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訂婚時的婆婆妝(文長)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14日

2008-11-14
一直思考自己是不是得了準新娘大頭症。


下個月就要訂婚了,
在準備的過程中充滿著無限的焦慮,
雖然未來老公一直都很挺我,
家人依著我愛面子的個性做著一切準備:


爸爸出了在五星級飯店宴請和幾乎所有男女頭尾禮的費用,
媽媽因為覺得我緞帶綁得醜,犧牲必看韓劇的時間加工了百來張的喜帖,
正在等退伍的弟弟更無怨無悔地一口答應幫我做美美的成長MV──


我好喜歡我的原生家庭唷!就算我挑的禮服因為蕾絲太多被嫌像內衣像到不行XD


這段過程中,自己真正認真去做的,大概也只有選新秘和婚攝這二件事吧!
然而,這二天卻因為化妝的事情有點不開心了......


事由:


昨天老公提到他媽媽的友人說,兒子要訂婚,婆婆最好也要有個美美的髮妝,
老公就跟我要了新秘的聯絡方式,說是要請新秘化,因為預約的價目有送新郎和媽媽妝,
而準婆婆又是個從未打扮過自己的人,想說這樣包套才划算。
(家母平常自己很愛美,說不需要別人化妝。)


既然如此,那問題就來了,
我們訂婚的儀式是要辦在飯店,
老公說:『反正他都要提早去弄木盛那些東西,那就跟新秘約早半個小時在飯店化婆婆妝。』


是啊!
飯店方面是有送一間新人房,文定儀式也會辦在這房間沒錯,
你想到利用空檔的時間化妝,那當然也OK啊!


但是,怎麼都沒有顧慮到我的感受就這樣決定了?
怎麼都沒有顧慮到我家人的感受就這樣決定了?


你媽媽進來新人房化妝的半個小時,
你去排你的木盛,那和你一起來參與儀式的其他人咧?是一起和我大眼瞪小眼嗎?
婚攝是要把婆婆化妝的過程也拍下來做紀錄嗎?


我不知道,大家處理訂婚時婆婆的化妝是怎樣的方式,
也沒有想到光是這個問題就讓我焦慮不堪,


家父是個說一切就照傳統禮俗來的人,
那麼,我想他應該不會喜歡在儀式前就有男方人員出現在身邊三十分鐘的感覺吧?


請問各位過來人都是怎麼處理訂婚時的婆婆妝呢?
已經有和老公說過其他友人母親給外面化妝的經驗,
但他的行事曆上卻寫好了『提早到飯店化媽媽妝』,
這......該怎麼解決啊?


初次在VW發文,請多指教。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8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14日

既然是孝順的兒子 請他自己出錢 另外請新祕去化妝!!

搞什麼大隊人馬要等他30分鐘!!

我的作法是 宴會前夕 也就是儀式完成到餐廳集合時
請新祕 幫婆化妝.. 這也是跟說好的..
能幫我一定幫!!

請強烈要求跟帥溝通 沒有這樣不識大體的親家!!
這樣會笑掉人家大牙的 如果他不介意被女方親友笑的話..
那就大家都坐好 就定位等她一人就好!!

水弟結婚 我也沒敢要弟媳的新祕幫忙!!

我自己帶著水媽 跑婚紗公司 試媽媽裝 談髮妝問題..
我自己結婚 請新祕 在宴會前幫婆婆補妝!!!

婆婆也明理 不能讓大家等她!!


請你家帥 搞清楚狀況!!!


新婚剛滿九個多月的Anit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14日

我訂婚沒請客
只有儀式
所以我壓根忘記婆婆的妝髮
結婚宴客是到了飯店後在我補妝換造型前
新秘先幫媽媽補妝重整髮型+婆婆妝髮

如果我是妳
我會另外徵求一位新秘願意單化媽媽妝的
我記得這樣的單妝到府約3千上下
可以徵求看看 (由帥買單)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14日

我婆婆妝也是請我的新秘畫的..
但就是帥帥帥出$$嚕~
兒子孝順 出$ 所以我也幫她安排嚕^^
婆婆會提早到
所以時間上是ok~
(不會影響到儀式時間)
那就沒什麼關係嚕^^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14日

開版的水水
跟未來婆婆一起化妝會怎麼樣嗎?
有必要這樣愛計較嗎?
不過就是半小時的化妝而已
彼此互相一下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14日

我也覺得婆婆提前在妳之前化妝
這一切都在進行儀式之前
並不是在妳之後還要大伙等著婆婆化好妝才開始

至於婚禮紀錄只要跟攝影師說從妳開始準備化妝再進行也沒什麼問題

基本上選擇在飯店舉辦儀式
很多時候一切禮俗是只能依簡單又方便的方式走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14日

為什麼不行啊?
要是我是你先生或婆婆,
感覺很不好耶~
都要是一家人了,
只是"先"在房間畫個妝也算不懂禮數?
其他參加儀式的人本來就可能會先到,
先到也是會在房間啊,
大家就輕輕鬆鬆的聊天,
可能聊的是他們自己親戚的閒話,
不見得會跟你大眼瞪小眼,
婚攝也很有經驗,
不會一直浪費影片照化妝過程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14日

我覺得還好耶
都要訂婚了
帥的媽媽都已經要變成你媽了...

這件事裡面最大的失誤頂多是帥沒有先跟你說一聲而已吧
(不過如果有先說,要怎麼反應可能也會困擾版主...)

婆婆娶媳婦
當然也希望自己好看阿
尤其是平常根本沒化妝的習慣

婚攝拍了那麼多次了
拍婆婆化妝的拍法不會像拍新娘化妝一樣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8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14日

沒關係吧
她過是也提早30化妝嗎
別自己這樣想不開啦
就算拍進婚攝裡
也可以剪接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14日

謝謝大家給我的意見!


其實整件事情也沒有這麼困擾,
也知道大家都要成為一家人,
比較在意的大概就是老公擅作主張吧!
(之前也差點因為聘金的事情讓我媽媽抓狂Orz)

我會好好把訂婚弄到最好的!
天氣冷了,也希望各位水水不要感冒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1月14日

我也覺得沒關係耶∼∼

而且我找新秘洽談的內容
一定以〝含媽媽妝 為前提喔!
我媽還說要自己去外面化便宜一點的
我要她別擔心這塊我會處理的
當然是連婆婆的份也算進去了!

還是妳要比婆婆更早去呢?
這樣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現在這個時代∼求方便就好!
很多習俗是可以省的!
不過因為每個人的觀念不同
在意的事也就不一樣∼

有時候想想∼如果結婚可以規定公正
然後事後辦PARTY能有多好
偏偏卡在上一代都很傳統∼
不跟著走又會被說話(囉哩巴嗦)
好多新人會不愉快都是傳統的事談不攏@@
真是把年輕人給搞得很累耶...

希望水水能放開心胸∼仔細想想
其實根本沒什麼喔!
而且就像freyapao說的∼
這件事若被知道還蠻不好的...

加油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