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提親了.....



文章7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12日

2002-09-12
joan從3月份潛伏在非常婚禮
至今已經超過半年了
在這半年中
得到許多姊妹的幫忙
終於在昨天我們完成了第一道手續--提親
中間大家相談甚歡
由於我們雙方家庭都是第一次辦喜事
所以大家都對習俗不了解
因此說定了不收聘金不附嫁妝
就這樣....
我們有遺漏什麼ㄇ
需要在補充嗎??
昨天joan媽媽把我的生辰八字給男方
男方的媒人--舅媽說還要我爸媽的生辰八字
是這樣的ㄇ
真是有些麻煩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12日

Hello Joan,

恭喜妳囉!!
其實baby也不是很懂禮俗上的問題
不過當時婆婆也是有跟baby要baby爸媽的生日(因為我不知道爸媽是幾時生的)
就把雙方父母親和你們小倆口的生辰八字去合一下就ok了
ㄟ....其他的就要靠其他水水的幫忙了....

等著下班的Bab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12日

Dear joan:

狂賀joan邁向結婚的一大步
難怪那麼久沒看到妳出現在聊天室
很想妳說
有空再來和我們分享妳的喜悅

在聊室等妳的lis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12日

恭禧.恭禧.
倫家可是昨天就知道這消息的喔!
joan就要開始忙碌了,
不過,還是要分一點點時間給judy喔.
不好意思......

關於八字的事,
judy和baby一樣是基督教,
男方雖和我父母要八字,
但我爸也沒給,只給我的,
(而且我的農曆生日還是Amorosa幫我查的,
我根本不知道我農曆生日,因為judy媽沒記,
出生幾點還是看我出生証明,
也是姐妺幫我看幾時的^^")
還說了令人尋味的話,
"他們在一起那麼久了,
八字早就在這七年慢慢的越來越合了!"
所以,也是只拿了我的八字去合而已.

所以joan不必太擔心,
只有妳的八字應該也可以吧?

我們都要幸福喔.
judy的美麗則靠妳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12日

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

正在想像美妹妹嬌羞的甜美
還有儒儒先生的開心模樣

只有恭喜兩字可以傳達

小女孩長大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12日

恭喜囉! 好羨慕你喔!

我想問,提親那天女方家人都要在場嗎? 那是怎麼樣的情形啊?我男友9/22要來提親,不知該準備些什麼耶? 可以分享一下嗎?

也好想沾沾你的喜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12日

馬上回答你
因為我們也不懂
整個的流程是這樣的
鄭爸鄭嗎跟統一哥哥說9/11要來提親
於是統一哥哥就在9/9晚上跟joan爸說:叔叔我爸媽9/11要來提親
算是知會了
joan爸說要回關仔嶺阿公家比較正式
9/11當天約9:30鄭爸鄭媽到我家
joan爸跑去洗頭到10:30才回家
一行人就出發前往關仔嶺
結果一到家鄭小妹(未來小姑)就虧我說
新娘子還不趕快去躲起來
我就從善如流的跑去串門子
回來時大家已經都說好重點了
於是我也在客廳坐下了沒有跑到房間躲起來
又坐了將近半小時
情況已經尷尬了
因為沒話說
統一哥哥也察覺到了
就表示要離開了
joan阿嬤說不可以請吃飯
但是我們還是偷偷的請他們吃飯
原則上就是提親就是雙方家長認識一下
討論一下習俗聘金這些細節
因為我們都有結婚的共識了
所以我們的整個過程算是簡單到不行
就這樣
至於準備什麼喔....
我只有切了一大盤水果
大部分還都是我跟鄭小妹吃掉的
男方要帶伴手禮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13日


插播一點:
要女方家長的八字應該是不用啦..
頂多要一下生肖..
用意是在挑選訂婚/結婚日期時..
避免當日沖到女方家長的生肖啦..
這是我媽去算日子時擇日師說的..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