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結婚整個過程哪些是該花的哪些是能省下來的
因為正在做結婚的預算
想請問各位已經畢業的學姐
籌辦結婚的過程(從拍婚紗到蜜月)
妳覺哪些是重要不可省花費而哪些不需要花太多或根本不需要花的呢??
例如:婚紗、鑽戒、婚攝、婚錄、婚佈、新秘、婚禮小禮、六禮十二禮、蜜月…等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因為正在做結婚的預算
想請問各位已經畢業的學姐
籌辦結婚的過程(從拍婚紗到蜜月)
妳覺哪些是重要不可省花費而哪些不需要花太多或根本不需要花的呢??
例如:婚紗、鑽戒、婚攝、婚錄、婚佈、新秘、婚禮小禮、六禮十二禮、蜜月…等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之前問過一個問題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1552949-1.html
很多人是覺得為了符合習俗去買的東西六 & 十二樣禮這一類的
給你參考看看
其實這取決於妳個人的想法價值觀吧
像我自己當初就自以為 婚攝不重要 自己找幾個朋友拍拍紀錄即可
可事後 是蠻後悔沒請婚攝(靜態照片)
業餘和專業出來的照片 光感動的程度就有很明顯的落差
若硬要在妳提供這些選項找出想要省的 可能就是禮俗的六禮這些
因為感覺是硬要湊禮數為買而買 (當然有些人不忌禮數~只買自己需要的)
以及攝錄~因為看了蠻多婚錄 其實沒有很棒的後製 做出來的成品其實蠻不優的
我覺得你寫的每一樣都很重要耶~
只是,你可以針對你覺得一定要有的和有就好了不一定要很好的去做分別,
像我就很在意拍婚紗這件事,因為我覺得這是我ㄧ輩子的記憶,至於婚戒,我覺得不一定要很大的鑽石什麼的,
因為那是意義代表性,不過婚禮記錄和新祕,這也是我覺得不能省,因為最美就是婚禮那一天了!
禮俗的東西我覺得也是象徵意義就好,不用每一樣都有,婚禮佈置可以選擇餐廳的裝潢還ok的,再加點自己的點綴就好,婚禮小物可以自己diy或者在網祿拍賣尋找較便宜又有紀念性的小東西就可以了~
蜜月旅行...這個就要看目前的預算了,因為蜜月是要好好享受兩人世界,我覺得即使只是在東南亞國家,
也可以有難忘的回憶ㄛ~
恭喜你囉~提供我的小小建議囉...

結婚過了一年,現在想起來覺得不必要的有
1.為了禮俗買的嫁妝,就是甚麼臉盆、尿桶、肚兜那些有的沒有的
2.婚佈也不太需要,只為了宴客的二三個小時,要花好幾萬,乾脆直接找漂亮一點的宴客地點
3.金飾,雖然可能是雙方父母買的,沒花到自己的錢,但還是覺得沒甚麼用,永遠不可能拿出來戴,也不大可能拿去賣,還要想辦法存放...
4.婚紗照加挑太多,拿出來看的機會不多...
大概就這些比較後悔吧~
這麼說好了,真的是要看水水比較在乎什麼?像是老公和我的話,
我們自己在籌辦結婚的過程中,除了六禮十二禮沒有外(我們是完全沒啥子習俗好顧忌的),
婚紗、婚禮小物是真的不用花太多,
置於婚宴場地也是影響結婚的大筆花費,菜色價格地點等等也會影響到是否要請婚佈。
個人建議是可以好好從這個方向來思考唷!
我們除了婚宴和婚紗外,最大的一筆花費就是蜜月。畢竟兩個人去歐洲十天的價格是不會便宜到哪去的,不過至少老公和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值得。
沒錯,真的要看妳和帥帥二個人想要一個怎樣的婚禮
還有雙方長輩對習俗的重視
婚禮是你們二個人主導出錢,那就能省則省
若是長輩要求按習俗來,那很多錢就一定要花的了。
我們是一切都從簡,一開始也打算能省則省
婚禮是我們二個人主導,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打算婚紗拍個簡單的紀念就好,著重攝影風格和禮服,預算30000以下。
喜餅尊重女方家長,還是要訂,但也是精簡就好,只給女方近親,預算30000以下。
婚戒也是紀念而已,不要鑽石、黃金、白金,設計感優先考慮,預算8000以下。
蜜月已經決定要去長灘島了,預算50000以下。
我們打算把大部份的錢花在婚宴當天的效果,
場地要合意、菜要好吃也要吃得飽、交通要方便,婚宴內容要有創意
最重要的是,要賓主盡歡 !
本來預算一桌12000左右,15~20桌,
後來找到青青會館,一桌13800未稅,含了婚顧、場佈、燈光音響、特效、音樂
還有西式婚禮的茶會及三層蛋糕,省了我們很多要另外安排這些事的麻煩。
還有一個一開始我們就很確定一定要在最低預算做到最好效果的,就是當天我們二個人的造型和髮妝,
畢竟這是一生一次的回憶,我們都希望自己是最好最美的狀態。
新祕和帥帥治裝、剪髮、造型,總預算在30000元左右
最後婚宴辦完了,當天真的很開心,大家都說是他們參加過最棒最感動的婚禮。
但預算超出不少,下列超支的部份,讓水水做個參考。
婚紗:多挑了5組照片、多加印了100張喜帖(水爸要的),超支5000元
喜餅:水爸多要了100張帖,當然喜餅就多追加了。超支30000元
婚戒在預算內,只花了6千多
酒席總共開了26桌,其實不算超支,因為來了這麼多人當然禮金就更多了,所以酒席總共花了390000左右
我把費用看成除了酒席,還包含了花藝、佈置、燈光音響、主持人、婚顧、場控、特效、茶會,就是可以接受的了。
另外婚祕18000(結婚加歸寧加試妝),是朋友之前結婚的新祕,妝很透造型很美,我很滿意。
婚攝6000,普普
婚禮小物,自己烘咖啡再另外包裝成小禮物,加上喜糖總共花了大約3000元。咖啡成本也差不多3000元。
整場婚禮花最多的就是喜餅,會超支這麼多,也是因為水爸一開始說簡單就好,後來為了面子一直追加,
從80盒餅追加到最後是200盒。很誇張。
現在我們決定不去蜜月了。因為預算被水爸花完了。
哎...
所以水水在規劃預算的時候,除了一定要事先和雙方長輩溝通好之外
最好還是預備好一筆特別預算,以防臨時有什麼狀況。
婚禮是很重要的一個回憶,婚紗一定要拍,但可以選最基本的包套。
喜餅就看家長了,我個人覺得這是最難掌控的一塊
其他的就量力而為。如果在台北以外的縣市,酒席錢會省不少的。但相對的,禮金也會少很多喔
像我的歸寧在桃園,開了十桌,一桌7000,都是我台北的桌數和桌錢的將近一半,
但禮金只收到台北的五分之一,差很多喔。
以上給水水參考,有問題再傳私信問我吧
40天把婚禮全部搞定的率真新娘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吧!!!
我個人覺得
婚紗.鑽戒很重要.因為那是我要看一輩子的!!!
而喜餅.喜筵.我只要求外觀OK.菜色OK.不需要太講究!!!
因為賓客跟本不會記得吃過什麼東西?!
除非難吃到爆!!!
對我來說...
1. 渡蜜月
2. 婚紗照 .戒指
3. 餐廳好不好吃
不過...以上順序,都在我的預算裡面
比如說我想要戒指,但我們有預算限制,所以我找了認識的南非商人直接在他工廠訂做,相對市價便宜很多
國際證書也有,甚至我有裸石的證書...
婚紗照不是在台北拍而是就近拍,相對省錢..連交通時間.交通費都省了
度蜜月,我不喜歡跟團趕趕趕,所以找了很貴的度假村,台灣團不會去,16歲以下限制人數的度假村,開開心心自助去
餐廳我反而認為菜比較重要,場地多豪華佈置多美麗大家都會忘掉 (尤其越高級的地方吃到難吃的,備嫌棄更可憐)
姊妹禮我只送給比較好的,也只是一個紀念...我個人很怕收到有人頭的禮物,丟不丟都很怪
也不是我小氣,我只是覺得心意大於價格
因為我們單純宴客,且訂結一次請客,所以我們自己控制預算,也把習俗的錢省下來在我重視的蜜月跟婚紗照
收到多少禮金,畢竟這是客人的心意,無法計算;指少餐廳費不會差太多就好
真的是看個人價值觀,畢竟每個人想法不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