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訂婚時的婆婆妝(文長)
一直思考自己是不是得了準新娘大頭症。
下個月就要訂婚了,
在準備的過程中充滿著無限的焦慮,
雖然未來老公一直都很挺我,
家人依著我愛面子的個性做著一切準備:
爸爸出了在五星級飯店宴請和幾乎所有男女頭尾禮的費用,
媽媽因為覺得我緞帶綁得醜,犧牲必看韓劇的時間加工了百來張的喜帖,
正在等退伍的弟弟更無怨無悔地一口答應幫我做美美的成長MV──
我好喜歡我的原生家庭唷!就算我挑的禮服因為蕾絲太多被嫌像內衣像到不行XD
這段過程中,自己真正認真去做的,大概也只有選新秘和婚攝這二件事吧!
然而,這二天卻因為化妝的事情有點不開心了......
事由:
昨天老公提到他媽媽的友人說,兒子要訂婚,婆婆最好也要有個美美的髮妝,
老公就跟我要了新秘的聯絡方式,說是要請新秘化,因為預約的價目有送新郎和媽媽妝,
而準婆婆又是個從未打扮過自己的人,想說這樣包套才划算。
(家母平常自己很愛美,說不需要別人化妝。)
既然如此,那問題就來了,
我們訂婚的儀式是要辦在飯店,
老公說:『反正他都要提早去弄木盛那些東西,那就跟新秘約早半個小時在飯店化婆婆妝。』
是啊!
飯店方面是有送一間新人房,文定儀式也會辦在這房間沒錯,
你想到利用空檔的時間化妝,那當然也OK啊!
但是,怎麼都沒有顧慮到我的感受就這樣決定了?
怎麼都沒有顧慮到我家人的感受就這樣決定了?
你媽媽進來新人房化妝的半個小時,
你去排你的木盛,那和你一起來參與儀式的其他人咧?是一起和我大眼瞪小眼嗎?
婚攝是要把婆婆化妝的過程也拍下來做紀錄嗎?
我不知道,大家處理訂婚時婆婆的化妝是怎樣的方式,
也沒有想到光是這個問題就讓我焦慮不堪,
家父是個說一切就照傳統禮俗來的人,
那麼,我想他應該不會喜歡在儀式前就有男方人員出現在身邊三十分鐘的感覺吧?
請問各位過來人都是怎麼處理訂婚時的婆婆妝呢?
已經有和老公說過其他友人母親給外面化妝的經驗,
但他的行事曆上卻寫好了『提早到飯店化媽媽妝』,
這......該怎麼解決啊?
初次在VW發文,請多指教。
下個月就要訂婚了,
在準備的過程中充滿著無限的焦慮,
雖然未來老公一直都很挺我,
家人依著我愛面子的個性做著一切準備:
爸爸出了在五星級飯店宴請和幾乎所有男女頭尾禮的費用,
媽媽因為覺得我緞帶綁得醜,犧牲必看韓劇的時間加工了百來張的喜帖,
正在等退伍的弟弟更無怨無悔地一口答應幫我做美美的成長MV──
我好喜歡我的原生家庭唷!就算我挑的禮服因為蕾絲太多被嫌像內衣像到不行XD
這段過程中,自己真正認真去做的,大概也只有選新秘和婚攝這二件事吧!
然而,這二天卻因為化妝的事情有點不開心了......
事由:
昨天老公提到他媽媽的友人說,兒子要訂婚,婆婆最好也要有個美美的髮妝,
老公就跟我要了新秘的聯絡方式,說是要請新秘化,因為預約的價目有送新郎和媽媽妝,
而準婆婆又是個從未打扮過自己的人,想說這樣包套才划算。
(家母平常自己很愛美,說不需要別人化妝。)
既然如此,那問題就來了,
我們訂婚的儀式是要辦在飯店,
老公說:『反正他都要提早去弄木盛那些東西,那就跟新秘約早半個小時在飯店化婆婆妝。』
是啊!
飯店方面是有送一間新人房,文定儀式也會辦在這房間沒錯,
你想到利用空檔的時間化妝,那當然也OK啊!
但是,怎麼都沒有顧慮到我的感受就這樣決定了?
怎麼都沒有顧慮到我家人的感受就這樣決定了?
你媽媽進來新人房化妝的半個小時,
你去排你的木盛,那和你一起來參與儀式的其他人咧?是一起和我大眼瞪小眼嗎?
婚攝是要把婆婆化妝的過程也拍下來做紀錄嗎?
我不知道,大家處理訂婚時婆婆的化妝是怎樣的方式,
也沒有想到光是這個問題就讓我焦慮不堪,
家父是個說一切就照傳統禮俗來的人,
那麼,我想他應該不會喜歡在儀式前就有男方人員出現在身邊三十分鐘的感覺吧?
請問各位過來人都是怎麼處理訂婚時的婆婆妝呢?
已經有和老公說過其他友人母親給外面化妝的經驗,
但他的行事曆上卻寫好了『提早到飯店化媽媽妝』,
這......該怎麼解決啊?
初次在VW發文,請多指教。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