跟爸媽撒嬌後...

 

決定請帥用寄的唷~~!

 

其實要看水怎麼跟爸媽溝通唷!

 

因為水家兩老也是非常注重禮俗的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21日

習俗應該是由媒人將日課拿給女方家長

並要包一個紅包

紅包的用意是

女方如果不滿意日課

可用紅包錢再請老師擇日

 

但是現在大家都很忙碌

所以我的日課也是老公交給爸媽的

爸媽有小唸一下~

 

水水自己拿日課回家是不太好

感覺男方不太尊重女方

還是請帥帥拿給水水的爸媽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21日

我們當初是由老爺找一天跟媒人(他老闆)一起拿到水家給老媽哩

當初姐夫自己拿來 ~ 老媽念了很久

所以老爺 ~ 就堅持由媒人一起陪同拿來

不過紅包應該沒有包才是 ~ 老媽沒提應該就是不用了

 

艾小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21日

我是帥拿來我司,裡面有1個紅包,帥爸之前就有告訴我若日子覺得不好紅包是讓我爸再找師父去算看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21日

我是自己拿回家的

但有個紅包

反正雙方家長都已有了默契了

所以就方便就好啦!

況且我回家也是帥載回去的

所以沒差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LEVISS

文章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5月22日

慘了

我是親自拿給女方爸媽,但是沒有另外包紅包

怎辦?

那紅包又要包多少呢?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