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各位大大習俗上的問題唷
水水在今年9月要訂婚 11月要結婚
但是水水的好朋友跟水水結婚是一樣的時間 只是訂婚日期差2星期
聽說習俗上有4個月不能參加婚禮的習俗
那水水這樣是不是也不能參加好友的訂婚呢
^^請教各位大大唷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水水在今年9月要訂婚 11月要結婚
但是水水的好朋友跟水水結婚是一樣的時間 只是訂婚日期差2星期
聽說習俗上有4個月不能參加婚禮的習俗
那水水這樣是不是也不能參加好友的訂婚呢
^^請教各位大大唷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們的習俗是不行ㄟ
因為有看過日子,已經決定哪一天了
也有請訂婚宴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看雙方的習俗ㄟ
問一下比較好唷~~
提供參考囉~~
我年邁的奶奶跟我說~
要去是可以的~
不過有幾點要注意~
1 要跟老公一起去,不可以單獨
2 吃喜宴的時候跟老公要一起吃菜,老公吃什麼就跟著吃
3 新人敬酒時避開,不可以跟他們敬酒
4 不可以跟新人打招呼,不可以進新娘房,也不可以接近新人
5 筵席完也不可以去拿喜糖
6 筵席完就回家不要打招呼
這個方法也是要看對方能不能接受~
並不是老人家都會接受~
古板一點的人就不接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