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要抓狂了之拍照日@CH WEDDING



文章1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31日

2009-03-31

我知道網路上好評一堆,他們得到很多人的愛戴和擁護,

畢竟每個人狀況不同,我們也努力溝通了,不愛看的請跳出不要跑來護航,

但我以下所言也全是事實,如果有一句謊言,

我出門馬上就被車撞死、死無葬身之地、不得好死!

 

原本跟婚紗公司處於交涉良好的狀態,
一直到拍照日...讓我開始失望了...



拍照前一週會跟攝影師溝通,
為了避免攝影師忘東忘西,我還特別打出來印給他一份。

開宗明義第一行就強調我「超愛」(文字+口頭)白色維多利亞風的場景,
還強調我「超愛」(文字+口頭)此場景裡的燈光一定要調很白很亮而非昏黃的感覺,
希望可以多拍一點,
尤其是白紗一定都要拍到,
結果只有VIP那件白紗有拍到而已(錯愕),
另一件蓬蓬的白紗完全都沒有拍到,
且當攝影師喊拍完時(另一套白紗最後拍)我才發現結束了,
基本上我挑的禮服顏色都很適合那個場景阿!

我看十個人有十個人拍那件蓬白紗都會拍白色維多利亞風場景,
為什麼只有我沒有拍到?
我在那套蓬白紗下面列述想拍的場景也只有寫一個,
就是白色維多利亞風的場景,我只想拍那個。

再來也是我一開始就強調那個維多利亞風場景的打燈,
我希望是打成很亮白光的那種,而非微暗黃的燈光,
其實現場拍攝我也分不清當時算不算昏黃,
但可以肯定的是,絕對不是亮白光,
可是我...覺得亮白光才好看阿!其他會有種死人的感覺。

我覺得我跟他溝通根本就是有溝沒有通,
早知道選構圖差一點的攝影師但至少都會聽我的話拍我要的東西!

還有我明說我「討厭」咖啡單色的背景,
畢竟我溝通前有先上網看其他人的婚紗照,
實在是看到咖啡背景就倒彈,所以才會這樣寫,
可是攝影師以他的專業認為咖啡背景很棒,
覺得不拍我們會後悔,所以拍了不少。

雖然攝影師有他的「堅持」,
但是我也有我的「偏執」,
我一向喜惡分明,
要我把不喜歡的當成勉強喜歡實在是太難了。

當然不只是場景的問題,
連「笑」的方式都被干涉了,
根據我只要出門玩就狂拍照的經驗,
很多取鏡出來「臉的角度」一定都會很醜。

我一樣有文字+口頭說明不要笑太誇張、不要讓眼睛瞇掉,
基本上微微的笑眼睛根本不會瞇,
一定都是大大圓圓的,嘴巴也不會大得太可怕,
不然我們幾百張生活照怎麼拍出來的?(有提供照片給攝影師看)
可是攝影師卻一直要我們再開一點、再開一點....
一定要到老公的眼睛已經變成一條線他才願意按快門,
而且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老公笑到露牙齦,
感覺很噁心,就代表笑得太開了吧?
老公都抱怨他嘴痠了,他平常根本不會這樣笑!
攝影師還跟我說:
「這是人體構造的問題,不是我能改變的。」
我也一樣,一定要我眼睛小到快沒視線了他才覺得完美,
我想照我平常笑的方式他就不拍,
那請問我提供的一堆我喜歡的大眼睛生活照是怎麼拍出來的?鬼拍的嗎?

 

 

以下我無法接受是開玩笑的說法,
被整就算了,一直講一些不尊重的話,人身攻擊,
拍到一半說:「新娘看起來肉肉的,一定平常都沒運動。」
我回他:「有,而且可以修片,還好吧!」
結果他還補一刀:「肉看起來很鬆。」
還有一些很機車的話,一時想不起來暫時只想到這個。

卻不知我從打算拍婚紗以來,
幾乎天天忍著一飆汗就會過敏起疹子全身癢的體質,
卻還是邊抓癢邊努力的跑步運動30分鐘到我癢的極限,
雖然也沒什麼瘦到,但這樣講還是很過分。

 

 

請不要驚訝,我在拍照過程被整了!
當下我囧到差點哭出來,覺得很被羞辱,
我們這些市井小民拍照時當然是會認真聽攝影師的指導擺POSE,
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當下要付出百分之百的信任。

在拍最後一套禮服的時候,
攝影師突然請助理拿一把很高的圓凳,要我站上去,
基本上站上去的高度是頭一定會撞到燈的高度,
雖然當下我很疑惑,但我還是做了,
而且因為我穿著高跟鞋,
所以還問攝影師說:「我要先把鞋脫掉吧?不然會跌倒。」

攝影師也說就脫掉高跟鞋吧!
還請助理要扶好我不要讓我掉下來,
因為椅子真的很不穩,我非常害怕。

結果我站上去約五秒後,
攝影師叫我下來,然後告訴我:「剛是騙你的。」
我已經很累了還要這樣被整?
不覺得這種把快樂建立在我的痛苦上是對的。

接下來,我一直強忍心中的委屈,
在幾乎笑不太出來的的情況下拍完最後一套,
內心也完全不認同攝影師可以這樣整客人。

對我來說,這不是開玩笑,
因為太超過了,這是很大的羞辱....

 

fairymi 在 2009年3月31日 補充:

我真的要抓狂了之挑片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1545331-1.html
我真的要抓狂了之修片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1545339-1.html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4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31日

你還是把婚紗公司的名字PO出來了...

加油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31日

想當初本人在拍照時,也踏在1.5米高在爬梯上,而且爬梯還是放在樓梯的中

一整個賣命演出,就是這張~~>,<~~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31日

我不是為了要拍出好照片而站在高的地方喔~

站上去一張都沒拍,也不可能是為了拍照而站,

因為我站上去比燈還要高了,

而是攝影師為了整我要我站上去讓我害怕說讓看我拍太累了清醒一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31日

我是沒變臉,因為我不想分兩天拍,

我只是忍著眼淚拍完而已...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這樣被侮辱過這種形容,

就算是超級好朋友也不會說這種沒禮貌的話,,

我很後悔那天拍照沒有錄音下來(我常帶錄音筆在身上就拍照那天沒有),

不然得罪我一定會蒐證去告他,畢竟我老公就是人證,

後來學乖了,進出婚紗公司就會開始錄音免得哪天被誣告可以舉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4月1日

 

很爛的攝影師~

 

ch 真差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4月1日

好想知道那位攝影師叫甚麼名子喔... 

我要預防一下

萬一在任何一家遇到不就囧了 !!

可以透露一下嗎?  ˇˇ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4月25日

Dear 水水,

請問您可以透露是哪位惡質的攝影師嗎?謝謝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4月25日

 

我之前拍照的攝影師,也是很不尊重新人,更不管新人的安全問題~~

雖然沒聽到其它新人有太大抱怨,但直到現在,我們對他當天的態度,仍印象深刻!

有一次要問相本問題,打手機給攝影師,又聽到他熟悉討厭的口氣對新人說:「太兇」......

我心想,他是一輩子也不會改變的~~~~

聽說,前一家拍照的攝影師已離職,真心希望其它新人,不會再碰到和我們一樣的狀況!

 

公佈攝影師的大名吧!!

雖然他可能換名,甚至跳糟~~~

但至少,還是能讓些許新人,減少碰到他的機會!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開心地畢業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3日

請水水告知是哪位攝影師?

因為 我們也有考慮到CH拍

謝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4月19日

也太過分了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