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水水在屏東地方法院公證結婚嗎?



文章7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6日

2009-01-06
請問有水水在屏東地方法院公證結婚嗎?
公證結婚當天從進法院辦手續舉行儀式到走出法院,大概要花多少時間?

因為水家在恆春鎮,帥到水家迎娶後要趕到法院公證結婚
公證完後又要趕回墾丁,中午在墾丁舉行婚宴

聽說高雄地方法院假日沒有辦理公證結婚業務
所以離水家最近可以公證結婚的地方只有屏東地方法院
但是水家到屏東地方法院單程要2小時,來回要4小時車程
所以不能在法院待太久,必須在1小時內離開法院,才能來得及中午的婚宴

水的表姐是在士林地方法院公證結婚,從進法院到出法院,大概只花了30分鐘
但水的朋友在嘉義地方法院公證結婚,從進法院到出法院,卻花了2個小時
水的朋友跟水說幫他公證的法官,跟他們說了很久的夫妻相處之道
所以公證結婚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好像每個法院都不一樣

所以想請問有沒有水水知道在屏東地方法院公證結婚,從進法院到出法院,大概要花多少時間?

水現在非常困擾,請各位熱心又善良的水水提供意見,感激不盡!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6日

我是去年10/12嫁到屏東潮州的水水
結婚婚宴完直接到戶證辦理結婚登記
就完成結婚囉~
不知水水為何還要到法院辦理公證
是否有特別的意義呢?
提供水水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9年1月7日

我們要直接結婚,沒有要辦訂婚
所以沒有戴戒指.奉茶等儀式
也沒有要準備大小聘.嫁妝.6禮.12禮等物品
總之一切從簡

而且帥家在台南,水家在恆春
帥要到水家迎娶水到墾丁的飯店
所以不會到帥家,也沒有要進行任何的結婚儀式

可是除了迎娶及婚宴外,沒有任何儀式,感覺真的很草率
畢竟一生一次的婚禮,如果這樣進行,真的很難過
所以才想要公證結婚,至少有一個公證儀式

水現在已經在網路上找到可以辦理公證結婚的民間公證人
這幾天水會去問看看可不可以請他到恆春幫我們公證


感謝各位水水的回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