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茶甌的紅包........



文章8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7日

2002-09-07
因為聽老公說未來婆婆打算由600起跳
我聽了覺得有點納悶
好像聽到的都是1200起跳
所以想請問大家訂婚時
男方給的壓茶甌紅包大都為多少??
這紅包的行情通常是視女方而定
還是由男方自由決定金額??
是否需顧及女方身分或社會地位??
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
我家的親友大多具有相當的社會地位
如上櫃公司董事長, 總經理...外商公司CEO等等
而男方只是普通的南部家族
不過也算家境寬裕

先謝謝大家的幫忙回答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mmtsai

文章1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7日

600起跳太少了吧,我當初奉茶六個人
公公 6000 婆婆 6000 老公 6000
媒人 600 老公的舅舅 600 一個小男生 600

不過這紅包並不是由女方決定的
而是男方自己看要包多少給女方
記住妳千萬不能去跟公婆說太少
要不會被公婆嫌妳看錢重
如果你婆婆真的要這樣包
妳就不用跟你爸媽說了
免得起衝突

其實我覺得這只是一個儀式
因為當天奉茶 男方給的錢是放在紅包中
誰會打開來看多少錢啊
妳如果真的很在意這件事情
可以跟別人說男方包多少(自己隨便說個數)
反正也不會有人去查證啊
到時奉完茶收完紅包
趕快叫你最好的朋友收進妳的包包中
不要讓人去碰那些紅包 包括你父母在內
這樣就只有你知道男方包多少
不會有別人知道了

不過這前提是妳並不在乎他們包多少
想想其實以後的日子比較重要
這些日後妳會認為都只是過程而已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7日


感謝你的回答

其實我倒是真的不在乎他們要包多少錢
只是我很不喜歡他們在辦婚事的態度
好像只要需要要花錢的都是省錢就好
但是需要花錢的地方就不想吃虧
比如壓桌錢是一定會給的
但是當我請老公去溝通說男方可不可以不要提前離開
因為我們家並不在意這個習俗
也希望他們吃完整頓飯再走

結果我老公給我的答案是
"當然不要提前走啊...我們又不是沒付錢(意指壓桌錢啦)..."
我當場頭上出現三條線.....
原來你媽的心態是這樣
跟我們希望你們留下來的本意完全不同...

辦個婚事真是讓我看清對方的真實一面......
幸好婚後是不與公婆同住的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