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真的不能夠吃自己的喜餅嗎



文章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5日

2008-10-15
新娘真的不能夠吃自己的喜餅嗎

我喜歡吃大黑松的大餅勒

結婚過的水水你們結婚時有吃自己訂的喜餅嗎

因為結婚不能吃自己的餅

所以帥帥就開玩笑的說要吃就在試吃的時候吃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5日

為什麼不能夠吃自己的喜餅呢
如果吃了又會如何呢
有些是說那晚mc會來
不能夠做那件事
吃自己的喜餅
真的mc馬上就會來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5日

我不介意耶..
我想我會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5日

古人名言,還是要聽喔!!
很多事情雖然無法用科學採證,但是不吃這一口囍餅、應該也沒有損失吧!

吃了自己的囍餅,結果如何.....一直沒有人說得出來
但總是希望任何事情總是有好結局啊!~~~那就姑且一聽囉

若喜歡吃這個囍餅,可在挑餅時就多吃點....
或者結婚後,再花點小錢去買一盒囉!


我不迷信,不過~~~還是小心謹慎為上
至於MC問題,這是個人的生理週期,無關囍餅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5日

家裡是說

拜過的不能吃
沒拜過的可以吃^o^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5日

我也有聽過耶∼
同事姐姐們並沒有特別說是為什麼不能吃
不過她們也說 不是要拿去拜的話 應該就可以吃
看vw上的學姐們說 新娘吃自己的餅 似乎是會把自己的福氣吃掉

可是我想沒關係吧? 我又沒有要拿去拜拜
雙方家裡面也沒要特別注意的傳統習俗
我想我還是會吃啦!!! 自己開心不介意就好囉!
XDDDDD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5日

要看妳家裡的習俗怎麼說..

我家是無論有沒有拜拜過都不能吃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5日

我們家也是無論有沒有拜,都不能吃耶!
水媽是說會把自己的福氣吃掉~
所以,我挑餅的時候,就先吃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5日

我娘帶頭不信
所以不管有沒有拜的餅 我都吃的很開心!!!

所以 以我個人經驗
會有這習俗 應該是怕新娘吃太多喜餅
之後發福塞不進禮服所致吧~~~


新娘吃餅=吃掉自己的福氣
噗... 吃下肚 不就自體吸收嗎?!
好的留在身體裡 外的排出去~
這樣不是更好!? XDDD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5日

我也有吃過自己的餅
不過沒有很多..我家是沒禁忌的
吃很少是因為整間屋子都是餅
看了就吃不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8年10月15日

只要不要吃拜拜過ㄉ餅就好ㄌ

那天要拜神明

拜祖先

拜過ㄉ餅不要吃就行ㄌ

我阿母是這樣說ㄉ

所以我吃ㄌㄧ大堆ㄉ餅ㄋㄟ
1224043499_1cd44a573390652e5a67e3b64a07bdde.jpeg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