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要抓狂了之拍照日@CH WEDDING
我知道網路上好評一堆,他們得到很多人的愛戴和擁護,
畢竟每個人狀況不同,我們也努力溝通了,不愛看的請跳出不要跑來護航,
但我以下所言也全是事實,如果有一句謊言,
我出門馬上就被車撞死、死無葬身之地、不得好死!
原本跟婚紗公司處於交涉良好的狀態,
一直到拍照日...讓我開始失望了...
拍照前一週會跟攝影師溝通,
為了避免攝影師忘東忘西,我還特別打出來印給他一份。
開宗明義第一行就強調我「超愛」(文字+口頭)白色維多利亞風的場景,
還強調我「超愛」(文字+口頭)此場景裡的燈光一定要調很白很亮而非昏黃的感覺,
希望可以多拍一點,
尤其是白紗一定都要拍到,
結果只有VIP那件白紗有拍到而已(錯愕),
另一件蓬蓬的白紗完全都沒有拍到,
且當攝影師喊拍完時(另一套白紗最後拍)我才發現結束了,
基本上我挑的禮服顏色都很適合那個場景阿!
我看十個人有十個人拍那件蓬白紗都會拍白色維多利亞風場景,
為什麼只有我沒有拍到?
我在那套蓬白紗下面列述想拍的場景也只有寫一個,
就是白色維多利亞風的場景,我只想拍那個。
再來也是我一開始就強調那個維多利亞風場景的打燈,
我希望是打成很亮白光的那種,而非微暗黃的燈光,
其實現場拍攝我也分不清當時算不算昏黃,
但可以肯定的是,絕對不是亮白光,
可是我...覺得亮白光才好看阿!其他會有種死人的感覺。
我覺得我跟他溝通根本就是有溝沒有通,
早知道選構圖差一點的攝影師但至少都會聽我的話拍我要的東西!
還有我明說我「討厭」咖啡單色的背景,
畢竟我溝通前有先上網看其他人的婚紗照,
實在是看到咖啡背景就倒彈,所以才會這樣寫,
可是攝影師以他的專業認為咖啡背景很棒,
覺得不拍我們會後悔,所以拍了不少。
雖然攝影師有他的「堅持」,
但是我也有我的「偏執」,
我一向喜惡分明,
要我把不喜歡的當成勉強喜歡實在是太難了。
當然不只是場景的問題,
連「笑」的方式都被干涉了,
根據我只要出門玩就狂拍照的經驗,
很多取鏡出來「臉的角度」一定都會很醜。
我一樣有文字+口頭說明不要笑太誇張、不要讓眼睛瞇掉,
基本上微微的笑眼睛根本不會瞇,
一定都是大大圓圓的,嘴巴也不會大得太可怕,
不然我們幾百張生活照怎麼拍出來的?(有提供照片給攝影師看)
可是攝影師卻一直要我們再開一點、再開一點....
一定要到老公的眼睛已經變成一條線他才願意按快門,
而且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老公笑到露牙齦,
感覺很噁心,就代表笑得太開了吧?
老公都抱怨他嘴痠了,他平常根本不會這樣笑!
攝影師還跟我說:
「這是人體構造的問題,不是我能改變的。」
我也一樣,一定要我眼睛小到快沒視線了他才覺得完美,
我想照我平常笑的方式他就不拍,
那請問我提供的一堆我喜歡的大眼睛生活照是怎麼拍出來的?鬼拍的嗎?
以下我無法接受是開玩笑的說法,
被整就算了,一直講一些不尊重的話,人身攻擊,
拍到一半說:「新娘看起來肉肉的,一定平常都沒運動。」
我回他:「有,而且可以修片,還好吧!」
結果他還補一刀:「肉看起來很鬆。」
還有一些很機車的話,一時想不起來暫時只想到這個。
卻不知我從打算拍婚紗以來,
幾乎天天忍著一飆汗就會過敏起疹子全身癢的體質,
卻還是邊抓癢邊努力的跑步運動30分鐘到我癢的極限,
雖然也沒什麼瘦到,但這樣講還是很過分。
請不要驚訝,我在拍照過程被整了!
當下我囧到差點哭出來,覺得很被羞辱,
我們這些市井小民拍照時當然是會認真聽攝影師的指導擺POSE,
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當下要付出百分之百的信任。
在拍最後一套禮服的時候,
攝影師突然請助理拿一把很高的圓凳,要我站上去,
基本上站上去的高度是頭一定會撞到燈的高度,
雖然當下我很疑惑,但我還是做了,
而且因為我穿著高跟鞋,
所以還問攝影師說:「我要先把鞋脫掉吧?不然會跌倒。」
攝影師也說就脫掉高跟鞋吧!
還請助理要扶好我不要讓我掉下來,
因為椅子真的很不穩,我非常害怕。
結果我站上去約五秒後,
攝影師叫我下來,然後告訴我:「剛是騙你的。」
我已經很累了還要這樣被整?
不覺得這種把快樂建立在我的痛苦上是對的。
接下來,我一直強忍心中的委屈,
在幾乎笑不太出來的的情況下拍完最後一套,
內心也完全不認同攝影師可以這樣整客人。
對我來說,這不是開玩笑,
因為太超過了,這是很大的羞辱....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