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說結婚當天沒有吃茶的禮俗,那還要準備公婆的金戒子嗎?
我媽本來要準備喝茶回禮給公婆金戒子
但是婆婆說他們沒有結婚吃茶的禮俗,那只有南部才有~
所以這樣還要準備公婆的金戒子嗎?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媽本來要準備喝茶回禮給公婆金戒子
但是婆婆說他們沒有結婚吃茶的禮俗,那只有南部才有~
所以這樣還要準備公婆的金戒子嗎?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婆家也沒有吃茶禮俗,我也沒準備金戒子,
因為沒人告訴我說要準備金戒子當見面禮~~~
我是婚後才知道要準備金戒子當見面禮這件事的~~
建議還是請妳先生問看看要不要準備金戒子囉~
可以請你家帥帥先問一下他們有沒有這習俗
有些沒有喝茶禮~~但還是要給公婆金戒指或鞋子(每個地方習俗不一樣)
我是都沒有準備啦~~
我有問過~~我婆婆說不用準備任何禮
訂婚都喝過茶了
男方已經給過紅包了
結婚不可能在辦喝茶禮
因為他們還要再給一次紅包
不過~~若是男方願意辦
那也不錯ㄚ
有紅包可以拿唷~~
帥家有喝茶,本來訂婚婆家以為沒有的
後來因為阿公排了六至八個椅子,所以臨時決定有喝茶
結婚我還有確認有沒有喝茶,帥是說有~~
不過,我想若沒有喝茶,我還是會準備金戒子+鞋子
原因是因為婆婆在訂婚時有送了一整組金子送我
我覺得禮貌上還是要回禮一下~~
禮多人不怪啦~~
水水....
我嫁到台中我問婆婆他也跟我說他們沒有要喝茶所以不用準備什麼回禮的...
聽說這個習俗是南部的習俗....北部並沒有這個習俗說....
但是我是有準備紅包(也可以用小禮物代替....)
而且不只準備公公婆婆的...包含爺爺奶奶....大哥大嫂都準備....如果帥有未出價的第弟妹妹也要準備喔喔....
在結完婚那一天晚上親自拿去給各位說...^O^~
畢竟禮多人不怪....以後要在婆家生活....得不得人疼...就看這一刻了^O^~
一般他們家人都會收拉....如果他們說不收...你就說這是你們家的習俗....一定要收喔喔 ^O^~
(而且我家帥在訂婚完的當天晚上就在家裡給我家所有人紅包說....這叫做見面禮...^O^~)

我公婆也說中部沒有吃茶的禮俗
但是我媽還是有準備給我公婆的金戒指喔!
因為我媽說女方的禮俗要做到,男方的禮俗他們自己就做到就好!
所以還是有給金戒指!就當做是拿他們的聘金再包金戒指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