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各位大大習俗上的問題唷



文章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23日

2009-03-23

水水在今年9月要訂婚 11月要結婚

但是水水的好朋友跟水水結婚是一樣的時間   只是訂婚日期差2星期

聽說習俗上有4個月不能參加婚禮的習俗

那水水這樣是不是也不能參加好友的訂婚呢

^^請教各位大大唷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4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23日

訂婚的話只要沒結婚都OK的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23日

我們的習俗是不行ㄟ

因為有看過日子,已經決定哪一天了

也有請訂婚宴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看雙方的習俗ㄟ

問一下比較好唷~~

提供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3月23日

我年邁的奶奶跟我說~

要去是可以的~

不過有幾點要注意~

1 要跟老公一起去,不可以單獨

2 吃喜宴的時候跟老公要一起吃菜,老公吃什麼就跟著吃

3 新人敬酒時避開,不可以跟他們敬酒

4 不可以跟新人打招呼,不可以進新娘房,也不可以接近新人

5 筵席完也不可以去拿喜糖

6 筵席完就回家不要打招呼

這個方法也是要看對方能不能接受~

並不是老人家都會接受~

古板一點的人就不接受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